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LNG船运费飙升推高气价,成为欧洲能源危机的一大瓶颈

2022-10-24 15:13:02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欧洲国家吹嘘说,在冬季开始之前,它们的天然气储存设施已经被填满了高于通常水平的天然气。然而,越来越多的LNG货物以如此快的速度抵达欧洲,以至于阻塞了港口。运费也在飙升,进一步推高了已经创纪录的LNG价格。上周早些时候,媒体报道称,有30多艘LNG运输船在西班牙海岸附近空转,在一个再气化终端等待卸货。显然,这些终端不足以满足该国LNG进口的激增,该国拥有欧洲最多的LNG进口终端,总计6个。

  然而,正如马德里政府所言,西班牙并不是唯一处于“特殊运营状况”的国家。在欧洲其他港口附近,也有数十艘LNG船等待卸货或充当浮式仓库。随着LNG涌向欧洲的持续,LNG运输船的短缺日益严重。

    Jefferies航运研究主管Omar Nokta说:“每个认真的天然气买家都将LNG运输船纳入了他们的投资组合。”“那里的容量非常有限,而且获取成本非常高。”

  这是有关供需关系的最古老的规则在起作用,但同样是这项规则,也将LNG运输船的运费推到了天价,这增加了欧洲和亚洲本已不菲的LNG进口账单。

  《华尔街日报》援引波罗的海交易所的数据称,自今年年初以来,现货市场LNG船的费率上涨了6倍,上周达到了每天45万美元。

  经纪人预计,由于冬季前需求依然强劲,这一数字将进一步升至每天50万美元。这可能还不是上限,因为一家英国经纪公司预测,到今年年底,费率可能飙升至每天100万美元。

  另一个使LNG运输更加昂贵的因素是,目前有很大一部分可用的LNG船队被用作浮式储存仓库,因为交易员们在等待冬季开始时大宗商品的价格继续走高。路透社关于LNG船堵塞的报道指出,11月和12月交货的LNG价格比当前价格高出2美元/百万英热单位。

  堵塞还使一些等待卸货的船变成了浮动仓库,至少暂时是这样,原因是西班牙天气比往常暖和导致需求下降,以及经济活动放缓导致整个欧洲对天然气的工业需求下降,而经济活动放缓又是由去年开始的天然气短缺造成的。

  还有更昂贵的新闻即将出现,自由港LNG项目的重启可能会被推迟。该项目在6月份的一场火灾后关闭,损害了欧洲新发现的LNG瘾的可负担性和可得性。

  挪威能源咨询公司Rystad Energy最近预测,自由港LNG项目可能在下个月底前恢复正常运营,但补充称,仍有推迟的可能。Rystad指出,这种拖延可能会推高美国的天然气价格。美国天然气价格的上涨也会自动提高国际市场的LNG价格。

  与此同时,欧盟正试图坚决反对,表示将为LNG价格设置上限。欧盟委员会上周提出了一项类似的建议,并在上周四举行的会议上得到了欧洲领导人的讨论。

  即使在会议召开之前,就不太可能达成协议,因为成员国在这个问题上存在分歧,但抑制天然气价格(和进而导致的通胀)的努力很强烈,最终可能会达成某种形式的价格控制,一致同意减轻价格痛苦。

  尽管有这么多糟糕的价格消息,但还是有一线希望的。由于需求疲软和现货市场价格高企,预计亚洲的LNG进口将大幅下降,这将为欧洲腾出更多货物。可惜的是,欧洲无法在几周内建造更多的LNG进口终端。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0/24/20221024104105.png 上周日,德国财长林德纳表示,由于技术和法律上的问题,尚不清楚原定3月...

10月24日 15:02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0/24/20221024965749.jpg 德国RTL电视台23日报道称,德国超市巨头阿尔迪(北部)正式宣布,从...

10月24日 14:53

宏观方面,美联储12月大幅加息 预期有所回落,沪镍面临压力有 所减轻。产业方面,海外镍矿、 镍铁发货环比均有减少,铁厂对 高价镍矿接受度有限,议价环节 持续博弈,印尼镍铁回流环比大 减,钢厂排产增加背...

10月24日 13:20

据业内人士和一名美国官员表示,俄罗斯可能可以使用足够多的油轮和其他地区的服务来运输其石油,从而规避欧美价格上限中关键环节——保险和金融服务的限制。美国财政部官员透露,估计80-90%的俄罗斯石油将绕开...

10月21日 17:30

周五(10月21日),国际油价回落,市场继续评估全球央行大幅加息对能源消费的影响。但跌幅受到欧盟对俄制裁和OPEC+减产的限制。NYMEX原油料测试83.55美元支撑。北京时间16:10,NYMEX原...

10月21日 16:30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得益于美国LNG出口,欧盟的储气库已基本被填满。随着冬天的临近,欧洲人现在掌握在大自然手中。报道称:“用于取暖和发电的天然气储存设施几乎满了,消费量下降了,LNG船正在驶入。在莫...

10月21日 15:22

10月21日,长安期货发布原油早评,认为原油或呈现出偏多震荡的走势,建议以中性短差为主,可保持观望,不宜过度追涨逐跌。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

10月21日 10:39

股指:市场短震,多单暂离;近期国内股市冲高回落,在技术层面上,股市尚未走出下行通道,反弹的幅度常常遇到压力。事件方面,随着国内重大事件进入后期,自己对重大事件的政策市的反馈预期自我实现,前期上涨,后期...

10月21日 10:38

当地时间周四,欧盟领导人齐聚布鲁塞尔举行为期两天的峰会,重点自然是能源危机及应对措施。然而让气氛稍显紧张的是,多国领导人一上来就把矛头戳向德国总理朔尔茨,炮轰其反对天然气限价措施,以及在国内推出巨额能...

10月21日 10:33

近期在俄乌局势中“左右逢源”的土耳其,能否如愿取代德国成为下一个欧洲能源枢纽?面对土耳其的二手天然气,陷入能源危机的欧洲是否“买账”?俄罗斯又能否在当前能源制裁中成功解局?土耳其,下一个欧洲能源枢纽?...

10月21日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