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日银或在收益率曲线方面做出让步,恐进一步削弱日元

2022-07-07 09:16:02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日本一直寻求保持宽松政策,并优先考虑控制收益率曲线。多年来,日本一直处于低增长、低通胀——有时还有通缩——的环境中。日本央行重申了避免通缩的承诺,通缩仍是日本的主要政策障碍。央行预计,一旦能源价格对总体数据的影响开始减弱,中期消费者价格上涨将放缓。如果这种评估被证明是错误的,日本央行被迫改变其政策立场,这可能会在全球市场引发连锁反应。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希林(Neil Shearing)表示,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该国资本账户(即国际收支平衡)的“开放程度”,以及其他国家利率变化对资本流动的冲击程度。日本对全球资本流动持开放态度,因此,随着其他国家的债券收益率上升,日本央行发现其对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的承诺——将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保持在0附近25个基点的区间内——已经受到了全球投资者的考验。

  日本央行继续捍卫自己的收益率目标,尽管全球经济增长势头正推动利率上升,该行的分歧已导致日元大幅贬值。

  希林指出,虽然日本央行实施资本管制,以保持对本国货币和货币政策的影响力,但日本相对开放的资本账户意味着,它无法在保持对货币政策主权的同时控制日元。

  从本质上讲,日本央行可以通过购买大量债券来支撑债券收益率挂钩政策,从而导致日元陷入螺旋式下跌;也可以保护日元免受不稳定的贬值影响,但它无法同时做到这两点。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预计,日本将通过扩大目标区间,在控制收益率曲线方面做出一些让步,届时投资者可能会测试日本将收益率维持在新区间的决心。在全球利率上升的背景下,这可能会进一步削弱日元。

  希林表示:”当然,对于一个挣扎着从30年通缩中摆脱出来的经济体来说,货币明显走软可能是一种积极的发展,但货币大幅而迅速的波动可能会破坏稳定。总有一天会出现问题——要么是因为资产负债表开始承压,要么是因为输入性通胀成为一个问题。”
    美元兑日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7月7日9:01,美元兑日元报135.67/69。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2022年7月7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重要数据,需重点关注澳大利亚5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5月进出口月率,德国5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美国5月贸易帐,美国截至7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截至7月1...

07月07日 08:24

北京时间7月7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附近107.06。美元指数周三收涨0.53%,报107.08。在数据显示美国服务业6月增速放缓至逾两年低点之后,美元指数一度升至20年新高107.28...

07月07日 08:20

周四(7月7日)亚市盘初,美元交投于107附近,美国激进加息的步伐和避险情绪助推美元走高;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7月加息50个基点和75个基点都有可能,这一事实表明,美联储承认了加息对经济的影响;欧元受到...

07月07日 08:19

锌镍:宏观情绪短暂释放,锌镍偏弱震荡;周三沪锌主力合约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12%。基本面方面,北溪管道输气量仍然在低位且计划7月11日到21日常规维护,7月份天然气输送量较6月份再下跌三分之一,欧洲天...

07月06日 16:23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00,美联储FOMC将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此次会议出现了自1994年以来首次75个基点的加息幅度。市场普遍预计纪要仍将强调美联储继续紧缩直至通胀明显回落的决心。在加息预期坚挺...

07月06日 14:39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7/06/20220706551682.png 阻力位2:1.0420阻力位1:1.0350即期价...

07月06日 14:22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7/06/20220706964547.jpg 美国独立日假期后的首个交易日,美国金融市场以股债汇齐升的收盘表现,奏...

07月06日 14:09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得益于市场波动加剧,桥水基金旗下旗舰对冲基金在2022年上半年实现了32%的回报率。 该匿名人士说,桥水向其投资者透露,PureAlphaII基金6月份上涨4.8%,将其自199...

07月06日 13:36

一张图:7月6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三(7月6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恒生...

07月06日 13:24

周二(7月5日)欧市盘中,欧洲外汇交易市场上的欧元兑美元汇率一度跌至1.0298,创下2002年12月以来的最低点。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

07月06日 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