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议会正式宣布解散!脱欧磋商荆棘丛生 英镑兑美元何去何从?

2019-11-06 09:11:14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当地时间11月6日凌晨,英国议会宣布正式解散,为大选做好准备。根据英国议会法案,议会解散必须在大选前25天进行。

  据报道,当地时间11月6日凌晨,英国议会宣布正式解散,为大选做好准备。根据英国议会法案,议会解散必须在大选前25天进行。 ​​​​

  当地时间11月4日,英国议会下院举行新议长选举。经过四轮投票后,现任副议长、资深工党议员林赛·霍伊尔(Lindsay Hoyle)被推选为议会下院新议长,接任10月31日离职的“Order议长”约翰·伯科(John Bercow)。

  




  据BBC、《卫报》等多家英国媒体报道,在下院新议长选举中,共有7名候选人角逐议长一职。在最后一轮投票中,霍伊尔以325比213的票数,击败工党议员克里斯·布莱恩特(ChrisBryant),成为英国议会下院第158任议长。霍伊尔在当选后的讲话中承诺做一个“中立”和“透明”的议长。

  英国首相约翰逊对霍伊尔的当选表示欢迎,并称自己期待下议院能由一位“善意且公平”的议长监督。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Jeremy Corbyn)也对新议长表示祝贺。他说,霍伊尔爵士将捍卫议会民主的原则,“议长的工作不只关乎礼仪,更是关乎‘后排议员’能够畅所欲言的权利,是关乎议会问责的权力,是议会民主的全部原则和关键所在”。

  综合报道,英国脱欧期限已再度延期至2020年1月,脱欧进程也因提前大选暂停,而欧盟方面对于英欧关系的未来仍表示担忧。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巴尼尔5日表示,由于欧盟成员国“不会容忍不公平的竞争优势”,所以与英国商讨未来的贸易关系将会是“非常困难和费力的”。

  巴尼尔说:“英国不应该认为,零关税和零配额已经足够。”他还说,商讨新合作伙伴关系的时间将会“非常短”。

  他说:“我知道这会是一场很困难和费力的谈判。”他将国家援助、社会与环境权利和税收列为欧盟委员会最关注的问题。

  他说:“即使脱欧协议已经被批准,这还没结束……英国脱欧后,我们还得和他们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巴尼尔强调,无序脱欧和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依然存在。

  据悉,英国和欧盟已于上月达成新的脱欧协议,但脱欧协议未在10月31日前在英国议会通过,英国被迫再次延期脱欧。英国首相约翰逊已要求举行提前大选,英国将于12月迎来近百年来首次圣诞月大选。

  民调显示,在大选倒计时中,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的支持率领先于主要反对党工党,但目前英国的政治情绪高涨,围绕脱欧的分歧严重,英国可能会出现另一个“悬峙议会”,即没有一个政党赢得议会多数席位。约翰逊的一位发言人周一表示,政府必须继续为各种可能性作准备,包括在1月31日无协议脱欧。

  英镑交易员关注关键阻力位

  英镑兑美元在G-10货币中表现排名第二,几乎持平于1.2885左右,盘中在上涨0.3%和下跌0.2%之间波动。

  英镑/美元继续交投在1.30下方,英国的脱欧辩论将搁置到12月12日的大选之后。如果想要寻求突破,大选前的民意调查结果需表明新议会的立场是反对无协议脱欧。

  对于英镑/美元交易者而言,关键问题是强硬的英国脱欧党是否会从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所领导的保守党手中夺得足够的选票,从而导致一个更加倾向留欧的政府上台。

英镑/美元走势日线图


  交易员担心的一个问题是,脱欧党的领袖法拉格(Nigel Farage)将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保守党手中夺得足够的选票,以使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提高,这一发展将有可能导致英镑/美元走低。

  相比之下,民意调查显示英国反对脱欧的自由民主党和苏格兰民族党的支持率上升可能会推动英镑升破1.30。自由民主党在今日发布选举宣言,不过在由英国独立电视台(ITV)主持的电视辩论中仅有约翰逊和最大反对党的领导人科尔宾两人进行正面交锋。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欧盟负责英国脱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周二(11月5日)表示,与英国就未来贸易关系进行的磋商将是“十分艰难和费时费力的”,因为欧盟不会接受伦敦方面获得任何“不公平的竞争优势”。周二英镑兑美元徘徊于1...

11月06日 09:08

11月5日22:30至11月6日06:30汇市综述:贸易局势乐观情绪持续升温,这令市场风险偏好显著改善,投资者重归风险模式,令避险货币日元及瑞郎承压下滑。在这样的环境下,美元指数升至三周高位。同时澳元...

11月06日 08:42

北京时间周三(11月6日)日本央行公布9月18-19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元兑日元USD/JPY几无波动,现报109.16。日本10年国债收益率涨至6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日本央行会议纪要:大多数委...

11月06日 08:38

周二(11月5日)受贸易乐观情绪和良好的经济数据影响,美元指数大幅飙升,盘中一度触及98关口,避险货币日元和瑞郎连续第二日下跌。金价重挫,现货黄金一度跌逾2%,刷新10月16日以来低点至1479.5美...

11月06日 08:35

周二(11月5日)受贸易乐观情绪和美国良好的经济数据影响,美元指数大幅飙升,盘中一度触及98关口,避险货币日元和瑞郎连续第二日下滑,美元兑日元创9月25日以来最大涨幅;澳元涨幅收窄,但仍是表现最好的G...

11月06日 08:33

隔夜金融市场波动极为剧烈,美元指数指数大幅攀升,一度突破98关口,金价则自高点一度回落超过30美元。表现强于预期的美国ISM非制造业PMI刺激美元走强,这成为金价大跌的主要因素。此外,对于贸易局势的乐...

11月06日 08:32

黄金价格周二(11月5日)下跌2%,创下一个多月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因市场预期美国可能下调对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这缓解了人们对全球经济衰退的一些担忧。美市盘中,现货黄金跌破1480美元关口,至近三周最低...

11月06日 08:27

11月5日22:30至11月6日06:30汇市综述:国际局势乐观情绪持续升温,这令市场风险偏好显著改善,投资者重归风险模式,令避险货币日元及瑞郎承压下滑。在这样的环境下,美元指数升至三周高位。同时澳元...

11月06日 08:27

Marc to Market全球外汇策略主管Marc Chandler周二(11月5日)撰文称,推动10月份外汇市场的主要因素有两个。首先,市场越来越相信,硬退欧是可以避免的。这推动英镑大幅走高。英镑...

11月06日 08:27

美国和中国推动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定的消息再一次提振了市场人气。讨论正转向取消关税的可能性,如果各方同意,这将切实提振市场人气。市场关注仍与经贸密切相关,市场风险情绪好转的影响不仅体现在美国国债收益率上...

11月06日 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