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澳洲联储利率决议来袭 澳元兑美元走势分析

2019-11-05 09:13:05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北京时间周二(11月5日)中午11:30,澳洲联储将公布至11月5日利率决定。目前市场预期澳洲联储11月降息的概率仅为6%,主要原因在于近期澳大利亚的经济数据没有明显走坏的迹象,经济情况符合澳大利亚进一步观察再决定下一步政策的看法。

  北京时间周二(11月5日)中午11:30,澳洲联储将公布至11月5日利率决定。目前市场预期澳洲联储11月降息的概率仅为6%,主要原因在于近期澳大利亚的经济数据没有明显走坏的迹象,经济情况符合澳大利亚进一步观察再决定下一步政策的看法。

  




  周一(11月4日)公布的零售数据不佳,作为澳洲联储作为关注的三个数据,零售数据不佳可能会使得澳洲联储下调经济预期。

  第三季度澳大利亚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去年同期上涨1.7%,而澳洲联储更关注的CPI截尾均值仅较去年同期上涨1.6%,两者均低于该央行的长期目标区间(2%-3%),这也是澳洲联储今年三次降息的主要原因。机构预期澳洲联储明年年初还会再降息一次,以推升通胀。

  在10月利率决议上,澳洲联储表示,通胀可能在一段时间内受抑,薪资增速受抑,几无上行压力,消费前景依然是不确定性的来源。如有必要将会进一步的降息,这令市场对于澳洲联储11月降息的预期大幅升温。受此影响,澳元兑美元本月初一度刷新10年半低点至0.6671。

  但随着近期公布的通胀和就业数据都好于预期,令市场对于澳洲联储降息的预期大幅降温。澳洲现金利率期货显示,目前市场对于澳洲联储11月降息的预期已经跌至6%,年内降息的预期已经跌至23.7%,此前最高一度触及80%附近。

  



  部分机构认为,澳洲联储本周的前瞻指引对市场影响更大,同时2020年2月澳洲联储可能会考虑再次降息,因此市场需关注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将作何表态。

  尽管市场预期澳洲联储将按兵不动,但本次利率决议仍有一些看点。机构表示,澳洲联储可能会下调澳大利亚短期内的经济增长预期,因为二季度该国的经济增长以及三季度的消费者支出似乎都不及预期,经济放缓迹象犹存。

  西太平洋银行认为,澳大利亚失业率下滑给了澳洲联储更多考量时间。但是西太平洋银行指出澳大利亚9月失业率温和下滑将是暂时的,距离澳洲联储实现充分就业目标4.5%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这给澳洲联储不得不再次采取政策行动争取了更多的考量时间。

  但是该投行警告称,虽然降息和政府的税抵支付体系有助于支持需求,但这不足以让经济增速在2020年回到或高于趋势水平;鉴于就业增速正在放缓以及就业参与率在2020年底前仅小幅降至65.9%,预计澳大利亚就业市场将继续存在闲置;总之,预计澳洲联储的下一次降息行动将在2020年2月。

  该行预计今日澳洲联储将维持当前货币政策不变,市场已经基本完全消化了这一预期,尽管澳洲联储依旧存在着宽松倾向而11月也确实是澳洲联储改变货币政策的首选之月。

  澳大利亚9月失业率下降,国际贸易形势转好,美联储更是放出来“暂缓降息”的信号,这些因素都为澳洲联储于今日按兵不动提供了机会,并允许澳洲联储将焦点放在澳大利亚的经济上。

  技术面上,花旗银行表示澳元兑美元保持看涨倾向,强调将继续做空该货币对,目标值为0.7080。汇价下一个重要位置是200日移动均线0.6954,这一移动均线从2018年3月开始限制了每一次反弹,共有五次。所以在下一步走势中这一位置将至关重要。如果可以突破,将为双底形成并前往目标0.71铺路。

  FXDailyreport撰文称,澳元/美元延续涨势,并接近200日均线和0.7000关口。目前,交易员可试图在这两大阻力附近建立看空头寸。在进入看空头寸前,最后等待出现重大看空图形。

  
澳洲联储利率决议前瞻:料按兵不动,但或下调经济预期;关注是否暗示2020年初重启降息
澳元/美元日线图


  今天要关注的关键水平:

  支撑:0.6800、06750、0.6700

  阻力:0.6900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欧洲央行新任总裁拉加德周一(11月4日)发表上任以来的首次讲话,期间她对欧洲央行的一位主要批评者大加赞赏,借此表达与各方合作的意愿。欧元区周一发布的各项PMI终值数据显示,相比上月公布的初值,这项反映...

11月05日 09:12

北京时间周二(11月4日)美元大幅反弹,美元指数刷新近三日高点至97.57,在贸易前景的乐观情绪升温之下,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涨超8个基点至1.791%。高盛策略师表示,鉴于美联...

11月05日 08:54

周一,现货黄金整体走势以盘整为主,美盘后,金价小幅下挫,跌破1510美元,最低跌至1504,随后稍有回升。现货白银冲高回落,美盘前一度涨至18.20美元上方,随后又短线下挫,一度跌破18美元关口,最后...

11月05日 08:28

继续为政府提供资金的决议将于11月21日到期。上次停摆事件导致诸多经济数据遭遇推迟发布。美联储正密切关注经济数据以评估货币政策的“适当路径”,但如果政府僵局导致本月晚些时候政府再次停摆,美联储和金融市...

11月05日 08:19

鉴于美联储可能已经结束防范性降息,现在是时候建立防御性低一些、在全球经济显露企稳迹象时表现较好的外汇交易组合仓位了。建议做美元中性的新兴市场货币套利,或有“深度价值但对经济增长敏感的”G-10货币交易...

11月05日 08:18

据证券时报,根据CME对12月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测显示,美联储利率维持目前水平的概率为83.8%,也就是说12月美联储大概率会暂停降息。但考虑到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前,特朗普为成功连任,并不希望...

11月05日 08:17

周一(11月4日)美元大幅反弹,美元指数刷新近三日高点至97.57,在前景的乐观情绪升温之下,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带动美元兑其它主要货币走强。金价小幅走低,因对磋商的乐观情绪,以及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

11月05日 08:16

周一(11月4日)美元大幅反弹,美元指数刷新近三日高点至97.57,在经贸前景的乐观情绪升温之下,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带动美元兑其它主要货币走强。英镑从上周高位回落,市场担忧英国脱欧党发起的攻势可能削...

11月05日 08:15

周一(11月4日),美元兑日元和瑞郎等避险货币普遍走强,因经贸协议希望提振风险意愿,周五公布的美国10月份非农就业报告普遍乐观。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驻多伦多的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11月05日 08:14

11月4日22:30至11月5日06:30汇市综述:尽管局势的乐观情绪推高了美股和美债收益率,但投资者保持谨慎,空仓的获利了结帮助美元适度回升。被视为避险货币的美元上周下跌,因对中美签署贸易协议的预期...

11月05日 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