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中国香港金管局将与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下属机构将合作引流区块链

2019-11-06 21:13:03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11月06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日内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香港金融管理局(HKMA)的两家附属公司展开合作,旨在将区块链引入主流。

  据香港同业结算有限公司和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共同签署的谅解备忘录显示,双方将链接eTradeConnect和中国人民银行Trade Finance平台进行概念证明(PoC)试验。

  预期将在明年首季开启概念验证。

  声明显示,“一旦链接成功建立,将为两地企业提供更便捷的贸易金融服务,允许香港地区的银行加快贸易金融业务的拓展。”

  据报,这一消息恰逢中国人民银行努力研发数字货币之际,早些时间一位央行官员透露,中国的数字货币很像Facebook提议的天秤币Libra,但更中心化。

  在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此前的国会听证中,其也警示表示一旦Facebook受监管阻碍未能推出自己的数字货币,中国将在支付转移市场拔得头筹。

  今年早些时间,FKMA已经与泰国央行展开联合研究项目----Project LionRock-Inthanon,以学习央行数字货币跨境支付的应用。两大实体聚焦在便捷两大地区所属国家的银行间港币-泰铢的支付兑支付便捷。

  此外,在贸易融资流程数字化上,HKMA也与国际清算银行合作以研究该领域的前景。

  HKMA首席执行官Eddie Yue表示,“HKMA金融科技举措已经成功地创造了一个充满活力的金融科技生态系统,为提升香港金融科技发展至新的高度,我们需要采取全面的香港公司方法。”

  与此同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期也倡导对区块链技术领域的研发。

  本文由Finance Magnates 独家授权FX168财经报社进行翻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在美国和欧洲之后,澳大利亚金融监管机构现在挺身而出,抵制Facebook提议的数字货币。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11/06/201911...

11月06日 19:38

  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向香港宏侨投资有限公司(香港宏侨)发出限制通知书,禁止该公司在未取得证监会事先书面同意的情况下,(i)直接或透过代理人进行构成其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获发牌的...

11月06日 19:38

  澳大利亚证券及投资委员会(ASIC)日前对三名自我管理型养老基金(SMSF)审计师采取行动,取消了其中一些人的资格,对其余人施加了额外条件。 src=http://caiji.3g.cnfol.c...

11月06日 19:38

  继2016年12月20日的公告之后,塞浦路斯证券和交易委员会(CySEC)在其2019年5月27日的会议上决定根据《2012年行政服务供应商规管及相关事项法》(Law Regulating Com...

11月06日 19:37

指控巴克莱、花旗集团、摩根大通、苏格兰皇家银行和瑞银操纵外汇的案件定于11月6日在伦敦法庭上审理。   这五家全球银行正面临10亿英镑(13亿美元)的集体诉讼,该诉讼旨在赔偿养老金基金、资产...

11月06日 17:00

  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CA)已经公布了克隆公司Shawbrook Bank Ltd的详细信息。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11/06/2...

11月06日 16:42

  2019年7月至9月,外汇局天津市分局完成阶段性网络外汇整治工作,对天津辖内涉及的17家网络炒汇平台认真开展集中整治工作。目前,17家涉嫌网络炒汇平台的网站或APP已全部关停或下架,对1起涉嫌违规...

11月06日 15:24

  11月初,股票、零售外汇及差价合约经纪商SVS Securities联合特别管理人表示,该机构将保护SVS Securities的专业客户,即同时满足三个必要条件的客户:1)在相关市场以较大资金进...

11月06日 14:37

据央视新闻,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会谈。习近平表示,中国政府刚刚成功在巴黎定价发行40亿欧元主权债券。这是自2004年以来中方第一次发行欧元主权债券,也是我们为支持巴黎国际金融...

11月06日 13:45

周二(11月05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继9月交易额下滑后,线上证券经纪商Kabu日内公布10月综合表现报告,显示期货交易活动出现跃升。其中,Kabu十月证券账户出现增长...

11月05日 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