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FX168每周美元调查:美元节节攀升 下周强势继续?

2020-02-16 08:21: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周五(2月14日)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在近期美元节节攀升的情况下,多数分析师下周仍看涨美元。

  在接受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8位美元交易员及分析师中,2人看跌,1人看平,5人看涨。

  周内美元指数一路走高,由98.70升至99.16。避险资金的涌入以及尚好经济数据的支撑令美元保持涨势。

  北京金阳矿业首席分析师蒋舒看涨下周美元走势,认为美国经济数据整体向好。

  从上周的美国经济数据来看,整体情况尚好,但也透露出警告信号。

  周四(1月30日)公布的美国去年第四季度GDP增长2.1%,GDP增幅与第三季度一致,也符合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

  继上周非农数据远超预期后,周四(2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至2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0.5万,预期21万,前值从20.2万修正为20.3万。美国上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长低于预期,这表明劳动力市场的持续强劲可能使美国保持经济扩张。随着更多的人进入劳动力市场,这表明人们对自己的就业前景充满信心。

  周四(2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CPI同比2.5%,预期2.4%,前值2.3%。美国1月核心CPI同比2.3%,预期2.2%,前值2.3%。有评论指出,从CPI数据来看,美国基本消费价格上涨,因家庭在租金和服装上支出增加,这一现象支持美联储通胀率将逐步上升至2%的目标的观点。

  周五(2月14日)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升至100.9,接近2018年3月创下的101.4的扩张峰值。与此同时,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预期指数初值升至92.6,为本轮长期扩张中第二高水平。

  但美国经济数据也非全然一片向好,美国周五(2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消费者支出进一步放缓,服装店销售降幅为2009年以来最大,这一趋势可能引发对经济能否继续以温和步伐扩张的担忧。扣除汽车、汽油、建材和食品服务的零售销售较前月持平。12月数据被下修,显示所谓的核心零售增长0.2%,而不是之前发布的跃升0.5%,预期增长0.3%。核心零售销售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中消费者支出部分的关系最为密切。

  下周市场出关注疫情外,还将聚焦一系列经济数据、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以及美联储在下周四公布的1月份会议纪要。

  其中,美国的重要经济数据包括周二公布的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周三公布的美国PPI和房屋开工数据、周四公布的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以及周五公布的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24K99(北美)讯 周六(02月16日)报道,现货黄金本周受美国经济仍有待改善和疫情的不确定性影响,走高逾23美元,最高升至1584.70水平。技术面看,日线图上,黄金始于2019年12月上旬的上行...

02月16日 08:20

周六(02月16日)报道,本周美元指数续升,上破99大关,维持稳健和强势的一面;现货黄金与美元同涨,但升势略有影响,多头最高触及1584区域,周内涨幅逾23美元。欧元/美元走软,下破1.09大关,最低...

02月16日 08:20

据周五(2月14日)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在近期美元节节攀升的情况下,多数分析师下周仍看涨美元。在接受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8位美元交易员及分析师中,2人看跌,1人看平,5人看涨。周内美元指数一路走高,由...

02月16日 08:18

本周新型冠状病毒仍然成为全球焦点。市场受到疫情牵动,或因病例数激增而引发避险情绪,或因中国逐步复工和对疫情控制的乐观预期而恢复平静。专家持续对疫情给经济带来的影响作出评估,但到目前为止前景不明。周内公...

02月15日 20:31

2月10日至14日金融市场综述:本周新型冠状病毒仍然成为全球焦点。市场受到疫情牵动,或因病例数激增而引发避险情绪,或因中国逐步复工和对疫情控制的乐观预期而恢复平静。专家持续对疫情给经济带来的影响作出评...

02月15日 20:12

刚刚过去的一周,包括美联储主席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官员都发表了讲话,都表达了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乐观预期,再加上CPI数据表现好于预期,美元指数持续上涨,一度刷新四个月高点至99.17;而投资者对欧元区前景的...

02月15日 20:11

美元指数本周继续保持强势上涨趋势,已经突破99关口,目前仍不见回调迹象。周五(2月14日),美国零售销售和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等数据相继出炉,美元指数在短线下跌之后震荡上涨。美国最新公布的1月零售...

02月15日 14:11

接下来的一周,经济数据和风险事件相对较多,首先投资者需要继续关注公共卫生事件对市场情绪的影响,其次是美联储会议纪要和多位美联储票委的讲话,需要重点关注;数据方面,重点关注美国房地产市场数据和欧美制造业...

02月15日 13:09

未来一周,澳洲联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将陆续公布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纪要;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将于下周末在利雅得举行会议。数据方面,重点关注日本GDP、CPI,英国就业、CPI、零售销售,中国2月贷款市...

02月15日 11:01

欧元兑美元周五早盘走低,刷新34个月新低至1.0828.自2019年2月以来,该货币对几乎每一个交易日都在下跌,唯一一个上涨的交易日的涨幅非常小,根本不值一提。 2月初以来,欧元兑美元已经下跌了2....

02月15日 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