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融商环球:比特币突然大崩盘!以太坊却一枝独秀

2021-05-13 10:50: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融商环球分析师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5月13日早间,比特币价格大跌超过13%,一度跌破5万美元大关,作为比特币的挑战者,以太坊跌幅约8%,且不断收窄跌幅,此前一日,以太坊更是盘中大涨6%,市值突破5000亿美元。

  5月13日早晨,币圈还传来重大利空,马斯克突然宣布,特斯拉暂停支持比特币支付。这导致比特币一度跌至4580美元,重挫超8000美元。比特币和以太坊目前在领导加密货币市场,预测未来5年,比特币兑黄金的收益可能会达到10倍,而以太坊可能会带来数万亿美元的机会。

  数字货币市场正上演惊人的分化行情,一方面,全球最大市值的数字货币——比特币的价格在5.8万美元附近连续盘整接近两个月;另一方面,全球第二大的以太坊则在最近两个月连续走出独立行情,以太坊的价格在5月12日盘中一度突破4300美元。

  以太坊的强势拉升,极大地冲击比特币在数字货币市场的权重、影响力。按照5月12日晚间的数据,以太坊在全球数字货币市场总市值中的权重已升至18%,正在逼近20%。而比特币在全球数字货币中的市值权重则已降至38%,而在两年前,比特币一枝独秀,它在全球数字货币市场的市值权重占比,一度高达75%。

  当以太坊和比特币并列成为少数几个能替代现金支付的手段,市值偏低的以太坊由此也找到了更多上涨理由,至少以太坊的投资者希望与比特币进行对标。尽管马斯克竭力将狗狗币变成一种实际的支付手段,但狗狗币可能被捧杀,从目前的高价中被淘汰。比特币和以太坊目前在领导加密货币市场,他预测未来五年,比特币兑黄金的收益可能会达到10倍,而以太坊可能会带来数万亿美元的机会。

  BTCUSD

  


  【技术点评】:D1周期显示,比特币剧烈震荡,价格冲高回落,短期继续高位调整。

  【交易策略】:建议短线投资者可考虑回调企稳47000附近做多,止损42500附近,止盈57000附近。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ETHUSD

  


  【技术点评】:H4周期显示,以太坊维持多头上行趋势内加速上行,上行结构保持完好,短期价格冲高回落。

  【交易策略】:建议投资者可考虑于回调3650附近做多,止损3300附近,止盈4400附近。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兴业投资: 通胀恐慌蔓延 美元领衔整理2021年5月12日基本面周二欧美股市普跌,因通胀恐慌正在蔓延,拖累商品货币回落。而美债收益率在美国非农报告后刷新低点以来稳步回升,扶助美元指数在90关口一线企稳...

05月12日 20:20

美国日内将公布4月份CPI数据,市场预计将显示出近10年来最大的同比增幅。市场预计美国4月份整体CPI同比将上涨3.6%,这将是2011年9月以来的最大涨幅。道琼斯预计美国4月份CPI环比将上涨0.2...

05月12日 13:55

邦达亚洲:经济数据表现良好欧元小幅收涨周二,多位美联储高官继续释放近期加息和缩减QE可能性低的信号。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表示,决策者必须表现出持续的耐心,疫情过后复苏过程中的混乱现象正在逐步消除,但距离...

05月12日 10:47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10512/007a4d6767e071859ea6af60c9155197.png 摘要:美国得州众议院正式通过法案,承认加密...

05月12日 10:47

兴业投资:美元有所企稳 英镑多头彻底爆发2021年5月11日基本面周一市场整体对上周五非农造成的巨大波动进行修正,美元指数在90.00一线企稳,小幅收阳。受市场情绪降温影响,避险资产相对坚挺,黄金和瑞...

05月11日 20:29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10511/d5d98e7362547a61852f2853087d914a.png 摘要:与A股早期阶段类似,当比特币这样的主...

05月11日 10:46

上周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数远不及预期,这打压美联储将很快撤回宽松的预期,美联储官员最新表态称,美国就业市场仍需帮助恢复。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尼尔·卡什卡利表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仍处于“深渊”中,需要积极支...

05月11日 09:51

兴业投资:非农断崖下跌 美元暴挫直逼902021年5月10日基本面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意外疲弱,使得市场更加坚信美联储将继续维持宽松,美元指数急挫,指向90关口。非美全线走高,黄金涨近30美元,最高上...

05月10日 21:56

上周五美国就业报告疲软,增强了美联储的耐心立场并减轻了美元空头趋势的主要风险,即美联储提前取消宽松货币政策的风险。然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使市场极为关注通胀风险,并且对商品货币的需求应该会持续增加。以下...

05月10日 20:13

美国财长耶伦美东时间上周五下午与白宫新闻秘书JenPsaki举行新闻发布会,谈论4月份的就业报告和美国经济状况。美国4月失业率意外由上月的6%上升至6.1%,而预期的为5.8%。耶伦就此称,经济刺激措...

05月10日 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