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鲍威尔引爆市场!今日这些数据很重要 欧元、英镑、日元、澳元走势分析

2019-10-31 09:10:18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北京时间周四(10月31日)凌晨2:00,美联储如期降息25个基点,美元冲高回落,盘中一度突破98关口,不过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后美元大幅走低。 本交易日来看,市场重点关注系列中美欧的数据,包括中国10月官方制造业PMI、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初值以及美国9月PCE物价指数等,此外,日内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并发布前景报告,市场也对此保持关注。

  北京时间周四(10月31日)凌晨2:00,美联储如期降息25个基点,美元冲高回落,盘中一度突破98关口,不过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后美元大幅走低。

  




  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1.50%-1.75%,为年内第三次降息,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将超额准备金率(IOER)从1.80%调整至1.55%,将贴现率下调至2.25%,并在政策声明中删除了“采取适当行动”的承诺。

  FOMC声明重申,通胀率低于2%,经济活动以温和速率上升;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近几个月就业增长稳健,失业率保持在低位;家庭支出增长强;消费支出强劲企业;但投资及出口依旧疲软,固定投资和出口有所减弱。家庭支出增长强劲重申家庭支出增长强劲。声明还重申计划购买国库券至少直到2020年第二季度。

  



  不少分析师都特别注意到美联储政策声明中的一个承诺被删减。北卡罗莱纳CHAPEL HILL投资研究主任JIM POWERS指出,更重要的结果是,美联储去掉了“适当行动”这句话,看起来市场把这看作是降息道路将会暂停。

  在本次决议中,美联储是以8比2的投票结果支持今日政策决定,乔治和罗森格伦希望利率不变。上次会议美联储的投票比例为7:3,布拉德希望降息50个基点,乔治和罗森格伦希望利率不变。

  金融博客零对冲指出,正如预期那样,美联储布拉德没有表示异议,他要求更大幅度的降息,这意味着美联储卡什卡利的鸽派美联储政策计划得到了大力支持。

  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后,黄金短线挫近5美元一度下破1490美元关口,美元指数涨0.11%,报97.08,英镑兑美元短线走低10余点,美元兑日元、美元兑加元小幅走高。美股三大股指短线下挫后转涨。

  美联储FOMC声明前,据CME“美联储观察”,12月维持当前利率在1.50%-1.75%的概率为72.4%,降息25个基点至1.25%-1.50%区间的概率为27.1%。

  美联储FOMC声明后,据CME“美联储观察”,12月维持当前利率在1.50%-1.75%区间的概率为79.1%,降息25个基点至1.25%-1.50%区间的概率为20.1%,降息50个基点至1.00%-1.25%区间的概率为0.8%。

  市场评论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McKay:降息25个基点是意料之中的事,现在主要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布会的口风,他可能会在降息后发出更耐心的基调,市场可能将这个视为鹰派降息,这可能在短期内导致金价走软。不过仍有一些地雷可能引发对黄金的更多避险需求。

  芝加哥CRESSET WEALTH顾问公司首席投资官JACK ABLIN:美联储完全符合市场的预期,降低了利率,并且提供了或多或少只是一个模糊的前景。股市一直在享受持续走低的利率。如果市场因预期经济放缓而放缓,美联储会做出反应并继续降息吗?我的感觉是,他们可能会。”

  北卡罗莱纳CHAPEL HILL投资研究主任JIM POWERS:和预期的差不多。更重要的结果是,他们去掉了“适当行动”这句话。看起来市场把这看作是降息道路将会暂停。这是我们所期待的,这通常是一件好事。经济形势很好,我们不赞成在良好的环境下降低利率。

  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美联储措辞的微妙转变降低了再次降息的可能性

  美联储政策声明删除“采取适当措施”的措辞降低了今年再次降息的可能性。我认为美联储是在表示,它将等待新的信息,然后再决定是否再次下调利率,除非数据真的跌落悬崖,否则我认为12月不会再次降息。这种情况对美元将是利好。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联储北京时间周四(10月31日)凌晨宣布进行年内第三次降息25个基点,以在世界其他地区经济放缓之际,帮助维持美国的经济增长。不过,美联储暗示,除非经济形势恶化,否则不会进一步降息。金价在美联储决议公...

10月31日 09:10

巴西央行降息50个基点至5%,为年内第三次降息,符合市场预期。此前已经有美联储、科威特央行、阿联酋央行、巴林央行、沙特央行五家央行采取降息行动。阿根廷央行将关键利率下限降至63%。 巴西央行:利率...

10月31日 08:53

美东时间2019年10月30日下午2点(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如期决定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降至1.5%-1.75%。但在会后的政策声明中,美联储删...

10月31日 08:39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如期降息25个基点,决议之后金融市场剧烈波动,美元指数一度飙升、金价大幅下挫,但随后美元上演“高台跳水”,金价则出现V型大反转,自1480美元/盎司附近水平大幅攀升至1495美...

10月31日 08:39

周四(10月31日)亚市盘中,美元继续承压,非美货币涨跌不一,隔夜美联储降息引发市场动荡,本交易日来看,市场聚焦中美欧系列经济数据。周三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到1.5%至1.7...

10月31日 08:39

北京时间周四(10月31日)凌晨2点,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1.5%-1.75%,为年内第三次降息,符合市场预期。在会后的政策声明中,美联储删除了“采取适当措施”的承诺。美联储声明显示,美联储以8...

10月31日 08:15

周三(10月30日)美元冲高回落,盘中一度突破98关口,升至近两周来高位,因美联储暗示继周三降息后,可能接下来会维持利率不变;不过在鲍威尔发表讲话后美元大幅走低。澳元、纽元领涨,加元在G-10货币中垫...

10月31日 07:54

周三(10月30日)美联储如期降息25个基点,美元冲高回落,盘中一度突破98关口,不过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后美元大幅走低;澳元、纽元领涨,加元在G-10货币中垫底。金价V型反转,现货黄金刷新日高至1...

10月31日 07:54

北京时间周四(10月31日),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新闻发布会表示,美联储致力于基于事实作出最好的决定,美联储降息将增加更多的保险,相信货币政策是处于良好位置;利率处于宽松水平,当...

10月31日 07:53

北京时间周四(10月31日)凌晨02:00,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1.5%-1.75%,为年内第三次降息,符合市场预期;在会后的政策声明中,美联储删除了“采取适当措施”的承诺。 src=http:...

10月31日 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