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意大利银行准备测试数字欧元 推出官方指南

2020-06-23 08:13:02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Finance Magnates周一(6月22日)报道称,随着欧洲货币监管机构对央行数字货币(CBDC)的兴趣日益浓厚,意大利已成为最新提议使用数字欧元的国家。

  意大利银行业协会(ABI)在上周四发表的公告中表示批准了发布数字欧元的官方指南。

  在此之前,ABI去年任命了一个工作组来研究数字和加密资产。 ABI拥有700多家意大利银行成员。

  在最新指南中,银行业协会提出了发行欧元数字化版本的十项基本标准。

  ABI强调,数字欧元必须完全符合欧洲监管机构的货币准则。据该协会称,这样可以建立公民对数字货币的信任。

  公告还显示,ABI已在其Spunta项目下运营分布式账本基础架构。该项目由ABI发起,旨在使用区块链加快会员银行内部的交易速度。

  ABI将央行数字货币形容为“一种工具,它可以根据当前的规则、现有工具以及与模拟世界的互操作性来协调创新的需求。”

  随着像Facebook这样的科技巨头正在努力引入数字货币,由于私人参与者对货币体系的威胁,各国央行的担忧加剧。

  最近,法国央行与一家私人投资银行合作,试用了一种数字欧元,并计划与其他参与者一起扩大努力,同时荷兰央行也有志于引领欧洲的数字货币。

  在欧元区之外,瑞典启动了一项试行计划,以测试其法币的数字版本——电子克朗(e-krone)。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新冠病毒疫情的冲击对加密货币领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最为显著的也许是3月12日加密货币所经历的“黑色星期四”,当时比特币的价格从近8000美元在24小时内迅速跌破5000美...

06月22日 19:42

据Finance Magnates(FM)周四(06月18日)报道,塞浦路斯证券和交易委员会CySEC因Daweda Exchange未遵守辖区内的法律规范,已经撤回该公司塞浦路斯投资企业CIF牌照。...

06月20日 09:31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Finance Magnates周四(6月18日)报道称,总部位于慕尼黑的德国支付巨头Wirecard第四次推迟了年度业绩报告的发布,并表示审计师无法证实其资产负债表上存...

06月19日 08:34

据Finance Magnates(FM)周三(06月17日)报道,交易平台Refinitiv Matching和FXall日内指出,公司5月的外汇交易量环比跌逾10%。这也是继市场3月份受疫情刺激波...

06月18日 21:36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Finance Magnates报道称,二元期权行业再次成为新闻焦点。周三(6月17日),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以下简称CFTC)从美国阿拉巴马州北部地区法院获得了对A...

06月18日 08:28

周三(06月17日)据Finance Magnates(FM)报道,继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征询关于对差价合约CFD产品和二元期权产品的限制令意见以来,已经走过10个月,本周ASIC出台了对...

06月17日 22:12

周三(06月17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经纪商瑞讯日内表示,受市场波动性增强的推进,公司看到2020年初期几个月的交易活动强劲走高,对此瑞讯集团2020年上半年业绩稳健。...

06月17日 22:12

周三(06月17日)据Finance Magnates(FM)报道,继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征询关于对差价合约CFD产品和二元期权产品的限制令意见以来,已经走过10个月,本周ASIC出台了对...

06月17日 21:14

Finance Magnates周二(6月16日)报道称,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 Global Markets Inc.)表示,该公司昨日已打开期权交易大厅的大门。近三个月前,由于新冠大流行导致美...

06月17日 08:30

据Finance Magnates(FM)报道,英国金融监管局FCA周一(06月15日)宣布三家塞浦路斯外汇经纪商停止在英提供任何投资服务。据悉这三家经纪商分别是Maxiflex Ltd(交易平台名为...

06月16日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