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今日重磅!特雷莎·梅迎来“下台倒计时” !

2019-05-24 09:02:37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据市场消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在周五(5月24日)与1922委员会主席Graham Brady会面中提出其离职计划。保守党议员们预计,最有可能的辞职时间将在6月10日当周,这将避免6月3-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访英时担任临时代理首相的耻辱。

  据市场消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会给出确定的辞职时间。

  [b]据市场消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在周五(5月24日)与1922委员会主席Graham Brady会面中提出其离职计划。保守党议员们预计,最有可能的辞职时间将在6月10日当周,这将避免6月3-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访英时担任临时代理首相的耻辱。

  另外6月15日她还将面临前所未有的、保守党发起的不信任投票。虽然内阁大臣们预计在选出新一任保守党领导人(可能在7月)之前,其将继续担任临时首相,但唐宁街拒绝证实该猜测。


  《金融时报》报道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五将公布辞职的计划。她将在和后座保守党议员组成的1922委员会主席Graham Brady会晤时概述自己的去职提议。

  报道指出,唐宁街顾问将于当地时间上午10点集合听取特雷莎·梅的决定;保守党议员预计6月10日这周最有可能是她正式离职的时间。

  据分析,梅的决定预示着动荡的三年首相任期的结束,在其任期内保守党内部和英国上下就如何脱欧存在着严重的分歧。

  

今日重磅!特雷莎·梅迎来“下台倒计时” !


  保守党官员原本考虑改变党规,以便举行投票在几天之内迫使梅离开。然而,她已决定自愿离开。梅希望与Brady达成共识,同意将领导人选举推迟到特朗普6月初访问之后举行。

  英国原定于3月29日退出欧盟,但由于梅姨无法让她在布鲁塞尔磋商的脱欧协议在英国议会获得通过,进而迫使她将脱欧日期延迟至10月份。

  随着梅将宣布辞职,脱欧事宜将交由继任者负责。目前最受青睐的人选是脱欧派竞选人、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他赞成迅速、决绝地脱欧。在投资者权衡无协议脱欧风险之际,英镑近期走势持续低迷。

  如果想要避免被赶下台的羞辱,梅可能别无选择,只能设定一个辞职日期。她正面临着保守党议员的最后通牒,其中许多人希望尽快替换掉她。他们对梅处理英国脱欧的过程感到愤怒,并担心保守党将在欧洲议会选举中遭受惨败。

  英镑创近20年最长连跌

  围绕其首相地位和脱欧计划的不确定性使英镑兑美元成为表现最差的G10货币,连续十个交易日收跌,创近20年最长连跌。英镑本月贬值近3%,是表现最差的G10货币,目前走势十分脆弱。

  对英国政治的不确定性令英镑继续承受着巨大的抛售压力,很明显,梅作为保守党领袖的时代已经结束,她最后一次通过脱欧协议的努力失败了。

  三菱日联表示,英镑焦点已转向首相梅被取代后将会发生什么,可以理解的是,新任英国首相的很可能加剧了人们的担忧,即这将使英国与欧盟走上更具对抗性的道路,从而增加了10月底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即使最近大幅抛售后,仍然看到英镑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性。

  该行称,英镑持续处于严重的卖盘压力之下,主要源自于英国愈演愈烈的政治不确定性。欧元/英镑已经连续14天上涨,突破历史记录。现在可以确定的是特雷莎·梅作为保守党领袖的时日已经不多。她试图让她的退欧协议通过议会投票的最后一搏已经失败。

  该行表示,不可避免的是首相梅将很快被替换。市场的注意力已经转向梅下台以后会发生什么。领袖候选人已经在竞选前提前做好准备。Andrea Leadsom昨日的辞职就是证据之一。选举新保守党领导人的进程预计会在未来数月内完成。新的首相将是退欧派的可能性很很高,这加深了市场对于英国会对欧盟立场更加强硬、进而引发英国在10月底无协议退欧的担忧。我们将可能看到英镑进一步下行。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联储理事会经济学家的最新研究表明,美国收紧货币政策会显著提高对美国有直接风险敞口的国家,特别是新兴经济体,发生银行业危机的风险,而一个国家融入全球的程度越高,这种威胁就会越弱。对于某个特定的对美国风...

05月24日 08:50

美联储梅斯特接受采访时驳斥了决策者应该降息以提高通胀的观点,相反,她认为官员们应该小心谨慎,不要在物价再次回升时反应过快。她预计这种情况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出现。 “如果你真的想让通胀预期上升,而且那...

05月24日 08:50

热点回顾 周四,“黑天鹅”频现,全球风险资产跌跌不休。市场对需求和供应的焦虑加剧,油价闪崩,WTI原油逾两个月来首次触及57美元/桶水平,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布伦特原油跌逾5%,刷新3月28日以来最...

05月24日 08:48

周四(5月23日)欧美时段盘中,美元指数在升至两年高位98.38上方之后短线急跌近60点,刷新日低至97.80,短线走出倒V反转行情,主要非美货币则随之跌宕起伏。FXStreet首席分析师Valeri...

05月24日 08:40

据悉,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计划遭到强烈反对后,梅料将于周五(5月24日)宣布辞任英国保守党领袖和首相的时间表。围绕其首相地位和脱欧计划的不确定性使英镑兑美元成为表现最差的G10货币,连续十个交易...

05月24日 08:32

周四(5月23日)美元在触及两年来最高水平后回落,因国内经济数据转弱,且国际紧张局势可能带来的经济影响加大了对今年降息的预期。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回吐稍早涨幅,尾盘跌0.16%,报97.885。 src=...

05月24日 08:32

隔夜金融市场再度出现大行情。美元指数在升至2017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98.38之后回落近60点,此外,美国股市也遭遇猛烈抛售,其中道指道指收盘大跌近300点。随着股市大跌,投资者买入黄金、日元和美国...

05月24日 08:31

周四(5月23日),尽管最新公布的美国经济报告并非顶级数据,但外汇市场非常活跃。在纽市开盘前,美元兑欧元、澳元和其他货币走势良好,但美元兑所有主要货币最终均收低。对此,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05月24日 08:30

周四(5月23日)美元在触及两年来最高水平后回落,因国内经济数据转弱,且市场摩擦可能带来的经济影响加大了对今年降息的预期;美国股市走低,避险货币走强,日元、瑞郎兑美元领涨。金价飙升近1%,因美元大幅回...

05月24日 08:30

周四(5月23日)纽约时段,欧元兑美元探底回升,此前汇价触及两年新低,汇价日内最高升至1.1172,最低跌至1.1108。经济和政治的不确定性因素席卷欧洲,施压欧元触底。不过在价格触及新低之后大幅回升...

05月24日 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