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中美贸易关税大限逼近美国欲与欧盟达成妥协 经济数据不佳美元将深度回撤?

2018-07-06 09:31:0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外汇网7月6日讯——北京时间周四(7月5日)备受期待的“小非农”ADP数据不及预期,今日凌晨公布的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也缺乏亮点,未能为美元下一步走势提供明确指向。目前市场聚焦今晚的6月非农数据,以及日内或将爆发的中美贸易战。

  

贸易关税大限逼近美国欲与欧盟达成妥协


  美国欲与欧盟达成妥协 互不征收汽车关税

  在中美贸易战即将爆发前夕,美国似乎有意与欧盟缓解贸易紧张关系。 路透援引德国商报报道称,美国驻德国大使告诉德国汽车业负责人,如果欧盟取消对美国汽车的关税,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暂停对从欧盟进口的汽车征收关税。

  美国驻德国大使理查德.格伦内尔(Richard Grenell)周三(7月4日)在柏林大使馆的一次会议上对戴姆勒、大众和宝马的高管表示,特朗普希望欧盟取消对进口到欧盟的美国汽车的关税。

  这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个月拟对欧盟进口汽车征收20%关税的提议形成鲜明对比。加征关税是特朗普付诸行动的一部分,希望对方让步,以减少美国贸易逆差。包括宝马和Continental等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先前已经表示,它们赞成双边取消关税。

  此外,德国总理默克尔周四(7月5日)表示,她将支持降低欧盟对美汽车进口关税。但她补充表示,欧盟关税谈判需要一个“统一的欧盟立场,我们正为此做出努力”。

  此前也消息称,欧盟委员会正在研究,与美国、韩国、日本等大型汽车出口国达成多边协议,以降低一些汽车产品的关税。欧盟若降低美国汽车关税,也需要降低其它国家的汽车关税.

  默克尔说,任何降低美国汽车关税的举措都需要降低从其它国家进口的汽车关税,以符合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定。“我已经做好准备支持降低关税的谈判,但我们不能只对美国这样做。”

  中美贸易关税大限逼近

  美国将于周五(7月6日)对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征税范围随后可能再扩大160亿美元。中国也已表示,将对美国输华商品进行对等报复。

  6月15日,美国正式公布将被加征关税的中国商品清单,将对500亿美元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加征25%的关税。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称第一组中国关税将于7月6日开征;第一组中国关税涵盖340亿美元进口;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还称,将对160亿美元的第二组关税进行进一步评估。

  中国商务部6月16日凌晨在网站上公布,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等农产品、汽车、水产品等进口商品对等采取加征关税措施,税率为25%,涉及2017年中国自美国进口金额约340亿美元,上述措施将从2018年7月6日起生效。

  据CNBC最新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表示,对34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将于美东时间周五凌晨00点01分生效。另外还有160亿美元预计将在两周后生效。

  特朗普表示,首先是“340亿美元,两周后还有160亿,然后我们还有暂搁的2000亿,之后还有搁置的3000亿。所以一共有500亿加2000亿加近3000亿。”

  特朗普的声明强化了早些时候的威胁,即如果中国采取报复措施,他将把贸易冲突升级为价值约5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

  此外,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计划于美东时间7月6日00:01开始对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周四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美方挑起贸易战,中方已经多次郑重声明,绝不打贸易战第一枪。如果美方征税,中方将被迫还击以捍卫国家人民利益,各国对中方的做法是理解和支持的。

  高峰表示,美方挑起了这场贸易战,我们不愿打,但为了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必要时不得不打。中方绝不打第一枪,但如果美方实施征税措施,中方将被迫进行反制。美国政府的做法是全面倒退。我们相信,“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各国人民对中方的态度是理解和支持的。我们呼吁各国共同采取行动,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维护世界人民的共同利益。

  高峰指出,这场贸易冲突,是美方挑起的。中方已经多次郑重申明,中方决不打第一枪。但是如果美方采取征税措施,中方将被迫还击,以捍卫国家核心利益和人民的利益。

  7月5日,针对有媒体询问中国对美301调查项下关税反制措施的实施时间,海关总署关税征管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2018年第5号公告,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措施将在美方的加征关税措施生效后即行实施。

  Rakuten Securities Australia Ltd.首席运营官Nick Twidale说道:“随着美国关税生效日邻近,市场非常警惕美元在本周剩余时间进一步下跌的风险。”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