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马斯克翻脸堪比翻书,亿万富翁“驳斥”并号召抄底比特币

2021-05-14 09:34:06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两位亿万富翁就比特币的环保属性爆发了一场争论,战火甚至蔓延到了最近才壮大的散户交易市场,新入场的加密货币投资者对马斯克一片怨言。

    全球第二大富豪埃隆·马斯克周三晚间发推文说,特斯拉不再接受比特币作为购车支付方式。马斯克写道:“我们担心比特币挖矿和交易过程会导致化石燃料,尤其煤炭的使用迅速加快。煤炭的排放污染是所有燃料中最大的。”
    马斯克加大了对比特币的批评,他表示虽然自己相信数字货币,但是加密货币不可持续的挖矿对环境的破坏超过了它本身的好处。

  这位特斯拉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周四在推特上发文称,他担心“大量使用”煤炭和其他碳密集型能源来产生数字货币挖矿所需的电力。他还再度呼吁征收碳税。

  马斯克此前还在推特上贴出剑桥大学的一张图表显示,今年以来比特币相关的用电量激增。这是他连续第二天批评加密货币挖矿,此前他决定暂停接受比特币购买特斯拉汽车。

  特斯拉今年2月份曾披露投资了15亿美元的比特币,并计划接受比特币购车,引发特斯拉股票和比特币大涨。但是周三马斯克态度的转变,导致特斯拉和加密货币价格下跌。

  马斯克的言论给比特币市场造成了严重冲击,一度跌至46000美元附近。

  亿万富翁秒驳”马斯克,其他大鳄也不买账

  几分钟后,另一位亿万富翁在推特上驳斥了马斯克。达拉斯小牛队老板,唱多加密货币的Mark Cuban表示:“我们知道,让比特币取代黄金作为储值手段将有益于环境”。

  亿万富翁Winklevoss兄弟仍然看涨该加密货币前景。Cameron Winklevoss表示,当马斯克意识到比特币挖矿“实际上正在推动可再生能源产业向前发展”时,他会改变态度。Cameron的兄弟Tyler鼓励人们抄底买进。

  马斯克出乎意料的转变令许多新散户交易员怒火中烧,过去几个月来,由于包括特斯拉在内的大公司对比特币表现出越来越多的接受(至少直到周三傍晚为止),交易员们一直对该市场很有信心。如今的风云突变引发了人们对马斯克在比特币市场参与度的猜测。

  看涨狗狗币的呼声仍高涨

  来自英国谢菲尔德的32岁医生Oluwafisayo Williams用“自私且冷漠”来形容马斯克的转变。Williams在今年早些时候开始积极投资于加密货币。

  Williams在一封邮件中写道,“如果比特币对环境有害,我们应该向埃隆咨询有关他的SpaceX火箭碳足迹的问题,我认为埃隆不会花时间研究比特币。他不过是利用自己的力量来操控市场。”

  特斯拉第一季度利润得益于该公司出售了10%比特币。马斯克上个月表示,此次出售旨在证明该代币的流动性,并补充说他保留了自己在比特币上的个人投资。马斯克还经常发布关于狗狗币的推文,被戏称为“狗狗币之父”。

  Williams对马斯克的观点毫不在意,并形容自己仍然乐观。此外在他看来,比特币的影响力将很快超过马斯克。

  一些加密货币业内人士表示,整个问题被夸大了, 当前的价格下跌带来了买入机会。 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 LLC的David Grider说:“这轮抛售可能给比特币日后创下新高奠定基础”。

  与此同时,加密货币看涨者、亿万富翁Mike Novogratz鼓励追随者购买比特币,并表示马斯克只是想利用自己的影响力推动加密货币挖矿走向更绿色的未来。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5月13日),据彭博社报道,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正在接受美国司法部和国税局的调查。“作为调查的一部分,负责调查洗钱和税务违法行为的官员向了解币安业务的个人寻求信息,”报告称,“区块链取证...

05月14日 08:56

周三 (5月12日) 在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以及知名饶舌歌手史奴比狗狗(Snoop Dogg)等众多名人加持下,狗狗币的价格五个月来飙涨120倍。而随着狗狗币涨势渐歇,社群开始积极寻觅“下一个狗狗币”,...

05月12日 17:26

以太坊周一(5月10日)突破4000美元,创下新高,延续了世界第二大加密货币的惊人涨势。Coin Metrics的数据显示,以太坊区块链的数字代币Ether在过去24小时内上涨了近7%,至美国东部时间...

05月10日 20:13

老板拼命工作,员工上班摸鱼干劲不足?老板觉得员工不够努力,员工觉得老板给的钱少事还多?还要面临着公司培养的员工不是被挖走就是自立门户成为竞争对手! 想必不少公司都面临上面的问题,更不用说在初创企业前景...

05月10日 16:34

在京东集团(Nasdaq:JD,9618.HK)和京东健康(6618.HK)陆续上市后,京东物流也快速的开启了上市的步伐,据有关媒体报道,京东物流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9亿元)的IPO计划已经获得...

05月10日 13:09

债券融资和股权融资都是企业融资的重要的方法,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企业逐渐从传统的债权融资向股权融资进行转变。其实,股权融资并非是上市公司的专属,而是每个企业都必须掌握的融资工具。仅靠传统融资方式已不再...

04月28日 13:02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4月22日),比特币迎来了第四天的市场疲软。受美国总统拜登计划将富人的资本利得税提高近一倍的影响,比特币一度下跌8%,逼近一个月低位5.1万美元,总市值跌破了1万亿...

04月23日 09:15

2021牛年Q2已到来,当前4月份的港股IPO市场相较去年略显冷清,但对比3月份新股频频破发的惨象,4月新股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OTA巨头携程公开发售获17.78倍认购且上市首日收涨4.55%,报收2...

04月22日 12:22

随着中概股回流、新经济巨头赴港IPO,港股打新市场正在持续回暖。截至2021年4月18日,今年香港新上市33家,共募资1413.66亿港元。 其中,在被称为“港股IPO传统淡季”的4月份,虽然上市公司...

04月22日 12:21

互联网的江湖还是那个江湖,厮杀依旧,3月26日,腾讯系再下一子,在供应链金融领域与蚂蚁金服激战正酣的联易融科技发布招股公告,拟在港发行约4.5亿股,每股发行价18.28港元,此次募资超200亿港元,成...

04月21日 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