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押注美联储放缓加息,黄金躲过一劫!本周美国GDP来袭,警惕再跌100美元

2022-10-24 10:51:13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金价上周五强劲上扬,因市场加大押注美联储在11月会议后将放缓紧缩周期。分析师目前密切关注本周将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度GDP数据和企业财报,以更好地了解美国经济状况。

  12月黄金期货上周五当日上涨逾20美元,尾盘报每盎司1657.80美元,此前曾触及两年新低,上周稍早几乎下破关键支撑位1620美元。

  金价走高的原因是市场重新审视加息预期。此前《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美联储在11月加息75个基点后,将讨论未来加息的幅度。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我们可能会看到美联储就是否应该放慢紧缩步伐展开辩论,这种想法真的让投资者感到兴奋。”

  在上周五的消息公布之前,市场预计11月将加息75个基点,12月将再加息75个基点。现在,如果美联储真的展开辩论,那么很容易就能证明在12月加息50个基点是合理的。此外,Moya指出,美国经济可能开始看到第一次加息的影响。

  他称:“上周五的反弹令人印象深刻。随着加息预期的转变,金价保持在每盎司1620美元的水平。黄金可能躲过了这一劫。本周是财报季的关键,市场有很大的波动潜力,本周我倾向于看多。我们可能会看到美联储放缓的想法得到支持。”

  Moya正密切关注定于周四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度GDP数据。在经历了两个季度的负增长后,市场普遍预期经济增长将恢复到2.1%。

  他指出:“GDP数据是一个很大的变数。在连续两个糟糕的季度之后,我们本应转好。有很多因素可能使这里发生的事情复杂化。现在的风险是经济出现了问题。”

  从技术面看,金价仍处于下行趋势,风险向下行倾斜。

  Walsh Trading的联席董事Sean Lusk说:“从技术上讲,最好在目前水平稳住,否则价格可能会再下跌5%,至1560美元,然后至1470 -80美元。这在技术上正在形成。”但从议价角度来看,金价在3月触及每盎司2000美元以上的高点后,经历了长达六个月的下跌。什么时候结束?跌多少才算稳定?”

  Lusk警告称,金价有可能在触底前再跌100美元的风险。他说:“近期内需要守住1620美元的水平,这是图表上潜在的双底。投资者一直在逢高抛售。我们已经近期触底,所以我看好本周的行情。但在11月的美联储会议之前,一切都是未知数。”

  Gainesville Coins贵金属专家Everett Millman说,黄金目前处于未知的区间,并指出金价远低于今年早些时候的一些关键交易水平。

  他说:“观察这些加息会以多快的速度降低通胀是很有趣的。尽管较高的利率对黄金不利,但高达5%的利率仍低于通胀水平,这意味着实际利率仍为负。因此,如果美联储明年改变立场,我们将看到金价逐步做出反应。”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10月24日10:43,现货黄金报1655.02美元/盎司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2022年10月24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德国、法国、英国、美国和欧元区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英国10月CBI零售销售差值,以及加拿大10月CFIB商业晴雨表。 大...

10月24日 09:13

北京时间周一(10月24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11.37附近。上周五美元指数盘中稍早一度触及三周高位113.95,随后回落,最后收跌0.85%,报111.87。有报道称,虽然美联储官...

10月24日 08:52

周一(10月24日)亚市早盘,美元兑日元短线一度跳水逾400点,创近两周新低至145.48,市场人士称,美元兑日元周一早间突然下跌可能是干预引发。不过,日本外汇官员对此保持缄默,拒绝表态当局是否干预汇...

10月24日 08:39

北京时间周一(10月24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11.74附近;美元上周五承压,一些官员对大幅加息以对抗通胀表示出更大的担忧。美元兑日元创8月10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日本政府和央行在外汇市场通过...

10月24日 08:34

10月22日美元兑日元收跌1.69%至147.60,创两个多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本周日元下跌0.76%,结束此前连续九周周线上涨。交易员和策略师表示,日本当局可能在市场上阻止该国备受打击的货币大跌。与...

10月22日 08:14

CFTC持仓数据:截至10月18日当周,投机者转而持有COMEX黄金净空头头寸20633手合约,较上周净多头的1290手合约减少21923手。持有COMEX白银净空头头寸7599手合约,之前一周持有净...

10月22日 08:14

股指期货:中证金融下调转融资费率0.4%,未改外资连续5日净卖出 【今日行情】四大期指涨跌互现。IH2210收盘价为2487.8,收跌0.59%,盘中再创新低;IF2210收盘价为3744,收跌0.4...

10月21日 21:01

本周,美元指数在创出10月6日以来新低至111.768后反弹回升,有望连续第三周收涨。美联储官员继续发表鹰派言论,为延续激进加息政策背书。美联储有望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主要非美货币冲高回落。对欧...

10月21日 21:00

10月24日-10月28日当周,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数据包括欧元区和美国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德国10月IFO商业景气指数,美国截至10月21日当周API和EIA原油库存变动,美国截至10月2...

10月21日 14:56

一张图:交易品种枢纽点+多空占比一览(2022/10/21周五)。截止今日(2022/10/21周五)目前最新多空数据显示,头寸达到80%及以上的品种有:★ 美元兑日元 USD/JPY空头占比高达85...

10月21日 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