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宗校立:周五交易日,对局势做个简单梳理!

2022-01-21 18:03: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宗校立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校立观点】:

  昨日晚间,美国公布1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8.6万人,为去年10月来新高,从公布的数据来看,失业金人数已经呈现三连增现象,说明失业人数已经连续三个月增加,对于美国经济来说,这可不是什么好事,因为失业人数的增加,就代表着美国经济将会出现不可避免的下滑,而这对于拜登政府来说,实在是一件头疼之事,因为拜登政府的首要任务就是把美国经济从悬崖边上拉回来,目前不但没有拉回来,似乎还有进一步跌下悬崖之势,所以,拜登政府压力山大,导致有些口不择言;在一周年总结时,把通胀问题全部归咎于美联储身上,这完全就是一种甩锅行为和不负责行为,但这种行为必定会令鲍威尔心寒,为避免情况进一步恶化,美国财长耶伦昨日专门现身讲话,把美联储和美国政府完全绑定一起,一方面可安抚鲍威尔情绪,另一方面则是给市场带来一些信心。但这种做法真能起到作用?目前不得而知,目前整体局势非常混乱,并没有明确指引给出,胶着而杂乱。

  受这样情况影响,美元指数陷入震荡也就不奇怪,尤其是最近几日,自美元指数在周二被重新被拉回区间,价格又开始陷入胶着,每天波幅都很小,看着很着急,但又有什么办法?现在美元指数就是这么怂,局势没有真正明朗前,估计还会一直窄幅震荡下去。

  当然,还有个要素就是,美国国内博弈非常激烈,拜登的支出计划一直无法通过参议院,表面上看是被民主党议员曼钦所阻碍,但实际上真正的拦路虎是美国国内的能源大佬们。由于拜登计划对于化石能源并不友好,因此遭受到化石能源利益集团的强烈反对,而曼钦只是他们派出的代表而已,但就这一个代表就足以把计划完全拦截,万般无奈之下,拜登只能选择拆解支出计划,把可以实施的先做实施,而矛盾过于尖锐的则延后再说,这样想法是美好的,但实际操作起来可没那么简单,因为在美国国会要过的关还很多,并非一帆风顺。

  所以,美元指数陷入胶着是必然的,操作上也需注意这个状况。毕竟,美元指数是受到局势影响而陷入胶着,倘若局势发生了变化,美元行情也会发生变化,但在此之前,今日操作还是以伺机高沽美元为主,以供参考!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综上所述,今日美元指数可择机逢高沽空,而对应到欧美货币则可寻机低多,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持有1.1305多单头寸,止损1.2995,目标1.1335、1.1355、1.1375。

  EUR/USD

  



  英镑/美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可选择镑美交易,操纵思路也同样以低多为主,尽量选择有价值点位布局,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3540-1.3550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3570、1.3590、1.3610。

  GBP/USD

  


  黄金:

  今日黄金重点观察能否在1831附近受到支撑,倘若这里能支撑起来,后一步黄金有走高机会,倘若无法支撑起来,后一步价格还会下跌,因为这里就是分水岭。

  今日尝试在这价格附近布局,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830-1831区间买入,止损2美元,目标1834、1838、1843。

  XAU/USD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在广泛的价格上升和美联储加息立场更为激进的背景下,日本央行政策制定者正在辩论“还要等多久才能发出最终加息的信号”,这个时间点可能会早于该国通胀达到2%政策目标前。对于维持零利率、甚至负利率长达九年时间...

01月21日 14:23

2022年1月21号,周五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201/21/1642736067463163.png 昨天是让你们把英镑全部清仓,...

01月21日 11:41

欧美:EURUSD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20121/6cc2a0c51f5fec837ad6ef3ffe9d80ef.png 欧元昨日小幅反弹后遇阻回...

01月21日 11:19

人的愤怒多半来源于无法控制别人,人的愉悦则来源于不受别人的控制。自由度的大小与愉悦度成正比,包括心灵自由、身体自由、财务自由! 美元技术分析 src=http://mpimg.cnfol.com...

01月21日 09:30

USDX 阻力位置:95.90/96.10(日内强阻力),96.20/30 支持位置:95.40/50(日内强支持) 预计日内维持昨日区间震荡为主,日内留意冲高回落的走势 短线需要留意,本周即...

01月21日 08:44

你的盈利,来自于别人的亏损。也就是说,当有人犯错的时候,市场才会出现可供人赚取的利润,但是你无法去计算、预测下一步有多少人会犯错,犯多大错,而也无法去保证,自己每一次都站在正确的一方。那么,在交易中,...

01月21日 08:30

从技术上来看,美指周四上涨在95.90之下遇阻,下跌在95.40之上受到支持,意味着美元短线上涨后有可能保持下跌的走势。如果美指今天上涨在95.95之下遇阻,后市下跌的目标将会指向95.50--95....

01月21日 08:11

【校立观点】:昨日,美国总统拜登召开执政一周年的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中,拜登对物价通胀问题以及支出计划发表了意见。拜登表示,控制物价上涨的关键工作在于美联储,美联储现在需要重新调整支持力度,支持美联储缩...

01月20日 17:20

2022年1月20号,周四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201/20/1642648135381937.png 今天在更新英镑的交易之前,先...

01月20日 11:34

人的愤怒多半来源于无法控制别人,人的愉悦则来源于不受别人的控制。自由度的大小与愉悦度成正比,包括心灵自由、身体自由、财务自由! 美元技术分析 src=http://mpimg.cnfol.com...

01月20日 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