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兴业投资:英国政局迎转机 英镑盘中拉升带动非美

2022-10-21 14:48: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兴业投资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兴业投资:英国政局迎转机 英镑盘中拉升带动非美

  2022年10月21日

  基本面

  英国首相特拉斯辞职,令英国证据迎转机,欧洲股债汇回暖,英镑盘中一度拉升超1%,带动非美货币反弹。不过,美联储官员继续释放鹰派言论,推动市场对美联储本轮加息终端利率定价达5%,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破4.2%关口,提振美元,非美回吐当天大部分涨幅。英镑收录带上影线的小阳烛,承压与50日均线。欧元勉强企稳10日均线,商品货币均接近收平。黄金也在1620上方收录十字星阴线。不过,日元仍疲弱,兑美元已经跌至150下方。

  20日,仅仅在任六周的英国首相特拉斯宣布辞职,此前特拉斯的“迷你预算案”一度引发市场恐慌,特拉斯的支持率也达到了空前低位。保守党希望在下周末之前任命一位新领导人,但并没有介绍具体细节。目前呼声最大的是前任财长苏纳克,市场认为其将能帮助财政政策和金融市场恢复稳定,英国股债汇回升。

  不过,在通胀顽固下,美联储中鹰派的声音越来越占据主导地位。美联储理事库克表示,通胀仍然顽固地保持在不可接受的高位,可能需要持续加息。费城联储主席哈克表示,将继续加息一段时间,需要看到通胀持续下降,才能改变政策前景。与美联储议息日期挂钩的掉期交易对美联储本轮加息的终端利率的定价达5%。这将继续为美元保持强势奠定基础。

  日元对美元已经跌破150关口,但日本央行仍在坚定维护控制收益率曲线政策。在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升破0.25%的政策区间上限后。日本央行周四宣布新的债券购买计划,自四季度购债计划发布以来,首次进行非例行的债券购买。日元当前处于市场备受关注的水平,市场高度关注日本当局何时出手干预,日元空头应对此加以防范。

  日内仍缺乏重磅事件推动,或以美元震荡略偏强为主旋律。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在MA50以及下降趋势线下方再次受阻回落,随机指标倾向走低,但需要向下跌破MA10才能打开进一步下行空间。4小时图冲高回落再次在MA200西方破败回落,略偏下行。小时图企稳MA200走高但在0.9850下方受阻回落,继续测试MA200支持。日内建议关注0.9750一线支持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0.9750 0.9700 0.9630

  阻力位:0.9850 0.9875 0.9900

  英镑/美元

  日图在MA50受阻收录黄昏之星之后再录得射击之星反转信号,随机指标倾向走低,若下破MA20将有望进一步扩大跌幅。4小时图小幅反弹缺乏持续跟进,短线需要跌破1.1170打开进一步下行空间。小时图冲高回落,测试1.1200一线。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关注1.1190一线支持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1.1190 1.1170 1.1100

  阻力位: 1.1280 1.1335 1.1360

  美元/日元

  日图多头动能完好,随机指标超买但未修正,仍有望扩大涨幅,但警惕150一线可能遭遇干预的可能性。4小时图震荡走高,短期均线向上发散提供支持。小时图已经向上突破150,关注能否持稳该档。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关注150一线支持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150.00 149.70 149.30

  阻力位: 150.30 150.50 151.00

  黄金

  日图在前期支持区域1620-1615上方接近收平,但随机指标仍处于超卖区域,暂时看震荡。4小时图冲高仍受到下降趋势线打压,但下行缺乏跟进。小时图在1620上方有企稳迹象,但上行缺乏动能。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关注1622一线支持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1622 1615 1610

  阻力位: 1630 1640 1645

  白银

  日图在前期支持18.15上方企稳,但仍处于19.00下方。4小时图倾向酝酿双底,关注颈线19.00一线阻力。小时图震荡上行在MA200受阻,但空头回调力度有限。日内建议谨慎操作,略倾向18.50上方轻仓做多,止损18.20,先看19.00。

  支撑位: 18.50 18.20 17.95

  阻力位:19.00 19.30 19.60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东时间周四,费城联储主席哈克表示,加息对抑制通胀几乎没有起到什么作用,美联储还没有完成自己的任务,因此需要进一步大幅加息。在哈克发表了上述鹰派言论之后,美股三大指数出现明显回落,10年期美债收益率自...

10月21日 14:12

当地时间周四,英国首相利兹·特拉斯宣布辞去英国保守党党首职务一职。辞去保守党党首职务后,特拉斯即自动卸任英国首相职务。而这距离她上台仅仅45天时间,这意味着特拉斯成为了英国历史上任职时间最短的首相。特...

10月21日 10:39

CWG资讯2022年10月21日(周五): 汇讯摘要: 美元周四自1990年以来首次突破150日元这一具有象征意义的水平,而在特拉斯表示她将辞去英国首相职务后,英镑在震荡交投中由升转跌。 北京时间周五...

10月21日 10:32

兴业投资:美元反弹挫伤非美 日元接近150心理干预水平2022年10月20日基本面美元在短暂整理后重新走高,使得多个非美向下破位。黄金跌破1640最低下探1626.36,延续1730高点以来的下行走势...

10月20日 15:41

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了由达拉斯联储编制的最新经济展望调查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小幅扩张但地区差异明显,需求疲弱令经济前景变得悲观。美联储称,8月以来美国经济略有增长,但不同地区和行业存在差异。受到利率上...

10月20日 15:05

澳洲联储周二公布的10月4日会议纪要,澳洲联储考虑了两种选择:继续将现金利率上调50个基点,或宣布小幅上调25个基点。会议纪要显示:“继续加息50个基点的理由源于通胀环境和通胀预期风险。”最终,董事会...

10月19日 15:02

CWG资讯2022年10月19日(周三): 汇讯摘要: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二下跌0.06%,早些时候曾滑落至111.76的近两周低点。美元指数在上一交易日下跌1%,距离9月底触及的20年高点114...

10月19日 10:34

美银对基金经理最新调查显示,当前市场已显示出全面悲观。周二,美国银行报告指出,该行的月度基金经理调查显示了“宏观投降、投资者投降、政策投降的开始”。同时,该行分析师预计,在美联储停止加息之后,股市将在...

10月19日 10:34

兴业投资:英国几近放弃“迷你预算” 英镑带动非美买盘2022年10月18日基本面受英国几乎撤销所有“迷你预算”中的减税措施影响,英镑周一早盘跳涨,并进一步走高,刷新10月5日以来高点。其它非美货币纷纷...

10月18日 15:00

随着日元汇率逐步接近150这一关键点位,市场猜测日本继上周悄悄干预外汇市场后,或将再度采取行动开启新一轮干预。媒体称,继周一重申“如果出现投机性外汇变动,日本政府将采取大胆行动”之后,日本财务大臣铃木...

10月18日 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