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特朗普怒了!美众院通过弹劾程序决议案 今晚非农又将引爆百点行情?

2019-11-01 09:08:54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北京时间周五(11月1日)晚间投资者将迎来美国非农就业报告,鉴于该报告的影响力,预计将引发今晚市场行情。此外,本交易日还将有多位美联储高官讲话,其中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的讲话最受关注。

  北京时间周四(10月31日),美国政坛传来重要消息——美国众议院通过了一项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调查程序决议案,美国政治不确定性上升,这令美元和美国股市承压。此外,特朗普再次发推抨击美联储。北京时间周五(11月1日)晚间投资者将迎来美国非农就业报告,鉴于该报告的影响力,预计将引发今晚市场行情。此外,本交易日还将有多位美联储高官讲话,其中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的讲话最受关注。

  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弹劾总统调查程序

  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地时间31日表决通过弹劾总统调查程序决议案。此次表决是自弹劾总统调查开启以来首次就该事件在众议院全院进行表决,该决议正式确定弹劾总统调查程序。

  当日的投票以232票赞成、196票反对的结果表决通过。其中全部共和党议员投票反对,另有两名民主党议员投票反对,其他民主党议员及一名独立议员投票赞成。

  

特朗普的麻烦真的来了!美众院通过弹劾程序决议案


  根据该决议,在未来弹劾总统调查的相关听证会将可以公开进行,之前闭门听证会的文字记录也将公布。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将可以接管其它委员会调查获得的证据,并决定是否最终弹劾总统。

  该决议通过后,特朗普在投票后在社交网站上称,“这是美国史上最大的‘猎巫行动’(Witch Hunt)”,并在投票前表示,“弹劾骗局只会伤害美国股市”。白宫新闻秘书斯蒂芬妮·格里沙姆指责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对“不合法的弹劾总统有疯狂执念”。

  
特朗普的麻烦真的来了!美众院通过弹劾程序决议案


  民主党议员则认为此举是在维护宪法和民主制度。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希夫表示,当总统犯了如此程度的错误时,是“我们的使命来根据宪法规定修正错误”。他同时说,民主党人并不认为弹劾总统“有任何乐趣”,是形势逼迫不得已作出这样的决定。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卡锡则认为,特朗普没有做任何应该被弹劾的事情。他指责民主党人此举是因为担心不能在2020年总统大选中击败特朗普。

  特朗普再怼美联储

  美联储年内3次降息也没让特朗普满意。特朗普于当地时间10月31日再次发推特批评美联储及主席鲍威尔,称人们对鲍威尔和美联储非常失望。

  特朗普称人们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联储“非常失望”,美联储从一开始就做错了,不是收得太快,就是行动太慢。

  “美元和联邦利率正在损害美国的制造业,美国的利率应低于德国、日本和其他所有国家。美联储将美国置于一个竞争性劣势,它就是美国的问题所在。”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

  
特朗普的麻烦真的来了!美众院通过弹劾程序决议案


  当地时间10月30日,美联储宣布下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至1.50%-1.75%。这是今年以来,也是2008年12月以来美联储的第三次降息。

  虽然美联储本月不出意外降息25个基点,但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暗示,未来不太可能放松货币政策。两名美联储官员投票反对10月份的降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删除了自6月份以来在会后声明中承诺“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经济扩张”的措辞。

  特朗普经常嘲笑鲍威尔,同时呼吁美联储将利率降至零甚至负值。特朗普认为,当前的利率让美国在与其他国家的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并将处于历史低位的通胀率作为证据,证明美国经济有能力应对如此低的借贷利率。

  就在上周,特朗普表示,“如果美联储不降低利率,甚至不进行理想的刺激,那它就是失职。”

  今日展望

  北京时间周五(11月1日)晚间,投资者将迎来本周最重要的经济数据——美国就业报告,预计将引发市场的剧烈波动。

  北京时间周五20:30,美国将10月非农就业报告。媒体调查显示,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8.5万,上月为增加13.6万;美国10月失业率料自3.5%小幅上扬至3.6%。

  投资者也将关注薪资数据。媒体调查显示,美国10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料上升0.3%,年率料增长3.0%。

  富国银行表示,考虑到通用汽车罢工造成的巨大破坏,预计10月非农就业岗位的招聘将继续放缓,仅增加7.5万人,与第三季度平均的15.6667万人相比,是明显的下降。预计失业率将上升至3.6%,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为0.2%,年率维持在2.9%,适度的生产率增长将薪资增速保持在衰退前的水平以下。

