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演播室 >> 正文

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跌破6.70 贬值风险来袭央行将如何应对?

中金在线演播室 2018-07-03 16:07:33
视频简介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今日中国央行将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降340个点,报6.6497元,为去年8月25日以来最弱,不过强于机构预测。受此影响,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跌破6.70水平。对此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首席汇率分析师李刘阳周二在报告中称,若6月15日以来的汇率回调是为了修正有效汇率高估的部分,那么当人民币汇率触及6.65之后,修正已经基本完成。招行模拟的CFETS指数已经回落到95.3,按照收盘价6.65计算,CFETS指数实际已经跌回95下方,接近2017年下半年CFETS指数的波动中轴线一带,有效汇率已经不再高估。目前,华尔街认为中国资产的跌势还没结束。如果贬值风险上升,中国央行将遏制人民币汇率无序下跌。
精选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