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不顾美国警告,西班牙计划对科技公司征收数字税

2020-02-19 08:22:09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西班牙将在今年年底开始征收数字服务税,此举可能会打击Facebook Inc.和Alphabet Inc.旗下谷歌等公司的收入,也可能会招来美国政府的报复。

  这项税收每年最多可筹集8.5亿欧元(9.19亿美元),不过要等到12月才会实施,以便让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做出最后的努力,就一项单独的全球科技税达成协议。

    经合组织表示,争取在今年底前就形成“全球共同框架”达成协议,以应对数字经济发展带来的税制挑战。

  包括法国和英国在内的一些国家已经推出了各自版本的数字税。欧盟也表示,如果没有全球解决方案,将考虑在全欧盟范围内开征碳税。美国官员威胁要对任何对科技公司征收数字税的国家提高关税。

  尽管法方多次强调征收数字税是为了追求财政公平,不针对特定国家,美方仍于去年12月宣布拟对香槟、奶酪等价值24亿美元的法国输美产品加征最高达100%的关税。

  法国和西班牙官员均表示,由多个国家征收的数字税将比零碎的政策更为有效,西班牙的支持可能会为经合组织的努力注入更多动力。

  一些互联网巨头把利润转移到欧洲低税率国家避税的做法,早已引发多个欧洲国家的不满。科技企业通常在其他国家/地区注册——包括爱尔兰或百慕大等低税管辖区,并且将资金跨境转移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其义务。许多企业可以很容易地在那些他们销售业绩可观的国家避税甚至逃税。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表示,他将支持经合组织寻求在数字税方面寻求全球妥协的努力。

  由社会党总理桑切斯领导下的西班牙政府周二也批准了对金融业务征税。预计马德里的立法者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批准这两项措施。

  经合组织将牵头谈判

  经合组织负责税制改革的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行动框架涵盖了全球137个国家和地区,它们将在经合组织的统一协调下,就跨国数字企业“在哪里缴税”以及“缴税比例”问题进行新规则的谈判,并争取在今年年底前达成协议。

  新规则首先将建立一个税收框架,界定在某地无实体公司但向该地出售了商品或服务的企业该如何缴税。如果企业仍能找到低税率或离岸“避风港”,则按照各国共同拟定的全球最低税率向其征税。经合组织将于今年召开多次会议,对这一计划进行详细讨论。

  经合组织秘书长安吉尔·古里亚表示:“建立更适应数字时代发展的国际税收制度是我们努力的方向。经合组织将竭尽全力促进各方达成共识,在政治和经济领域为数字服务税寻求多边解决方案,避免给全球经济带来负面影响。”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抽奖赢正版球衣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00219/d407755706f39e47ed9a6309909e420e.png width=554 heig...

02月19日 08:19

 亨达集团是由有“香港外汇教父”之称的邓予立在1990年成立。俗话说:“姜还是老的辣”。作为香港的老企业家,邓予立在汇海厮杀多年,锻炼出了老辣的投资眼力,可以深挖埋藏在繁杂基本面及图表指标下的潜在信息...

02月18日 15:16

Finance Magnates周五(2月14日)独家报道称,在线外汇经纪商Scope Market今日宣布已成为Your Bourse的合作伙伴。这使该公司能够在其投资组合中增加另一个流动性渠道,从...

02月15日 08:19

周五(02月14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乐天日内公布其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全财年报告,数据显示2019财年对于该日本经纪商而言是艰难的一年。其中,营收总额录得1....

02月15日 08:15

周五(02月14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澳大利亚金融投诉局(AFCA)已经在信息页面上更新了关于线上衍生品发行机构Berndale Capital Securities ...

02月15日 08:15

全球领先的外汇券商RUBIX FX,是Gleneagle Securities (Aust) Pty Limited (AFSL 337985)的商业注册名,今天该公司宣布将于2020年2月17日起正...

02月14日 14:38

周四(02月13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英国金融监管机构FCA在最近一次打击克隆欺诈的主题中已经向当地投资者发出警示,注意一家名为ATUK的企业,存在冒充金融服务集团AT...

02月14日 08:10

周四(02月13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全球互联和数据中心企业Equinix近期给出其2019全财年和第四财季的报告,显示营收连续第68个季度保持增长。在截至2019年1...

02月14日 08:09

我们看过很多金融大鳄索罗斯、巴菲特等人物的传奇故事,但是这些顶尖交易者始终是凤毛麟角,市场中许多交易者还处在累积交易经验的阶段,在成功和失败中不断徘徊。 大多数交易者在学习、实战、失败、总结、再挑战中...

02月13日 19:45

周三(02月12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日本外汇经纪商Gaitame日内公布其1月交易额报告。相似于业界其他的同行,Gaitame已设法实现了月度成交额的增长。在2019...

02月12日 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