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颓靡了一周的美元开启强势逆袭之路?还要问问今晚这一重要数据

2019-11-05 08:28:1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现货黄金整体走势以盘整为主,美盘后,金价小幅下挫,跌破1510美元,最低跌至1504,随后稍有回升。现货白银冲高回落,美盘前一度涨至18.20美元上方,随后又短线下挫,一度跌破18美元关口,最后收于18美元上方。

  美元指数在疲软了一周后,周一的表现强劲,周一午后一路上扬,较日内低点上涨近40点,最终收于97.54,涨0.34%。受美元强劲的影响,非美货币则表现疲软,欧元兑美元收跌0.33%,报1.1137;英镑兑美元下跌0.44%,收于1.2879。

  油市方面,贸易局势好转带来的乐观情绪继续支撑油价,伊朗关于欧佩克12月进一步减产的言论也进一步支撑了油价。截至收盘,WTI原油涨0.57%,布伦特原油涨0.94%。

  

颓靡了一周的美元开启强势逆袭之路?还要问问今晚这一重要数据


  【风险事件】

  周一表现强劲的美元今晚将迎来一个挑战,在制造业数据全线疲软的情况下,更重要的美国非制造业数据表现如何?今晚拭目以待。今日澳洲联储利率决定也将来袭,虽然降息概率很低,但仍有一些看点。

  ① 重要数据出炉 美元能否继续拉升全看它

  今晚,美国将公布美10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以及10月ISM非制造业PMI。目前市场预期美国10月非制造业数据可能小幅走高。如果该数据符合预期,那么周一美元的涨势可能会延续下去。不过,一些分析人士对该数据的预期出现了一些分歧。

  富国银行和野村证券的经济学家的看法跟市场预期一致,他们看好美国10月非制造业PMI。上周五的非农数据好于预期给了他们信心。由于非制造业提供了美国近90%的就业岗位,受非农数据提振,非制造业数据可能有较大的提升。

  然而,也有分析认为投资者应该谨慎一点,此前公布的美国9月非制造业PMI跌至3年最低水平,显示制造业疲软已经开始逐渐渗透进非制造业领域。近期公布的美国制造业数据均不及预期,上周五公布的美国10月制造业PMI录得48.3%,虽较9月份的47.8%有所增长,但仍低于经济学家们预期的49.1%。昨晚公布的美国新订单月率降幅超过预期,再次印证了美国制造业的疲软。

  由于非制造业占美国经济比重超过80%,所以一些市场人士对美国经济前景感到担忧。巴克莱的经济学家也表示,如果美国非制造业PMI跌至52、53附近或低于市场预期,会让人担忧美国服务业和制造业一样放缓,而且也证实了美国经济可能正从扩张转向失速。

  ② 澳洲联储利率决议来袭 焦点不在降息

  周二上午,澳洲联储将公布至11月5日利率决定。目前市场预期澳洲联储11月降息的概率仅为6%,主要原因在于近期澳大利亚的经济数据没有明显走坏的迹象,经济情况符合澳大利亚进一步观察再决定下一步政策的看法。

  从通胀数据来看,虽然数据没恶化,但仍比较疲软。第三季度澳大利亚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去年同期上涨1.7%,而澳洲联储更关注的CPI截尾均值仅较去年同期上涨1.6%,两者均低于该央行的长期目标区间(2%-3%),这也是澳洲联储今年三次降息的主要原因。机构预期澳洲联储明年年初还会再降息一次,以推升通胀。

  尽管市场预期澳洲联储将按兵不动,但本次利率决议仍有一些看点。机构表示,澳洲联储可能会下调澳大利亚短期内的经济增长预期,因为二季度该国的经济增长以及三季度的消费者指出似乎都不及预期,经济放缓迹象犹存。

  近期的贸易局势好转,对澳元构成了支撑,澳元兑美元自10月初跌至低点后开始反弹,已出现筑底现象,但投资者需注意这一技术信号能否延续。虽然降息的可能性非常低,但澳洲联储的一些措辞可能会影响澳元走势。如果澳洲联储表示会在未来某个时间降息以推升通胀,那么澳元的涨幅可能会受到限制。

  【日程一览】

  
颓靡了一周的美元开启强势逆袭之路?还要问问今晚这一重要数据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继续为政府提供资金的决议将于11月21日到期。上次停摆事件导致诸多经济数据遭遇推迟发布。美联储正密切关注经济数据以评估货币政策的“适当路径”,但如果政府僵局导致本月晚些时候政府再次停摆,美联储和金融市...

11月05日 08:19

鉴于美联储可能已经结束防范性降息,现在是时候建立防御性低一些、在全球经济显露企稳迹象时表现较好的外汇交易组合仓位了。建议做美元中性的新兴市场货币套利,或有“深度价值但对经济增长敏感的”G-10货币交易...

11月05日 08:18

据证券时报,根据CME对12月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测显示,美联储利率维持目前水平的概率为83.8%,也就是说12月美联储大概率会暂停降息。但考虑到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前,特朗普为成功连任,并不希望...

11月05日 08:17

周一(11月4日)美元大幅反弹,美元指数刷新近三日高点至97.57,在前景的乐观情绪升温之下,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带动美元兑其它主要货币走强。金价小幅走低,因对磋商的乐观情绪,以及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

11月05日 08:16

周一(11月4日)美元大幅反弹,美元指数刷新近三日高点至97.57,在经贸前景的乐观情绪升温之下,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带动美元兑其它主要货币走强。英镑从上周高位回落,市场担忧英国脱欧党发起的攻势可能削...

11月05日 08:15

周一(11月4日),美元兑日元和瑞郎等避险货币普遍走强,因经贸协议希望提振风险意愿,周五公布的美国10月份非农就业报告普遍乐观。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驻多伦多的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11月05日 08:14

11月4日22:30至11月5日06:30汇市综述:尽管局势的乐观情绪推高了美股和美债收益率,但投资者保持谨慎,空仓的获利了结帮助美元适度回升。被视为避险货币的美元上周下跌,因对中美签署贸易协议的预期...

11月05日 08:13

周一(11月4日)美市盘中,美国最新公布的工厂订单数据下滑,且连续两个月处于消极区域,不过美元指数表现出了韧性,仍然维持涨势,且一度刷新日高至97.41。欧洲方面,日内最新公布的德国制造业数据也表现疲...

11月05日 08:11

周一(11月04日)报道,本周第一个交易日,市场重点关注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讲话以及英国下议院议长选举。日内欧市盘中公布的欧元区10月制造业PMI数据优于预期,令风险情绪在贸易乐观推进的背景下加深回暖,...

11月04日 20:47

周一(11月4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徘徊于97.40左右,欧元/美元整体承压,日内最低曾跌至1.1147。今夜,市场聚焦欧洲央行拉加德讲话、美国公布经济数据。外汇分析师Joaquin Monfort指...

11月04日 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