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经济衰退美国个人收入不降反升?“直升机撒钱”即将到期,两党分歧依旧,警惕8月风暴来临

2020-07-10 16:25: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从历史数据看,经济衰退往往导致资产缩水和经济下滑,同时相伴随的是居民的收入水平下滑。

  但是当前全球经济所面临的自大萧条以来的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却出现了截然不同的一幕——美国个人收入不降反升,甚至是疫情前的两倍水平——这主要得益于美国政府的“直升机撒钱”。

  史无前例的巨量刺激措施使得美国申领失业金人口的收入大幅增加,且一度推动消费支出创出历史上最大涨幅。但是一旦脱离这种“输血式”的刺激措施,市场的实际消费需求就开始显露原形。

  随着7月末失业救助即将到期,消费者舒适度指数开始下滑,同时消费者储蓄率飙升并压缩信贷规模。

  眼下市场的焦点在于美国两党能否最终就新一轮刺激计划达成一致。随着疫情二次蔓延,经济下行风险加剧,分析人士警告称,如果最终未能就刺激达成一致,那么此前美国政府竭力推迟的经济崩溃可能最早会在8月1日到来。

    经济衰退,但美国个人收入不降反升?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吉姆·里德(Jim Reid)表示:“经济衰退通常不会导致个人收入飙升,但是这一次可能会有所不同,这要归功于全球政府的支持。”

  正如近期市场有关美国“财政悬崖”的广泛讨论,美国很快就会面临潜在的“救助金悬崖”,这同时可能也是整个夏季最重要的事件之一。

  据悉每周额外600美元的联邦疫情失业补助(FPUC)将于7月底到期,而疫情紧急失业补偿(PEUC)和疫情失业援助(PUA)也将于今年年底到期。

  尽管华尔街经济学家预计国会将在7月底通过进一步刺激方案来解决这些救助金悬崖问题,但在下一阶段联邦支持的框架问题上,两党距离达成一致仍相距甚远。按人均计算,申请失业金的人口平均每周收到大约788美元(年化41000美元),远高于正常劳动环境中通常的约300美元(年化1.5万美元-1.6万美元)。

  这一点很重要,因为收入最低的四分之一人群的消费支出迄今相对良好。
    失业救助即将到期,消费者舒适度指数再度下滑,偶然还是必然?

  6月26日公布美国5月消费者支出创下纪录升幅,因美国人动用救济金,并走出家门前往新开张的商店和餐馆消费,这被市场视作是消费复苏的信号。

  但是随着失业救助即将到期,这种情况可能很快将发生改变。周四(7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彭博美国消费者舒适度指数7周来首次下降,提高了经济复苏降温的可能性。

  周四公布的数据暗示消费支出并没有市场所预期的迅速回升。此前一份数据显示,美国个人储蓄率从年初的7.9%一度飙升至32%以上,且信用卡贷款余额十三年来首度跌破1万亿美元,凸显了美国消费需求的大幅回落。

  换言之,相当一部分人在获得失业救助后,并没有用于消费,而是转向储蓄和偿还信用卡。另一份数据显示,在获得失业金补助后,消费者前五日的消费水平将明显回升,但是随后再次缩减消费的水平。

  另一个令人不安的迹象是,随着薪资保护计划到期,部分企业面临倒闭的风险。美国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已经连续16周高于100万人,尽管连续十四周连降,但是失业人口仍处于高位水平。随着7月至9月更多的企业裁员或倒闭,这将进一步打击消费需求。

  周四消息称,富国银行准备从2020年开始裁员数千人。而美联航也通知了大约一半的美国员工(约36000名员工),称在联邦薪金援助9月月底到期之后,他们面临失去工作岗位的风险。

  美国两党针对新一轮刺激计划分歧依旧

  因此正如吉姆·里德得出的结论——未来几周对于美国政府十分重要,因此它将测试美国维持“直升机撒钱”的能力。

  据Politico报道,民主党发言人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周四拒绝了特朗普政府有关限制下一个一万亿美元的针对疫情的一揽子救助计划。佩洛西认为在新确诊人数激增的情况下,国会将需要批准至少两倍的救助金。
    佩洛西在内新闻发布会上说:“一万亿美元没问题,这是个有趣的起点。但这还远远不够。”

  Politico进一步指出,包括佩洛西在内的国会领导人正在起草第五项庞大的救助法案,以避免美国经济彻底崩溃,同时为控制疫情的卫生保健工作注入资金。但民主党和共和党领导人在救助计划的规模和范围上仍存在严重分歧,令人对华盛顿在未来三周内完成救助计划的能力产生疑问。

  换句话说,如果国会不能就另一项刺激方案达成两党协议,那么推迟的经济崩溃可能最早会在8月1日到来。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当地时间周四的一次公开讲话中首度透露了他的经济复兴计划,并砰击称其竞争对手、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当前的救市行动中把过多精力放在了股市方面。此番言论显然不讨华尔街投资者的喜,在...

07月10日 10:46

Finance Magnates周四(7月9日)报道称,浙江省温州市警方近日在一次突袭中逮捕了十名参与在加密货币市场执行欺诈计划的人。此外,警方还缴获了超过1亿元人民币(合1500万美元)的加密货币和...

07月10日 08:36

Finance Magnates周四(7月9日)报道称,Union Standard International Group PTY LTD (USGFX)通过一份声明向Finance Magnate...

07月10日 08:35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Finance Magnates周三(7月8日)报道称,总部位于美国的在线交易服务提供商GAIN Capital正在获得塞浦路斯证券交易委员会(CySEC)的许可证。GA...

07月09日 08:13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Finance Magnates周三(7月8日)报道,中国主要的乘车平台滴滴出行宣布将对中国的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进行试用。该乘车共享平台已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

07月09日 08:13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Finance Magnates周二(7月7日)报道称,领先的数字货币交易所之一币安(Binance)周二宣布以未公开的价格收购了加密支付平台Swipe。上周,一家加密媒...

07月08日 08:20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二(7月7日),Finance Magnates报道称,机构资产管理公司Arca已获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批准,可以推出区块链转移基金。这一名为Arca US...

07月08日 08:20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Finance Magnates周一(7月6日)报道称,金融市场分析公司Mosaic Smart Data发布了一份基于外汇结算提供商CLS Group最近提供的数据的研...

07月07日 08:28

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大幅下调了对印度经济的预期,原因是新冠疫情大流行没有放缓的迹象。该国新冠病毒病例激增,令人担忧其可能采取新的经济活动限制措施。 src=http://caiji...

07月06日 15:54

Finance Magnates周五(7月3日)报道称,莫斯科交易所(MOEX)6月外汇交易从5月的20.0万亿卢布小幅升至25.0万亿卢布(合3,490亿美元),较2020年5月20.0万亿卢布的月...

07月04日 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