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洲央行提前加息几率大增 欧元兑美元受提振收复失地!

2018-07-05 09:50:4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四(7月5日),因货币市场对欧洲央行加息可能早于预期有更大的信心,欧元收复失地。此前知情人士透露一些政策制定者对最早于2019年12月加息的预期感到不安。受此消息提振,欧元兑美元昨夜收盘前短线拉升约40点至1.1675,现交投于1.1660附近。

  

 欧洲央行提前加息几率大增  欧元兑美元受提振收复失地!


  欧洲央行匿名官员称存在明年9月或10月有所行动的可能,但任何利率决定都会根据当时的经济前景而定。根据货币市场价格计算,投资者完全消化存款利率上调10个基点的时机是在2019年12月。

  欧洲央行加息的可能性提前,市场对2019年9月加息的预期从49%上升至80%。但毕竟在一年之后,且时机也很重要,因它将为欧洲央行退出多年的货币刺激奠定基调。明年9月和10月的管理委员会会议也是德拉吉在10月31日任期届满前以一次加息收官的最后机会。

  欧洲央行上个月宣布,2018年将结束净债券购买,但利率将保持不变直到“至少2019年夏末”。该措辞通常被解读为给9月加息留下余地。

  管理委员会成员Vitas Vasiliauskas表示,该指引应该被解读为“直到9月底”。这一措辞的模糊性可见一斑。

  分析师认为,在欧元偏向空头之际,这足以提振该货币。欧元兑美元可能进一步升向1.17,尽管迄今市场对一些欧洲央行成员寻求更早加息的报导反应温和。

  事实上,在假设欧洲央行将在2019年第一次加息的情况下,欧元利率曲线没有太多重新定价。因此,无论欧洲央行在2019年9月还是12月加息,都不是大的变动,是欧洲央行思维的一个略显鹰派的转变。

  
 欧洲央行提前加息几率大增  欧元兑美元受提振收复失地!


  据外汇网行情数据显示,截止发稿,欧元兑美元上涨0.03%,报1.1660。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