  面对日益加剧的经济焦虑,企业在招聘和资本支出方面采取了谨慎的态度,这将导致未来几个季度的GDP增速低于2%。尽管美联储FOMC似乎对目前的货币政策宽松程度感到满意,但劳动力市场状况进一步恶化,将促使美联储官员们采取更多宽松措施。

  荷兰国际银行表示,商业调查显示,经济的不确定性和贸易保护主义正使企业变得更加谨慎,更不愿让资金投入到工作中;过去两个季度,商业投资出现了收缩,领先指标暗示第四季度可能会再次出现收缩的情况,这对未来几个月的就业增长来说不是好兆头。

  此外,消费者信心最近一直在走软,主要是因为劳动力市场疲软,而通用汽车的罢工将加剧本月就业增长的下行风险,尽管这种风险应该会逐渐减弱;如今消费者支出看起来对美国经济的提振作用没有那么有力了。

  除了非农就业报告, 北京时间周五22:00的美国10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也受到关注,预计该数据自上月的47.8升至48.9。任何低于50的数字都代表着经济活动的下降。

  分析师指出,假如美国经济数据继续表现疲软,可能令市场对美联储年底前再度降息的预期升温,这将不利于美元走势。

  此外,本交易日还将有多位美联储高官讲话,其中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的讲话最受关注。

  北京时间周六(11月2日)1:00,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将就当前经济趋势、美国经济与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克拉里达为分管货币政策的美联储副主席,即美联储“二号人物”,因此其讲话具有相当大的分量。

  克拉里达在10月18日曾表示,决策者还没有决定货币政策的方向,将权衡形势的进展。他当时指出,美国经济增长前景良好,但面临显著风险,央行将“在适当情况下”采取措施维持扩张势头。

  除了克拉里拉,本交易日还将有多位美联储高官登场,包括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美联储理事夸尔斯、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以及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威廉姆斯同时也是美联储的“三号人物”。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国众议院周四(10月31日)以232票对196票表决通过决议,将对特朗普启动公开听证会程序,以调查民主党人所说的特朗普滥用权力,迫使乌克兰政府为自己的个人政治利益对政敌进行调查的事件。弹劾调查或将加...

11月01日 08:32

周五(11月1日)市场迎来一个崭新的交易月,亚市早盘美元依旧承压,非美货币涨跌不一,现货黄金基本守住隔夜巨大涨幅。上日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参差不齐引发担忧,美国9月PCE物价指数年率表现不及预期,且美国...

11月01日 08:31

整个10月美元开启了暴跌模式,自两年半高点回落近250点,创22个月最大单月跌幅。除了美国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双双大幅回落外,零售销售和耐用品订单数据均表现不佳都拖累了美元表现。受美元大幅回落叠加脱...

11月01日 08:18

周四(10月31日)美元下挫,稍早一度触及97.21,为10月21日以来最低水平,在非农就业报告将于周五出炉之际,市场评估美国疲软经济数据的影响;日元兑美元在避险氛围中创下8月以来最大涨幅。金价大涨,...

11月01日 08:17

周四(10月31日)美元下挫,稍早一度触及97.21,为10月21日以来最低水平,美元指数本月下跌2.1%,创出2018年1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在非农就业报告将于周五出炉之际,市场评估美国疲软经济数据...

11月01日 08:16

周四(10月31日)英镑兑美元走高,稍早触及10月22日以来高位1.2976,月涨幅为5.31%,创2009年5月以来最大。对着眼于12月份英国提前大选的英镑交易员而言,大选结果很难预测,但策略师们现...

11月01日 08:16

周五(11月1日)公布的制造业活动数据可能比10月就业报告更能反映经济状况。由于通用汽车罢工,10月就业报告料异常疲弱。ISM制造业数据料显示,10月制造业活动连续第三个月萎缩。制造业一直是经济低迷的...

11月01日 08:13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四(10月31日)跌至10日低点,因投资者评估美联储是否会继续降息,且欧洲数据优于预期。美联储周三将政策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0%-1.75%的目标区间。美联储从其政...

11月01日 08:13

10月31日22:30至11月1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指数今日跌至10日低点,因欧元区数据表现好于预期,且投资者依然在评估美联储是否会继续降息。昨日美联储从其政策声明中删去了“将采取适当行动”以维...

11月01日 08:12

周四(10月31日),美元走软,此前美联储进行了今年的第三次降息,并留下了是否会进一步降息的疑问。美元兑大多数货币都在下跌,兑离岸人民币,其汇率升至11周高点。美元指数周三升至10月17日以来最高,但...

11月01日 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