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会议纪要携小非农联袂登场 市场最关心的都在这了!

2018-07-05 13:51:1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外汇网7月5日讯——北京时间周五(7月6日)凌晨2:00,美联储将公布6月会议纪要,有关美国利率应如何走高的讨论可能会成为焦点,有关通胀的讨论也可能会为加息提供一些线索。有分析指出,如果美联储今日公布的会议纪要能让6月政策声明的鹰派色彩有所减弱,美元可能会下跌。

  美联储会议纪要四大看点

  彭博社周三(7月4日)撰文指出,预计此次会议纪要将涉及美国在本次收紧周期内应制定多高的利率,以及对美国与主要贸易伙伴之间日益加剧的争端、美元走强和收益率曲线趋平所带来的风险。彭博认为这些因素或将抑制美联储加息的步伐,届时将围绕利率在当前的紧缩周期中是否应该继续走高展开激烈讨论。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在6月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中提到,目前是移除前瞻性指引的适当时机。当利率接近中性水平时,在货币政策声明中保留“宽松”措辞将不再恰当。

  美国银行的美国资深经济学家Joseph Song认为,无论政策制定者能否精确地衡量利率对经济产生的中性影响,鲍威尔的言论都不会阻碍决策者就何时停止加息的问题进行讨论。

  Song表示,这仍然是决策者试图估计的东西,对政策路径来说仍然非常重要。知道这些预期的范围并预计美联储是否有信心超过这一水平是至关重要的。

  随着失业率降至自200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且通胀回升至2%的目标,美联储在6月的会议决策中将联邦基金利率区间上调至1.75%-2%,并公布了新的预期。从点阵图可以看出,FOMC对2018年加息次数的预测中值从3次提高至4次。




  Song认为,周五会议纪要公布的加息概率将较6月的预测值更胜一筹。

  美联储是否会在年内再加息一两次很大可能要取决于实际通胀数据以及通胀预期。美联储过去两次声明中多次提及“对称”的通胀目标,许多人认为这是政策制定者能够容忍通胀略高于目标的迹象。PNC金融服务集团首席经济学家Gus Faucher指出,周五的会议纪要可能会提供一些信号,暗示美联储官员将如何应对更高的通胀。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表示,美联储在6月会议上加息,并对声明和经济预期做出了更为鹰派的调整。因此,Hatzius预计美联储将在2018年加息4次,而并非之前计划的3次。

  此外,道明证券策略主管Michael Hanson则提到,6月的会议纪要或将反映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美国经济的积极展望。Hanson还指出,大部分美联储官员都预计到2020年,联邦基金利率将超过3%。

  另外,此次会议纪要还将涉及美元走强以及收益率曲线趋平带来的风险。市场对这些风险的担忧都将使美联储加快升息步伐的预期降温。

  分析人士指出,美元走强也可能促使政策制定者重新考虑他们的预测。当前,美元指数自4月中旬以来上涨约6%,强势的美元可以降低美国的进口成本,从而抑制通货膨胀,但也可能会损害出口而抑制经济增长。



  基金管理公司Wilmington Trust的首席经济学家认为,后者的影响更为持久和深渊,有可能降低对升息速度加快的预期。

  最后是收益率曲线趋平的问题,即10年期和2年期美债收益率的差距逐步缩小。从历史上看,收益率曲线的倒挂是一个经济衰退即将到来的信号,但包括鲍威尔在内的大多数美联储官员都淡化了近期收益率曲线趋平的影响,认为这只是技术层面上的原因。



  “美元走强,加上收益率曲线趋平,再加上投资级信贷回报糟糕的年度表现,这些都是市场担心紧缩周期持续太久的征兆,”法国外贸银行美洲地区首席经济学家Joseph Lavorgna表示。“如果在这纪要里有什么希望的话,那可能是对收益率曲线的进一步讨论。”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