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搅动全球市场,强势美元仍屹立不倒

2022-07-08 08:48:2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美联储的鹰派态度以及欧元疲软等因素将美元推升至约20年来的最高水平,一些投资者甚至押注未来可能会有更多涨幅。

  美元指数在2022年上涨了12%,有望创下自2014年以来的最佳表现。该指数在过去10年中有7年上涨。  


  目前有多种因素推动美元上涨。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可能会继续比全球许多其他央行更积极地加息,因为该国面临着几十年来最严重的通胀,这使得美元对寻求收益的投资者来说更具吸引力。

  与此同时,一些分析师担心美联储和其他央行收紧货币政策有可能使全球经济陷入衰退。其他市场参与者仍持有美元,因为他们相信,相比其他国家,美国将能更好地度过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

  美元兑其他G10集团国家的货币均上涨,其中日元受到的打击最大,因为日本央行在其他同行收紧货币政策的浪潮中逆势而上。

  欧元的情况也不乐观,对欧洲经济的担忧,以及欧洲天然气价格飙升给通胀带来的压力,导致欧元汇率跌至20年来的低点,接近与美元平价。

  德意志银行的乔治·萨拉维洛斯(GeorgeSaravelos)称,如果美联储在欧洲和美国陷入衰退的情况下仍继续加息,那么欧元兑美元汇率可能会跌至0.95,较当前水平下跌约7%。他写道:

  “我们不愿意看到这一情况发生,但过去两周,全球和欧元的增长前景明显恶化,在我们看来,这为美元上涨提供了理由。”

  法国兴业银行外汇策略主管KitJuckes也认为,美元可能会在全球衰退中受益。他在本周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经济衰退的担忧是全球性的,不单受美国数据的影响。如果美国数据疲软,我们预计欧洲数据也会同样疲软。”

  历史表明,在加息周期中第一次加息之前的几个月里,美元往往会上涨,然后会在更多加息后回落。然而,到目前为止,美元几乎没有出现回落的迹象。自美联储3月16日加息以来,美元指数上涨了8%,这是该行自2018年12月以来的首次加息。

  美元走强可以通过降低进口商品的价格来帮助美联储抗击通胀。但与此同时,它降低了美国出口产品在海外的竞争力,同时也给需要将来自海外的利润兑换成美元的美国公司带来了压力。

  6月,微软公司下调了对第四季度利润和收入的预测,与许多美国公司一起,警告美元走强将带来打击。

  随着美元走强,交易员试图跟上快速变化的全球利率环境,外汇市场的波动性大幅上升。

  衡量外汇市场波动预期的德意志银行汇市波动性指数最新报11.09,为2020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今年美元升值0.5%或更多的交易日已经有25天,这是自2015年以来可比时期中最多的。

  国际货币市场投机者似乎预计美元将进一步上涨,净看涨美元的押注规模为136.2亿美元。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最新数据显示,近一年来,投机者一直看涨美元,这是自2020年3月以来最长的一次。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欧美:EURUSD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20708/2ba7e8dc235c0cc901398a9070844e0f.png 欧元昨日触及第一阻力承压...

07月08日 08:39

我们知道你在诱多,你也知道你在诱多,你也知道我们知道你在诱多,我们也知道你知道我们知道你在诱多,但你依然在诱多!没有必要让所有的人都认同你交易。更不用把所有的交易利润都给别人说个不停,支持爱你的人永远...

07月08日 08:33

从技术上来看,美指周四上涨在107.25之下遇阻,下跌在106.70之上受到支持,意味着美元上涨后有可能保持下跌的走势。如果美指今天上涨在107.35之下遇阻,后市下跌的目标将会指向106.80--1...

07月08日 08:31

【校立观点】:随着美元指数在昨日走出一波上涨,日线图收定为一根中阳线形态,显然,美元指数又进一步刷新了高位,从而把新高从昨日的106.79提升到了107.27,传递出一种市场积极向上情绪,也让我们继续...

07月07日 19:36

北京时间7月7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附近107.06。美元指数周三收涨0.53%,报107.08。在数据显示美国服务业6月增速放缓至逾两年低点之后,美元指数一度升至20年新高107.28...

07月07日 14:45

2022-07-07-周四-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207/07/1657164039293459.png 说实话,我是真不想去跟大家聊关...

07月07日 11:28

你的盈利,来自于别人的亏损。也就是说,当有人犯错的时候,市场才会出现可供人赚取的利润,但是你无法去计算、预测下一步有多少人会犯错,犯多大错,而也无法去保证,自己每一次都站在正确的一方。那么,在交易中,...

07月07日 09:26

欧美:EURUSD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20707/3b6dea440db279dab7ac4f39d88c6af7.png 欧元昨日小幅调整后继续走...

07月07日 08:55

我们知道你在诱多,你也知道你在诱多,你也知道我们知道你在诱多,我们也知道你知道我们知道你在诱多,但你依然在诱多!没有必要让所有的人都认同你交易。更不用把所有的交易利润都给别人说个不停,支持爱你的人永远...

07月07日 08:19

从技术上来看,美指周三上涨在107.30之下遇阻,下跌在106.30之上受到支持,意味着美元下跌后有可能保持上涨的走势。如果美指今天下跌在106.50之上受到支持,后市上涨的目标将会指向107.50-...

07月07日 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