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滴滴出行参与测试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

2020-07-09 08:13:02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Finance Magnates周三(7月8日)报道,中国主要的乘车平台滴滴出行宣布将对中国的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进行试用。

  该乘车共享平台已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PBoC)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实施对数字人民币的测试,正式名称为数字货币电子支付(DCEP)。

  滴滴出行表示,将在有关部门指导下,配合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指导方针,助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根据一年前发布的数据,滴滴是中国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其车队遍及400多个城市,为5.5亿用户提供服务。在软银和苹果的支持下,这家初创公司还于2016年收购了Uber在中国的业务。

  启用如此巨大的数字人民币测试平台将为中国央行提供庞大的测试库。

  中国在六年前就开始了CBDC的开发。当其他主要国家的中央银行仍在研究推出这种数字货币的可行性时,中国人民银行已经完成了开发过程。

  中央银行目前正在致力于数字人民币的合法性,并与多家银行和技术巨头捆绑在一起,对CBDC进行测试。它已经开始使用数字货币向四个省的部分公务员支付薪水。

  媒体报道还显示,包括麦当劳、星巴克和Subway在内的当地商业商店也在进入CBDC的测试。

  同时,多家欧洲中央银行也正在启动数字欧元的步伐,韩国央行也正在行动。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刚在5月份表示,央行没有指定启动数字货币的时间表,但是,当地媒体报道称,鉴于美国制裁的威胁,公开发行可能在预期的最后期限之前进行。

  校对:冷静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Finance Magnates周二(7月7日)报道称,领先的数字货币交易所之一币安(Binance)周二宣布以未公开的价格收购了加密支付平台Swipe。上周,一家加密媒...

07月08日 08:20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二(7月7日),Finance Magnates报道称,机构资产管理公司Arca已获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批准,可以推出区块链转移基金。这一名为Arca US...

07月08日 08:20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Finance Magnates周一(7月6日)报道称,金融市场分析公司Mosaic Smart Data发布了一份基于外汇结算提供商CLS Group最近提供的数据的研...

07月07日 08:28

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大幅下调了对印度经济的预期,原因是新冠疫情大流行没有放缓的迹象。该国新冠病毒病例激增,令人担忧其可能采取新的经济活动限制措施。 src=http://caiji...

07月06日 15:54

Finance Magnates周五(7月3日)报道称,莫斯科交易所(MOEX)6月外汇交易从5月的20.0万亿卢布小幅升至25.0万亿卢布(合3,490亿美元),较2020年5月20.0万亿卢布的月...

07月04日 09:07

据Finance Magnates(FM)周五(07月03日)报道,6月在外汇交易额的历史数据中素来是一个表现欠佳的月份,然而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诸多经纪商,包括GMO Click在内的6...

07月03日 21:16

据Finance Magnates(FM)周五(07月03日)报道,经纪商CMC Markets日内公布该公司2020年4月1日至6月30日的2021财年首季财报,显示虽然市场波动性下降,但交易活动仍...

07月03日 21:16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Finance Magnates周四(7月2日)报道称,在经过严格的评估过程后,瑞士证券交易所已指定即时现金、抵押品和流动性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Planixs开发其实时国债...

07月03日 08:52

据Finance Magnates(FM)周三(07月01日)报道,泛欧证交所Euronex日内公布其2020年6月外汇交易报告。报告显示,该交易所6月外汇整体交易额为4840亿美元,环比前值4090...

07月02日 20:38

据Finance Magnates(FM)周三(07月01日)报道,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全球市场(CBOE Global Market)正计划在2020年上半年完成对泛欧股票结算所EuroCCP的收购后推...

07月01日 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