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加息美元走强冲荡 新兴世界打响货币保卫战

2018-07-05 11:35:2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尽管东南亚国家经济受到相同不利因素的冲击,但这些国家的央行采取的政策立场确是不同的。

  美元走强、油价走高以及全球货币政策收紧,给主要的新兴市场增加了压力,它们必须保护本国货币、遏制资本外流。各国央行仍需考虑它们的通胀目标。尽管原油成本上升让东南亚各国增加了燃油补贴以应对通胀,但他们的利率政策却不那么统一。

  菲律宾和印尼认为,出于不同的原因,它们需要更紧迫地收紧政策,而泰国和马来西亚则坚持更为耐心的立场。以下是通货膨胀对东南亚国家的货币政策的影响:

  

美联储加息美元走强冲荡  新兴世界打响货币保卫战


  菲律宾

  2018年目标通胀率:2% - 4%

  当前的CPI(年率):4.6%

  菲律宾的通胀热潮没有减弱的迹象,经济学家预计周四(7月5日)将公布的6月份通胀报告将显示连续第五个月上涨。上月菲律宾物价涨幅可能从4.6%升至4.8%,创五年来新高,令人更加担心经济过热。

  菲律宾比索是今年亚洲最疲软的货币之一,这为官员们收紧货币政策提供了更多理由,因为新兴市场旨在遏制资本外流。菲律宾央行5月和6月将隔夜逆回购利率分别上调了25个基点,行长内斯特•埃斯佩尼拉(Nestor Espenilla)则为进一步加息做好了准备。

  印尼

  2018年目标通胀区间:2.5% - 4.5%

  当前的CPI(年率):3.12%

  印尼央行上周出人意料地将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此前印尼央行曾在5月份两次上调基准利率。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通胀率连续第三次回落,应该会给官员们带来一些安慰,但鉴于印尼卢比仍处于压力之下,价格增长目前并不是央行官员的主要目标。

  经济学家称:“即使短期内卢比汇率企稳,我们预计,只要经常账户赤字继续扩大并且美联储继续加息,就会进一步加息。”

  泰国

  2018年目标通胀率:1% - 4%

  当前的CPI(年率):1.38%

  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泰国6月份通胀率意外较上年同期有所回落,而经济学家预计连续第四个月出现通胀。

  即便如此,市场正在加大泰国央行接近收紧货币政策的押注。布伦特原油价格徘徊在每桶80美元附近,泰铢兑美元今年下跌1.6%。政策制定者在6月20日的会议上讨论了政策正常化的条件和适当时机,当时基准利率保持在1.5%的历史低点附近。

  澳新集团的经济学家预计,泰国最早将在11月份加息25个基点。

  马来西亚

  2018年目标通货膨胀范围:[无]

  当前的CPI(年率):1.8%

  马来西亚的通胀已不再是重点。马来西亚的政治转型正在加剧政策的不确定性,包括在央行行长突然辞职。

  作为一个净能源出口国,油价上涨对马来西亚的通货膨胀有较好的影响。取消6%的商品和服务税,至少在今年晚些时候计划开征销售税之前,也应该会保持物价的温和增长。

  在1月份的早期利率上调之后,通货膨胀已经稳步缓解,使得收紧货币政策变得不那么紧迫。5月中旬调查的22位经济学家中,只有4位预计在年底前再次上调基准利率。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