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唱罢日本央行登场” 投资者要小心这一改变!

2019-10-31 10:28:33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北京时间周四(10月31日)11:00日本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同时还将召开发布会并发表经济展望报告。下午14:30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还将发表讲话,考虑到黑田近期在公开场合多次直言如有必要将会降息,市场将从其讲话中寻找线索。

  北京时间周四(10月31日)11:00日本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同时还将召开发布会并发表经济展望报告。下午14:30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还将发表讲话,考虑到黑田近期在公开场合多次直言如有必要将会降息,市场将从其讲话中寻找线索。

  




  在9月利率会议上,日本央行继续按兵不动,在声明中维持了当前日本经济“正在温和复苏”的基本判断,同时认为,将来一段时间日本经济也仍将保持温和复苏的态势。

  市场普遍预期日本央行将按兵不动,因国际贸易局势改善、日元走软以及近期日本内需仍相对强劲。但是考虑到日本通胀依旧疲软,同时因消费税上调对于经济的负面影响还未完全显现出来,日本经济下行风险依旧明显,这可能会使得日本央行维持鸽派的论调。

  最主要的原因是日本的经济状况良好。日本经济数据显示,自9月会议以来,日本国内需求保持强劲,贸易紧张局势缓和也让投资者恢复了信心。

  除此之外,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也在逐步回升,目前已回到合理的交易区间,这也降低了日本央行进一步放鸽的可能性。因此,日本央行可能会将弹药保留到经济状况恶化时再使用,即便美联储本周降息,日本央行也不会受其影响跟随降息。

  对于本次决议,部分市场参与者押注央行可能会修改前瞻指引(即对未来货币政策的承诺),并强化维持超低利率的承诺。委员会还可能讨论是否坚持央行的承诺,即至少在2020年春季之前都维持目前的超低利率。 分析师Toru Fujioka认为,黑田东彦会在前瞻指引中强调日本央行履行承诺的意愿,至少在2020年春季之前始终将利率维持在极低水平。

  但总体而言,各界普遍预期日本央行将会继续承诺引导短期利率至负0.1%,并让10年期公债收益率维持在0%附近。接受调查的47位经济学家中,约60%预计在周四为期两天的会议结束时刺激措施将保持不变。

  另外, 日本央行可能还会增添新的措辞,这体现了日本央行在必要时会增加刺激举措的决心。比如,日本央行在7月份时就在前瞻指引中增加了一句话:如果风险上升,日本央行会毫不犹豫地增加刺激举措。

  在日本央行公布政策声明之际, 各投行对日本央行是否会调整其ETF购买计划看法不一。日本央行股票ETF的年度购买目标是6万亿日元,J-REIT的目标为900亿日元。日本央行最初于4月份宣布可能为其ETF购买计划推出一项借贷工具,向市场人士临时借出ETF。

  据日经新闻周三报道,日本央行最早将于明年春季开始借出ETF占有率。彭博的调查显示,45位经济学家中有3位表示日本央行可能在明日的利率决议上提高ETF购买目标。

  野村证券分析师池田雄之辅曾表示,日本央行增加ETF购买量的可能性似乎不大。现在的问题是,由于日本央行的政策影响了部分股票市值和交易价值,为了降低超低利率对银行股造成的冲击,只能降低跟踪日经225指数ETF的权重。这可以控制额外宽松政策对股市造成的负面影响,并缓解银行股的颓势。

  摩根士丹利MUFG证券分析师山口武则表示,如果日本央行按兵不动,市场会认为日本央行弹药不足,无计可施。因此,他预计日本央行会适当采取一些宽松政策,包括将短期利率降低10个基点,并增加1万亿至7万亿日元的ETF购买量。

  对于日元汇率,三井住友信托资管表示,美元兑日元汇率持稳,日本央行进一步降息可能令银行营收恶化并破坏金融系统的稳定性。这些潜在负作用令日本央行很难采取进一步宽松措施。

  花旗银行表示,若日本央行本周按兵不动的话,日元可能受到买盘支撑,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日本央行10月极有可能不再实施额外宽松政策,不过需注意的是日元空头市场计价截至2020年一季度日本央行料再度将存款利率调降10个基点,我行分析师团队预计本周日本央行将维稳利率,可能为日元提供一定支撑,北京时间14:27,美元兑日元报108.83/85。

  三菱日联预计,日本央行将会降息,因此如果日本央行在政策上保持坚定,日元或会小幅上扬,但料不会持续走强。我们预期周四日本央行将维持当前货币政策不变,但如果日本央行意外作出政策改变,日元料将走软,而考虑到对副作用和连续性的担忧,日元的走软料不会持续,在某个阶段美元兑日元将失去动能。

  丹斯克银行预计,其将强调在必要时采取行动的意愿。当前日本经济仍然稳固,考虑到日本央行可用的工具有限,采取行动需要耐心。增值税上调和全球经济放缓给经济带来重新陷入通缩的风险。我行预计新的GDP和通胀预测将向下修正。我们继续权衡结构性升值压力与周期性趋势之间的关系,至少近几个月来,周期性趋势一直有利于日元走弱。目前美元兑日元的短期目标为107。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一如市场预期,美联储周三宣布下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至1.50%-1.75%。这是今年以来美联储第三次降息,也是2008年12月以来美联储的第三次降息。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继续降息25个基点,但此次美...

10月31日 09:49

周四(10月31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继续承压,位于97.40附近,隔夜美联储降息后,市场剧烈波动,美元在一度短线飙升后大幅回落。今日美国众议院将举行全院投票,以此正式确定对特朗普进行的弹劾调查程序。...

10月31日 09:43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澳元美元(上涨:4天,隔夜涨跌幅:0.54%,波动幅度:0.77%)。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AUD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10月31日 09:42

北京时间周四(10月31日)11:00日本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同时还将召开发布会并发表经济展望报告。市场普遍预期日本央行将按兵不动,因国际贸易局势改善、日元走软以及近期日本内需仍相对强劲。但是考虑到日...

10月31日 09:42

周四(10月31日)日本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预测日本央行可能暂不扩大刺激政策,因市况平静且国际贸易局势缓和,该央行无需急着动用有限的货币政策弹药来阻击衰退风险。周三,受美联储降息美元下跌影响,美元...

10月31日 09:38

中金在线外汇网10月31日讯: 北京时间周三(10月30日)美元冲高回落,盘中一度突破98关口,升至近两周来高位,因美联储暗示继周三降息后,可能接下来会维持利率不变;不过在鲍威尔发表讲话后美元大幅走低...

10月31日 09:29

北京时间周四(10月31日)凌晨2:00,美联储如期降息25个基点,美元冲高回落,盘中一度突破98关口,不过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后美元大幅走低。 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1.50%-1.75%...

10月31日 09:10

美联储北京时间周四(10月31日)凌晨宣布进行年内第三次降息25个基点,以在世界其他地区经济放缓之际,帮助维持美国的经济增长。不过,美联储暗示,除非经济形势恶化,否则不会进一步降息。金价在美联储决议公...

10月31日 09:10

巴西央行降息50个基点至5%,为年内第三次降息,符合市场预期。此前已经有美联储、科威特央行、阿联酋央行、巴林央行、沙特央行五家央行采取降息行动。阿根廷央行将关键利率下限降至63%。 巴西央行:利率...

10月31日 08:53

美东时间2019年10月30日下午2点(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如期决定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降至1.5%-1.75%。但在会后的政策声明中,美联储删...

10月31日 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