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生活用汇>>  正文
新闻

【2018年世界杯】世界杯八强出炉 去俄罗斯看决赛需要多少钱?

2018-07-04 14:02:12 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7月3日,经过一场点球大战,英格兰队在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以总比分5:4战胜哥伦比亚队,晋级八强。至此,2018年世界杯八强出炉。

  世界杯八强名单:乌拉圭、法国、巴西、比利时、俄罗斯、克罗地亚、瑞典、英格兰。欧洲依然是最大赢家,占据八强中的6席。在墨西哥队出局之后,美洲只剩下巴西和乌拉圭两支南美劲旅。

  接下来的四强赛程:

  7月6日22:00,乌拉圭 VS 法国

  7月7日02:00,巴西 VS 比利时

  7月7日22:00,瑞典 VS 英格兰

  7月8日02:00,俄罗斯 VS 克罗地亚

  世界杯期间俄罗斯物价大涨

  无论是世界杯还是奥运会,赛事举办总能拉动一个国家的经济,而最明显的就是大赛期间当地的物价飞涨。

  本届世界杯将有70万俄罗斯球迷和57万外国球迷带动“世界杯经济”,国际球联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7日,2018年世界杯中国公民目前购买了40251张门票,排名世界第9。

  携程数据显示,世界杯期间预计有10万中国游客赴俄旅游、观赛,在各国入境游客中排名前三甲。想想,如果中国队进了世界杯,估计这个数字至少要再增加好几倍。

  俄罗斯世界杯组织者表示,他们预计本届世界杯开支将超过110亿美元,而收益则将达到150亿美元,这将超过之前三届世界杯的收益。从长远的角度来看,世界杯或将在未来10年内为俄罗斯经济带来310亿美元左右的收益。

  最近几天,有朋友从国内要赶到俄罗斯看世界杯,他们早早地买好了球票,结果却“失策”没有订酒店:“总以为出发前订酒店就可以了。”没想到现在世界杯举办城市的酒店已经非常难订,比如莫斯科酒店的预订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10倍,房价也是翻了好几番,我住的酒店平时可能是几百块钱一晚,如果世界杯开幕前几天去订,就要几千块一个晚上了,如果现在来订,对不起,再多的钱也订不到了……

  莫斯科有比赛的日子房间都会很恐怖,德国队和墨西哥队的比赛期间,距离卢日尼基体育场两公里的一家精品酒店,当晚的双人间费用已飙升至2189欧元,而平常的费用仅为122欧元。如果你以为小城市房价会低一些,就大错特错了,因为小城市的房源很少,德国队和韩国队比赛当天,喀山一间平时51欧元一晚的公寓,价格飙升到了1074欧元。

  在世界杯开幕前,俄罗斯政府宣布会对酒店实行价格管制,但现在看来这样的管制真的没有什么用。

  由于来俄罗斯的球迷太多,用车和导游的价格也是猛涨。华人司机小张说:“平时雇一个导游兼司机,去几个景点玩,一趟下来的费用是10000卢布(10卢布差不多是1元人民币)左右,现在没个三四万卢布肯定拿不下来,而且导游早就不够用了。”

  这段时间俄罗斯的餐费也是在提升。红场边的古姆商场有一款网红冰激凌,平时是卖50卢布一个,现在已经卖到100卢布一个了。

  我住的酒店边上有一家中餐馆,我问前台的中国工作人员,世界杯期间菜的价格是不是涨了?工作人员说:“肯定的啊,每份菜最少也要涨几十卢布吧。”在发现自己说漏嘴了后,工作人员说:“其实我不太了解的,都是老板在进货,听说供货商把菜的价格提高了,来俄罗斯的中国人很多,现在鱼都很难进到货了。”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