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演播室 >> 正文

期货新手必读!期货是什么?哪些因素会影响期货价格?

中金在线演播室 2018-07-05 09:59:18
视频简介
  期货是什么?

  首先,我们先了解下什么是期货,要了解期货,就不得不提到现货了,现货指的是现实生活中实实在在可以交易的商品。就比如说这夏天到了,晓宇我呢在超市花五块钱买了一瓶饮料,那么这瓶饮料,就是现货。而期货呢,指的是买卖双方现在签订一份合同,商定在将来的某个时间段交易这批商品。时间间隔不限,当然它交易的可以是商品,比如棉花,大豆,石油,玉米。也可以是金融资产,比如股票,债券等。当然要注意的是,在期货交易中,合同是随时随地都可以转手的。不一定要按照承诺进行实物的交割。就好比咋们的股民不用把买到的股票放在手上一样。期货交易者也没必要把合同一直拽在手上。只要记录在期货公司打印的账单上就可以了。

  影响期货价格变化的基本因素其实主要有以下八个上面:

  1.供求关系

  期货交易是市场经济的产物,因此,它的价格变化受市场供求关系的影响。当供大于求时,期货价格下跌;反之,期货价格就上升。

  2.经济周期

  在期货市场上,价格变动还受经济周期的影响,在经济周期的各个阶段,都会出现随之波动的价格上涨和下降现象。

  3.政府政策

  各国政府制定的某些政策和措施会对期货市场价格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期货市场对政治气候的变化非常敏感,各种政治性事件的发生常常对价格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

  4.社会因素

  社会因素指的就是公众的观念、社会心理趋势、传播媒介的信息影响。比如中金在线黄金网,中金在线外汇网报道了一些利好传播到人群中,对他们社会心理趋势产生影响。

  5.季节因素

  许多期货商品,尤其是农产品有明显的季节性,价格亦随季节变化而波动。

  6.心理因素

  所谓心理因素,就是交易者对市场的信心程度,人称“人气”。如对某商品看好时,即使无任何利好因素,该商品价格也会上涨;而当看淡时,无任何利淡消息,价格也会下跌。又如一些大投机商品们还经常利用人们的心理因素,散布某些消息,并人为地进行投机性的大量抛售或补进,谋取投机利润。

  7.变动因素

  在世界经济发展过程,各国的通货膨胀,货币汇价以及利率的上下波动,已成为经济生活中的普遍现象,这对期货市场带来了日益明显的影响。

  8.大户操纵

  考虑到期货市场虽是一种“完全竞争”的市场,但仍难免受一些势力雄厚的大户的操纵和控制,造成投机性的价格起伏。
精选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