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避险环境下日元缘何升势乏力?这一因素或是症结所在!

2019-11-01 13:48: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彭博社报道,尽管贸易局势紧张且全球经济成长放缓,日元却上行乏力,成了今年以来全球金融市场中的一个小谜团。

  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90个基点,全球负收益率债券规模蹿升4.5万亿美元的情况下,日元只上涨了区区1%。虽然2019年日元遭遇资金流出和季节性因素的打压,但分析师称,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日本海外并购稳步增多。

  彭博汇总数据显示,日本最大啤酒制造商朝日集团领衔今年并购大戏,斥资110亿美元收购百威英博澳大利亚的业务。交易量成长造成的影响之一是购汇需求增多,冲淡了避险买盘对日元的提振。

  “与证券交易不同,这些资金流是单方向的,假以时日人们会感受到这种冲击,远超日元的投机性买卖,”大和证券高级外汇策略师Yukio Ishizuki表示。“无论外部环境例如收益率差如何,都会发生这种资金流动。”

  彭博汇总数据显示,即使经历1月份的避险“闪崩”,美元兑日元今年波动区间仍只有8日元左右,是至少50年来最窄的波动区间。

    “毫无疑问,由于日本净外部资产构成的变化,日元避险买盘的力量正在减弱,”瑞穗银行首席市场经济学家Daisuke Karakama表示。“在避险情绪下,日本投资者会抛售海外证券类资产以将资金收回国内,但他们不会卖掉海外收购的资产。”

  日本财务省数据显示,过去五年来,日本对外直接投资净余额已经超过对外证券组合投资。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日本面对其迅速老龄化的社会不断萎缩的国内市场,这种外向驱动力,特别是在并购中将成为一种趋势。根据财政部的数据,美国一直是主要目的地。
    另外,前日本央行执行董事早川英男表示,这些海外投资带来的收入往往用于再投资而不是汇回国内,也消除了推升日元的一个因素。他表示,21万亿日元的海外投资收入有大约一半来自直接投资,几乎相当于日本2018年的经常账户盈余。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国三季度经济继续保持良好增长势头,令市场意外并提振美元。但是,北欧银行警告称,美国经济第四季度可能下滑,2020年经济强劲增长的态势将消退。不过,美联储降息、劳动力市场和住房市场具有弹性、以及强劲的...

11月01日 13:46

周五(11月1日)亚市午后,美元继续承压走低,非美货币多数反弹,现货黄金小幅走低一度失守1510关口,市场关注晚间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针对眼下主要事件及资产的反应,机构FXTM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

11月01日 13:46

周五(11月1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继续承压,现货黄金徘徊在1510美元/盎司附近。今晚金融市场风险事件云集。投资者将迎来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和ISM制造业数据,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和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

11月01日 13:35

周五(11月1日)亚市午盘,英镑/美元位于1.2960附近水平徘徊。日内汇价在盘初延伸自1.2975以来的震荡跌势至1.2921低点,但之后自该点展开强势反弹,目前继续维持反弹之势。 src=http...

11月01日 13:34

北京时间周五(11月1日)晚间,投资者将迎来备受关注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预计会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不过,除了非农之外,今晚还有其它因素可能搅动市场。经济数据方面,投资者还需要关注美国ISM制造业数据,...

11月01日 13:33

周五(11月1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小幅走弱,因隔夜美国数据表现差于预期,且市场对非农的预期比较悲观,短线美元仍存一定的下行风险;现货黄金在1510附近徘徊,避险情绪有所升温,美元走弱,都给金价提供支...

11月01日 13:26

10月31日(周四)英镑兑美元出现大涨,主要因为美元走软,加上市场猜测英国保守党将赢得12月12日提前大选。瑞银和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预测,汇价未来几天还能继续上行。瑞银认为汇价下滑时可以逢低买入,蒙...

11月01日 11:07

周五(11月1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继续承压,略低于97.30水平,投资者聚焦北京时间今晚的美国非农报告,若数据表现疲软,美元可能会再度遭受打压。海外知名外汇资讯网站FXStreet分析师Flavio...

11月01日 09:56

周五(11月1日)是西方的传统节日万圣节,而全球金融市场也在隔夜似乎提前进入了恐慌避险的氛围之中。周四美国众议院通过了弹劾总统调查程序,美元和美股应声大跌。而在日内晚间,投资者则将迎来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11月01日 09:50

隔夜在贸易消息和经济数据的叠加刺激下,美元连跌四日,黄金多头趁机爆发,一举击穿1500以及1510两大关口。今日(11月1日)市场将迎来本周最后的爆点——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若该数据与预期出入较大,市场...

11月01日 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