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利好英镑!渣打银行称,英银7月加息50基点概率上升

2022-07-07 12:05:02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7月6日,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Huw Pill表示,如果他看到进一步的迹象表明通货膨胀正在英国扎根,他随时准备投票支持更快的加息。

    Pill在国王学院和卡塔尔中心的演讲中说,他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重点仍然是通过提高利率将通货膨胀率恢复到2%的目标。如果数据显示企业有意提高价格,且工人在议价加薪方面取得成功,那么英国加快加息步伐的理由就会变得清晰。

  他警告说,随着能源价格上涨导致加薪要求和企业提价等“二次效应”,通胀风险将根深蒂固。英国的价格制定者和工资议价者将试图通过寻求更高的利润率或更高的工资,以保持实际收入,来抵消整体通胀上升对他们实际购买力的影响。

  他补充称:“关键是,这可能会在英国造成更持久的通胀态势。”

  正是通过这种第二轮效应,当前更高的通胀才能嵌入到通胀过程中,并实现自我持续的势头,因此,这就要求英国央行通过加息采取行动。

  英国5月份通货膨胀率达到9.1%,英国央行6月份更新的数据显示,10月份通货膨胀率将达到近11%的峰值。英国央行在6月份发布最新数据时表示,将进一步加息25个基点。——如果它看到通胀压力变得更加持久的迹象,它将采取“强有力”的行动。

  渣打银行欧洲经济学家Christopher Graham表示:“我们认为英国央行现在更有可能在8月份加息50个基点。”

  Graham还称:“我们认为9月的议息会议将是一场惊险的会议,但总体而言仍预计加息25个基点。然而,这种观点是基于我们的预期,即到那时整体增长数据将显示出进一步放缓的迹象,劳动力市场数据将开始显示出拐点。”

  他表示,劳动力市场或通胀预期的任何意外上升都可能促使英国央行再次加息50个基点。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7月7日11:25,英镑兑美元报1.1951/53。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北京时间7月7日02:00,美联储公布6月份会议纪要。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在6月份强调了抗击通胀的必要性,尽管这意味着放缓已经处于衰退边缘的经济。他们表示,在6月批准的加息75个基点的基础上,7月会议...

07月07日 11:10

PTA:夜盘跟随成本波动下行;周三夜盘TA2209收跌2.59%。PTA装置负荷不高,但下游聚酯工厂降负减产,基本面供需边际走弱,但出口及检修预期下PTA累库可能有限。海外经济衰退担忧加深,叠加美元指...

07月07日 10:40

短短一天内,至少有38名部长和助手退出了英国首相约翰逊的政府。英国财政大臣和卫生大臣周二双双辞职,以抗议约翰逊的领导。但是,尽管有人呼吁首相辞职,但没有迹象表明约翰逊准备辞职。 src=http://...

07月07日 09:42

7月7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7/07/20220707168858.j...

07月07日 09:24

日本一直寻求保持宽松政策,并优先考虑控制收益率曲线。多年来,日本一直处于低增长、低通胀——有时还有通缩——的环境中。日本央行重申了避免通缩的承诺,通缩仍是日本的主要政策障碍。央行预计,一旦能源价格对总...

07月07日 09:16

2022年7月7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重要数据,需重点关注澳大利亚5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5月进出口月率,德国5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美国5月贸易帐,美国截至7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截至7月1...

07月07日 08:24

北京时间7月7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附近107.06。美元指数周三收涨0.53%,报107.08。在数据显示美国服务业6月增速放缓至逾两年低点之后,美元指数一度升至20年新高107.28...

07月07日 08:20

周四(7月7日)亚市盘初,美元交投于107附近,美国激进加息的步伐和避险情绪助推美元走高;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7月加息50个基点和75个基点都有可能,这一事实表明,美联储承认了加息对经济的影响;欧元受到...

07月07日 08:19

锌镍:宏观情绪短暂释放,锌镍偏弱震荡;周三沪锌主力合约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12%。基本面方面,北溪管道输气量仍然在低位且计划7月11日到21日常规维护,7月份天然气输送量较6月份再下跌三分之一,欧洲天...

07月06日 16:23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00,美联储FOMC将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此次会议出现了自1994年以来首次75个基点的加息幅度。市场普遍预计纪要仍将强调美联储继续紧缩直至通胀明显回落的决心。在加息预期坚挺...

07月06日 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