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宗校立:三季度GDP利好,美元却不涨反跌,这是要闹哪样?

2022-12-01 17:25:03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宗校立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校立观点】:

  随着时间不断推移,我们发现市场开始变得越来越奇怪,走势也越来越没有章法。就拿昨日来说,美国公布第三季度GDP数据修正值,其结果为2.9%,比初值上修了0.3%,严格来说,这可是好事啊,这说明美国经济处于持续发展中,并没有受到美联储加息的太大影响,可谓抗压能力十足,而这对于美元指数来说也是有利的;倘若市场就此推高美元价格,也是合情合理、顺理成章的。

  但是,意外就这么突然间发生了。今日凌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其中第一句话就是美联储需要在一段时间内采取限制措施,最快12月就会放缓加息,然后接着说,利率峰值可能高于9月份预期,适度加息是有意义的。这一前一后的话语间,所传递的意思也是非常明显,就是告知所有人美联储将会放缓加息,加息力度会有所减弱,但未来利率高点会超出预期,也就是说未来美联储会继续加息,而且加息最高点会比9月份预期的更高,这无疑是一段有技巧性的利好言论,因为最终强调的是,美联储会继续加息,只是加息力度会有所放缓,不过未来的利率高点却会进一步提高,整体来看,这是利好美元的言论。但是,市场在解读这次讲话时,却直接变成了鸽派发言,暗示鲍威尔强调减缓加息,所以对美元不利,美元就此应声大跌,看到这么荒唐的行为,校立不禁想反问一句,放缓加息就是鸽派发言吗?美联储未来就不再加息了吗?未来美元利率就不会再增长了?很明显,美联储后一步仍然会继续加息,只是加息力度有所减小,毕竟美国国内通胀已得到了一定抑制,所以加息力度不再需要那么大,而后一步只需控制好力度,让通胀逐渐缓和下来即可,这样也可以尽量减小对经济的冲击,可谓一举两得。所以,今日凌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发言可不是什么鸽派言论,严格来说,是属于温柔发言,因为其对加息仍然持支持态度,只是考虑到对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加息力度必须放缓而已。然后再对比市场的实际解读,很明显是一种强行赋予概念的行为,无非就是想给美元走跌找到一些所谓的合理理由,只不过这个理由找得实在荒唐,让人哭笑不得。

  那么,随着美元指数价格不断走跌,是不是代表美元未来一定会持续下跌?校立认为可能性不大。毕竟当前格局仍然不支持美元指数走跌,短期回调可以发生,但未来主要波动还是会以上涨为主,前高点115.0附近还需要去摸一摸,待整体局势发生了根本性转变,美元指数才会真正调转势头,转向下跌,对此,大家可耐心观察,看看校立说的对不对,用时间来证明对错即可!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综上所述,今日需注意观察美元指数实际动向,到底是继续回调还是触底反弹?而对应到欧美货币,校立斟酌再三,今日选择谨慎逢高沽空,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0490-1.0500区间卖出,止损20点,目标1.0470、1.0450、1.0420。

  EUR/USD

  



  英镑/美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可选择镑美交易。操作思路同样以逢高沽空为主,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2150-1.2160区间卖出,止损20点,目标1.2120、1.2090、1.2060。

  GBP/USD

  


  黄金:

  黄金继续冲高,但价格已接近重要分水岭,一旦承受有效压力,黄金也会有受压下跌行情出现,故今日可抓取这一波,短线操作。

  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786-1787区间卖出,止损3美元,目标1783、1778、1771。

  XAU/USD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2022-12-01-周四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212/01/1669860558252242.png 隔夜,英镑虽然是涨上来了,但...

12月01日 10:16

USDX 阻力位置:106.30,106.50/60,107.00/20 支持位置:105.70,105.30/50 (日内关键支持),105.00 预计日内倾向日内探底105.30/50支持后...

12月01日 09:30

交易,不要期望人人都理解你。你做的再好,也不一定人人都喜欢你,你做的再多,不一定人人都说好,毕竟别人在乎结果,从不去看你艰辛过程。一样嘴不一样的说法一样的眼睛,不一样的看法;一样的心,不一样的想法。人...

12月01日 08:22

从技术上来看,美指周三上涨在107.20之下遇阻,下跌在105.75之上受到支持,意味着美元上涨后有可能保持下跌的走势。如果美指今天上涨在106.30之下遇阻,后市下跌的目标将会指向105.40--1...

12月01日 08:20

【校立观点】:随着美元指数走完昨日行情,严格来说,对于盘面的帮助其实不大,因为就K线形态来讲,美元指数昨日走势对盘面真的没什么作用,尤其对上涨而言几乎没任何帮助,反而对于下跌还有一点点刺激作用,所以在...

11月30日 20:25

今年以来,随着俄乌冲突持续、世界经济增长放缓,全球范围内贸易保护主义有所抬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贸易组织(WTO)的领导人,周二双双就去全球化对全球经济的负面影响发出警告,他们主张采取明...

11月30日 14:27

欧美:EURUSD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21130/6847ebe1f6f38bd2b61bc1809c7e05fc.png 欧元昨日震荡调整后承压下...

11月30日 11:18

2022-11-30-周三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211/30/1669777346100762.png 今天就到了本周最为关键的美联...

11月30日 11:18

英国央行决策官员CatherineMann表示,通胀预期正在“越来越多地体现在”企业设定的价格中,并正在向2%目标水平的两倍移动。“Covid之前,服务业的通胀率远低于2%,”Mann周二在一个线上活...

11月30日 11:18

CWG资讯2022年11月30日(周三): 汇讯摘要: 美元指数降至106.82,9月28日曾创下114.78的20年最高。投资者期待着美联储在明年初达到利率峰值,预计届时通胀压力将消退。 北京...

11月30日 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