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只要这两个支撑因素继续存在 降息料难彻底压垮美元!

2019-11-01 13:48: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外媒报道,今年到目前为止降息还没有拉低美元,而且未来可能也不会,只要全球经济在增长放缓时期举步维艰,且人们对全球贸易体系的未来充满疑虑。这两个因素很可能会支撑美元继续走高,即使美联储降息会削弱美元。

  周四,美元兑一篮子全球货币的汇率与年初大致持平,今年美联储官员不仅没有像原本预期的加息整整一个百分点,而且还将政策利率目标区间下调了0.75个百分点。

  在此期间,美元小幅攀升,回落,再攀升,然后再回落。最终结果:变动不大。

  自美联储去年12月中最后一次加息以来,美元指数基本上没有变化。自今年1月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首次明确表示将暂停加息以来,美元实际上升值了1.2%,尽管预期的美联储利率水平迅速下降。

  这一事实对于经济学家来说并不奇怪,因为他们认为汇率是出了名的不可预测。

  理论上,如果一个国家的央行降息,应该会使利用本国货币进行的生息投资不如在其他国家的投资有吸引力,从而降低对本国货币的需求,并降低其价值。这就是特朗普希望美联储通过降息带来的连锁反应。但这种关系并不是机械的。更大的市场力量和看法也在发挥作用,而美元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独特地位-这是特朗普一直津津乐道的-意味着对美元的需求广泛而稳定。

    即使美联储比其他央行降息幅度更大、速度更快,“经贸摩擦导致的全球经济放缓也提振了美元,”Tempus Inc负责交易和交易的副总裁John Doyle表示,“英国脱欧、朝鲜、土耳其。很多地缘政治忧虑也提振美元。”

  通过美联储降息来拉低美元,“我认为这在现实中是不可能的,”Doyle称,“正如我们所看到的,三次降息后美元依然强劲...我理解特朗普总统为什么不想要强势美元。但如果他在寻找解决办法,或许他应该从自身找问题,经贸摩擦及其带来的不确定性。”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资本市场(CIBC Capital Markets)北美外汇策略主管Bipan Rai则称,除非美国经济前景“持续恶化”,否则不会出现真正的“美元熊市”。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据彭博社报道,尽管贸易局势紧张且全球经济成长放缓,日元却上行乏力,成了今年以来全球金融市场中的一个小谜团。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90个基点,全球负收益率债券规模蹿升4.5万亿美元的情况下,日元只...

11月01日 13:48

美国三季度经济继续保持良好增长势头,令市场意外并提振美元。但是,北欧银行警告称,美国经济第四季度可能下滑,2020年经济强劲增长的态势将消退。不过,美联储降息、劳动力市场和住房市场具有弹性、以及强劲的...

11月01日 13:46

周五(11月1日)亚市午后,美元继续承压走低,非美货币多数反弹,现货黄金小幅走低一度失守1510关口,市场关注晚间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针对眼下主要事件及资产的反应,机构FXTM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

11月01日 13:46

周五(11月1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继续承压,现货黄金徘徊在1510美元/盎司附近。今晚金融市场风险事件云集。投资者将迎来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和ISM制造业数据,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和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

11月01日 13:35

周五(11月1日)亚市午盘,英镑/美元位于1.2960附近水平徘徊。日内汇价在盘初延伸自1.2975以来的震荡跌势至1.2921低点,但之后自该点展开强势反弹,目前继续维持反弹之势。 src=http...

11月01日 13:34

北京时间周五(11月1日)晚间,投资者将迎来备受关注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预计会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不过,除了非农之外,今晚还有其它因素可能搅动市场。经济数据方面,投资者还需要关注美国ISM制造业数据,...

11月01日 13:33

周五(11月1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小幅走弱,因隔夜美国数据表现差于预期,且市场对非农的预期比较悲观,短线美元仍存一定的下行风险;现货黄金在1510附近徘徊,避险情绪有所升温,美元走弱,都给金价提供支...

11月01日 13:26

10月31日(周四)英镑兑美元出现大涨,主要因为美元走软,加上市场猜测英国保守党将赢得12月12日提前大选。瑞银和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预测,汇价未来几天还能继续上行。瑞银认为汇价下滑时可以逢低买入,蒙...

11月01日 11:07

周五(11月1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继续承压,略低于97.30水平,投资者聚焦北京时间今晚的美国非农报告,若数据表现疲软,美元可能会再度遭受打压。海外知名外汇资讯网站FXStreet分析师Flavio...

11月01日 09:56

周五(11月1日)是西方的传统节日万圣节,而全球金融市场也在隔夜似乎提前进入了恐慌避险的氛围之中。周四美国众议院通过了弹劾总统调查程序,美元和美股应声大跌。而在日内晚间,投资者则将迎来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11月01日 0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