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融商环球:美指失守96关口,欧元保持震荡走势

2021-12-17 11:26:02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融商环球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美元指数美盘一度失守96关口,尾盘有所反弹,收跌0.373%,报96.01点;10年期美债收益率震荡下行,跌至1.42%附近。

  



  周四(12月16日)美元指数继续走低,因市场对央行一系列政策声明进行梳理,以寻找利率和经济支持方面未来差异的线索;美元兑风险货币走软,兑日元和瑞郎等避险货币也下跌。受助于美元在美联储会议后大幅下跌,现货黄金涨逾1%,创11月30日以来新高至1799.71美元/盎司。油价连涨二日,美油尾盘涨1.54%,美国隐性需求创纪录、原油库存下降和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乐观的经济预测,盖过了Omicron变种损害全球消费的担忧。

  美元指数跌0.4%至95.99,美国数据喜忧参半,11月建筑许可超预期,12月Markit采购经理指数不及预期;市场对央行一系列政策声明进行梳理,以寻找利率和经济支持方面未来差异的线索。

  在24小时内,美元指数骤降1.1%,从周三美联储发布政策声明后大涨开始,在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周四宣布政策声明后不久跌至低点。

  英国央行周四成为自新冠疫情重创全球经济以来首家加息的主要央行后,英镑兑美元一度劲升0.84%至两周高点1.3374;尾盘涨0.46%至1.3323。

  欧元兑美元汇率似乎也在追踪两年期美债和德债收益率差的变化,有分析称两年期公债收益率对央行利率政策尤其敏感。这一利差在周四略微收窄,有利于欧元。由于美联储相对于欧洲央行的态度更加鹰派,这一利差今年以来一直呈扩大趋势。

  加密货币方面,比特币小幅下行至48000美元下方,以太坊多次测试4000美元关口。

  EURUSD

  


  【技术点评】:H4周期,欧元走出下降楔形,目前测试水平阻力位。

  【交易策略】:持有空头合约的投资者建议继续持有,目标位1.1300附近,待价格跌破上升趋势线可考虑持续加仓做空。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BTCUSD

  


  【技术点评】:H4周期,比特币保持空头趋势,后市重点考虑回调后阻力位做空机会。

  【交易策略】:持有空头合约的投资者建议继续持有。未建仓投资者建议等待价格测试趋势线时做空进场,盈亏比较为合理。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CWG专家内参2021年12月17日(周五):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世界卫生组织1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271376643例。截至北京时间17日零时,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

12月17日 10:20

兴业投资:鲍威尔抚慰市场 市场巨震美元险守涨势2021年12月16日基本面市场受美联储利率决议影响,剧烈震荡。美元在鹰派利率声明后短线拉升,逼近前高96.90一线,但随后鲍威尔的讲话缓和了市场对美联储...

12月16日 14:59

就在美联储公布12月FOMC决议前几个小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官方博客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警告全球央行货币政策转向的过程,可能会对疫情期间激增债务的可持续性造成冲击。根据IMF最新的全球债务数据库,该...

12月16日 14:27

摘要:QE减量规模从当前的每月150亿美元翻番至300亿美元,维持0%-0.25%政策利率不变。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11216/ec3ed9d823...

12月16日 11:10

CWG专家内参2021年12月16日(周四):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美国周二新增1750例新冠死亡病例,总计803203例;新增111695例新冠确诊病例,总计5032万例。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将...

12月16日 10:11

16日凌晨03: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0%-0.25%不变,维持超额储备金利率在0.15%不变,维持贴现利率在0.25%不变。FOMC声明称,将每月资产购买...

12月16日 10:10

兴业投资:美元深V反转 英镑一枝独秀2021年12月15日基本面美国PPI再次爆表,使得美元在当天回调低位快速拉升,并创下一个更高的高点,直逼前高96.55。非美货币受美元走强拖累下行,欧元收录带上影...

12月15日 15:38

12月14日,美国劳工部发布报告显示,11月PPI环比上涨0.8%,为7月来新高,高于分析师预期的0.5%;PPI同比上涨9.6%,续创历史最快增速,高于分析师预期的9.2%。核心PPI也创造了新的纪...

12月15日 15:06

摘要:FED观察工具显示,预料2022年加息两次,2023年加息3次,2024年再加息两次。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11215/0566e1f018d4...

12月15日 13:41

兴业投资:美元谨慎小涨 加元承压领跌2021年12月14日基本面随着美联储利率决议临近,市场愈发谨慎。本周开盘美元小幅跳空高开,随后维持在高位震荡。非美货币兑美元悉数走低,其中加元受油价和加央行鸽派言...

12月14日 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