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前瞻: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即将出炉 2018年能否再加息一两次?

2018-07-04 09:50:5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本周五(7月6日)晚些时候,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将出炉,预计重点将放在讨论美国利率在收紧周期中应该升多高。除此之外,还可能讨论美国与主要贸易伙伴之间日益加剧的争端、美元走强和收益率曲线趋平等风险,担心这些因素可能抑制美联储加息步伐。

  政策制定者能否精确衡量利率对经济产生中性影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在新闻发布会上泼过一盆冷水,前者也是决定何时停止加息的关键。但美国银行高级美国经济学家Joseph Song认为,鲍威尔的言论不会阻止决策者之间的讨论。

  “这仍然是他们试图估量的东西,也是对政策路径很重要的东西,”Joseph Song说道。“知道这些预期的范围很重要,也知道美联储是否相信自己能超过这个水平。”

  随着美国失业率降至2000年以来新低,通胀至2%的目标,官员们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上调至1.75%至2%,并在上月的会议上发布了新的预期。在这些数据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对2018年加息次数的预测中值从3次提高到至4次。会议纪要将显示加息概率“较6月的预测中值更胜一筹”,Song说。

  

前瞻: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即将出炉  2018年能否再加息一两次?
美联储加息点阵图


  美联储是否会在2018年再加息一两次?这可能取决于实际通胀数据和通胀预期。美联储在过去两份声明中多次提及美联储的“对称”通胀目标,许多人认为这是政策制定者将容忍略高于目标的通胀的信号。

  美国5月PCE物价指数同比 2.3%。PNC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 Inc.首席经济学家Gus Faucher说,虽然会议纪要是在通胀数据公布之前公布的,但会议纪要可能提供一些信号,以暗示美联储官员将如何应对通胀上升。

  “他们着重强调通胀目标的对称性,”Faucher说。“他们愿意让通胀达到多高?他们什么时候会开始担忧?”。另外,受特朗普政府征收新关税以及中国、欧盟和其他国家随后的反应所推动,美联储观察人士还希望获得更多有关官员如何评估中美贸易战升级的影响方面的信息。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