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俄罗斯可从价格上限中全身而退 预估80-90%的俄油仍能继续流通

2022-10-21 17:30: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业内人士和一名美国官员表示,俄罗斯可能可以使用足够多的油轮和其他地区的服务来运输其石油,从而规避欧美价格上限中关键环节——保险和金融服务的限制。

  美国财政部官员透露,估计80-90%的俄罗斯石油将绕开价格上限机制在外继续流动。欧美的禁运制裁可能只能减少俄罗斯每日100-200万桶石油的出口。

    而据摩根大通估计,俄罗斯拒绝价格上限的影响可能只将削减其每日60万桶石油的出口。

  9月,俄罗斯石油日出口超过700万桶/日。

  绕路和新保险

  大宗商品交易巨头托克的湿货运全球主管Andrea Olivi表示,在12月5日价格上限机制生效后,理论上有足够大的影子船队继续帮助俄罗斯原油流动。

  他补充称,这些影子油轮中许多可以自行投保,或者由俄罗斯保赔协会进行投保。

  而摩根大通银行指出,将亚洲和其自己的船只编组,俄罗斯几乎能完全避开欧美的石油禁令。这些船只平均船龄将近20岁,按标准来说算是相对古老的航船。

  瑞士资产公司Julius Baer的Norbert Rucker则称,不仅是船舶,为船舶和石油货物流动提供的服务也在不断变化。

  他表示,从事俄罗斯石油交易的石油贸易商不再局限于日内瓦或伦敦。现在更多地来自于中东。

  美国的官员也承认,美国已知有一些船只和贸易实体被转移到G7之外,以逃避对俄罗斯的禁令。

  反作用力

  随着全球衰退迫在眉睫,欧洲已经进入严重的能源和生活成本危机,原计划对俄罗斯造成极大杀伤力的石油禁令显然带来了更巨大的反作用力。

  且即便欧美承诺了价格上限机制给俄罗斯石油运输带来了一定程度的豁免,保险和航运业人士仍认为受到制裁的风险极大,不愿冒这个险。

  美国称,价格上限政策是量身定做,因此保险和航运业很容易获得价格低于上限的证明。且该政策目标不是为了对行业进行惩罚,而是允许从业者保留证明以备查验,并继续从事俄罗斯的石油流动。

  但业内人士表示,保险业仍希望得到有关政府运作的更多细节,程序和义务。而距离制裁生效已经只剩下六周。

  对此,美国国务院前首席经济学家Daniel Ahn直言,G7和美国高估了他们对全球石油市场的控制能力。

  他表示,俄罗斯要做的就是改变石油运输的路线,而制裁方的做法只是让其他地区的人的生活变得更加困难。

  “这(价格上限)比全面的海运进口禁令破坏性要小,但就像是他们在脚上开了一枪,现在试图用绷带包扎一下。”

  文章来源:财联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10月21日),国际油价回落,市场继续评估全球央行大幅加息对能源消费的影响。但跌幅受到欧盟对俄制裁和OPEC+减产的限制。NYMEX原油料测试83.55美元支撑。北京时间16:10,NYMEX原...

10月21日 16:30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得益于美国LNG出口,欧盟的储气库已基本被填满。随着冬天的临近,欧洲人现在掌握在大自然手中。报道称:“用于取暖和发电的天然气储存设施几乎满了,消费量下降了,LNG船正在驶入。在莫...

10月21日 15:22

10月21日,长安期货发布原油早评,认为原油或呈现出偏多震荡的走势,建议以中性短差为主,可保持观望,不宜过度追涨逐跌。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

10月21日 10:39

股指:市场短震,多单暂离;近期国内股市冲高回落,在技术层面上,股市尚未走出下行通道,反弹的幅度常常遇到压力。事件方面,随着国内重大事件进入后期,自己对重大事件的政策市的反馈预期自我实现,前期上涨,后期...

10月21日 10:38

当地时间周四,欧盟领导人齐聚布鲁塞尔举行为期两天的峰会,重点自然是能源危机及应对措施。然而让气氛稍显紧张的是,多国领导人一上来就把矛头戳向德国总理朔尔茨,炮轰其反对天然气限价措施,以及在国内推出巨额能...

10月21日 10:33

近期在俄乌局势中“左右逢源”的土耳其,能否如愿取代德国成为下一个欧洲能源枢纽?面对土耳其的二手天然气,陷入能源危机的欧洲是否“买账”?俄罗斯又能否在当前能源制裁中成功解局?土耳其,下一个欧洲能源枢纽?...

10月21日 10:32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0/21/20221021200623.jpg 三立期货10月21日基差:一张图尽览有色金属、黑色系、能源化工和农产...

10月21日 10:03

10月21日,中信建投期货发布早间策略,认为黄金白银预计短期震荡运行,原油观望,豆粕空单继续持有,苹果可考虑轻仓试多,生猪01合约基差有望保持较高水平,远月波动空间有限。 src=http://cai...

10月21日 10:01

三立期货早间内参显示,金银中短线偏向震荡,着重关注美指和实际利率两大指标走势,长线略微偏多,等待美联储加息节奏拐点;沪铜中短线略微偏多,长线略微偏空,关注美联储加息和全球衰退叙事。 src=http:...

10月21日 10:01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0/21/20221021335496.jpeg 与美联储议息日期挂钩的掉期交易对美联储本轮加息的终端利率的定价达5...

10月21日 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