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金融市场分析公司Mosaic:新兴市场货币交易量回到了接近新冠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2020-07-07 08:28: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尔东琛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Finance Magnates周一(7月6日)报道称,金融市场分析公司Mosaic Smart Data发布了一份基于外汇结算提供商CLS Group最近提供的数据的研究报告。十国集团货币总量虽然仍比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前的水平高出17%,但与Mosaic之前的数据相比下降了23%。

  由Mosaic、CLS和MUFG在一个合作项目中创立的FXLIQUIDITY最近的研究得出结论,10国集团和新兴市场货币的流动性正在恢复到新冠疫情前的水平。在6月后三周,新兴市场交易量首次回到接近新冠疫情爆发前的水平。在之前的统计中,新兴市场货币的交易量为危机前水平的+11%,而新兴市场对的交易量约为45%,而市场外的交易量一般仍非常清淡。

  十国集团货币总量虽然仍比新冠肺炎疫情前的水平高出17%,但与Mosaic之前的报告相比下降了23%。包括欧美元、美日和澳美在内的主要货币对跌幅最大,每日交易量下降幅度在20-30亿美元之间。

  就流动性而言,一些主要货币的外汇市场活动正在恢复到新冠肺炎前的水平,但总体仍低于危机前的水平,十国集团和新兴市场货币的日均交易量分别为以前的72%至64%。

  使用多因素模型,数据显示,尽管某些货币的息差仍处于高位,但已从峰值收窄。

  该报告利用CLS的成交量数据来评估主要外汇对的流动性状况和总体趋势。CLS的成交量在2020年5月跃升至1.48万亿欧元。该研究还比较了几次市场压力时期的流动性状况,并强调了在最近日冕引发的波动之后,流动性变化的程度和持续时间。

  Mosaic Smart Data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霍奇森(Matthew Hodgson)表示:“新兴市场货币对数量正在减少,几乎达到了新冠肺炎爆发前的水平,这或许表明市场情绪趋于稳定。”10国集团(G10)货币的交易量正在全面下降,这可能是流动性将出现问题的迹象,因为北半球在夏季假期期间交易量将下降。流动性评分中变化最大的是美元/日元从前一阶段的70%上升到新冠肺炎前的80%。交易量每天下降20 - 30亿美元,纠正了一些方向性偏差,为提高流动性得分创造了一个更稳定的环境。”

  Mosaic Smart Data是由摩根大通(JP Morgan)和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等主要机构支持的公司之一,该公司试图从目前金融机构可获得的大量定价和交易数据中获利。该公司由前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和花旗集团(Citigroup)交易员霍奇森于2014年创立,为销售、交易和合规团队内部的大量数据提供银行预测分析和人工智能技术。

  校对:夏洛特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大幅下调了对印度经济的预期,原因是新冠疫情大流行没有放缓的迹象。该国新冠病毒病例激增,令人担忧其可能采取新的经济活动限制措施。 src=http://caiji...

07月06日 15:54

Finance Magnates周五(7月3日)报道称,莫斯科交易所(MOEX)6月外汇交易从5月的20.0万亿卢布小幅升至25.0万亿卢布(合3,490亿美元),较2020年5月20.0万亿卢布的月...

07月04日 09:07

据Finance Magnates(FM)周五(07月03日)报道,6月在外汇交易额的历史数据中素来是一个表现欠佳的月份,然而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诸多经纪商,包括GMO Click在内的6...

07月03日 21:16

据Finance Magnates(FM)周五(07月03日)报道,经纪商CMC Markets日内公布该公司2020年4月1日至6月30日的2021财年首季财报,显示虽然市场波动性下降,但交易活动仍...

07月03日 21:16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Finance Magnates周四(7月2日)报道称,在经过严格的评估过程后,瑞士证券交易所已指定即时现金、抵押品和流动性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Planixs开发其实时国债...

07月03日 08:52

据Finance Magnates(FM)周三(07月01日)报道,泛欧证交所Euronex日内公布其2020年6月外汇交易报告。报告显示,该交易所6月外汇整体交易额为4840亿美元,环比前值4090...

07月02日 20:38

据Finance Magnates(FM)周三(07月01日)报道,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全球市场(CBOE Global Market)正计划在2020年上半年完成对泛欧股票结算所EuroCCP的收购后推...

07月01日 21:21

据Finance Magnates(FM)周三(07月01日)报道,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外汇市场公布6月交易额表现,显示6月外汇市场需求环比强势增加15.4%。其中,子公司CBOE Global ...

07月01日 21:21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Finance Magnates周二(6月30日)报道称,美国最高法院裁定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胜诉,该委员会指控一家总部位于新港海滩的公司诈骗数千名客户2....

07月01日 08:31

据Finance Magnates(FM)周二(6月30日)报道,知名投行企业Jefferies Financial Group日内公布其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2020财年第二财季报告,显示净营收...

06月30日 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