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盛文兵:美元反弹冲高无力,今日非美黄金继续做多

2021-06-11 10:51: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盛文兵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国两党参议员小组表示,已经就基建计划达成协议,将花费5790亿美元的新资金,并在8年内花费1.2万亿美元。计划将全额支付,但手段不包括增税。

  美联储周四公布的周度持仓数据显示,其资产负债表规模首次突破8万亿美元。该报告还显示,在美联储宣布将撤出其近140亿美元的二级市场企业信贷便利(SMCCF)后,美联储似乎已卖出约1.6亿美元的企业债券。

  美国5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5%,创2008年8月来新高;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录得3.8%,创1992年以来新高。数据公布后,美国联邦基金期货成交清淡,充分定价美联储2023年4月至5月期间加息。

  欧洲央行周四公布利率决议,确认在本季度将显著加快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的购买速度。行长拉加德表示,欧洲央行将对汇率的持续上升情况进行监控,并将在7月中旬决定推进数字欧元探索阶段。此外,据悉法国央行、瑞士央行开展大规模跨境央行数字货币支付实验。

  作为应对气候变化一揽子措施的一部分,G7集团领导人将讨论到本十年末使汽车销量中的主要部分由汽油车转变为清洁能源汽车。各国对措施应该具体到什么程度尚存在分歧。

  外媒透露,滴滴出行拟在纳斯达克或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滴滴在非公开市场的估值已达950亿美元。

  尽管数据一降再降,仍有超过1500万美国人领取某种形式的政府救济金,其中超过1100万人宁愿享受特殊时期抗疫失业补贴,也不愿外出工作,明显与昨日发布的4月JOLTS职位空缺数升破900万、再创历史新高形成严重背离。

  行长拉加德上调今明两年欧元区GDP和CPI预期,承认下半年通胀“暂时”上行但明年起回落。欧央行未来三个月会加快PEPP购债速度,否则担心影响复苏,“尽管退出紧急抗疫购债计划的讨论将适时进行,现在还为时过早”。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6月10日在官网上贴出数据,G20成员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在今年一季度整体已经恢复到了新冠疫情之前的水平,但各经济体之间的GDP复苏进度仍然存在巨大差距。二十国集团成员中,中国在今年第一季度实现的同比增长最为强劲,达到18.3%。

  根据美国财政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本财年截至5月预算赤字已经达到2.06万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88万亿美元。5月预算赤字为1320亿美元,2020年5月正值首轮纾困时的赤字为3988亿美元。共和党与财政保守派称,不断上升的债务负担对美国经济构成风险,尤其是在通胀压力上升并可能加重付息压力的情况下。与此同时伴随利率持低,华盛顿方面近年来对债务的担忧有所下降,拜登政府预计未来十年联邦债务只会略有增加。

  随着经济增强,预计通胀持续走高的风险将变得更加稳固。季调后CPI月率录得0.8%,为2009年以来最大增幅,年率录得5%,为2008年8月以来最大增幅,不过年率受到基数效应的影响。随着企业在需求激增和材料短缺、劳动力短缺等方面取得平衡,整个经济体的价格压力料将继续增加。航运瓶颈、投入成本上升和工资上涨,都将给保护利润率的企业带来挑战。

  6月11日(周五)重要数据及财经事件;

  14:00 英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

  14:00 英国4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

  14:00 英国4月GDP月率

  16: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22:00 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次日01:00 美国截至6月11日当周全美钻井总数

  技术面分析

  EURUSD~欧美~4小时级别

  



  欧元受美元冲高回落的影响,价格站稳一线。日线级别价格靠近40日均线后拉升收锤头线看涨信号,短期价格还将在上行通道内运行,MACD快慢线在0轴上方。4小时级别价格下方受到向上趋势线的支撑,价格在短期震荡区间内运行,短期突破的可能性较大,MACD快慢线在0轴上方金叉。所以,欧元今日走势多头震荡向上为主。今日等待价格回撤至向上趋势线附近看信号布局多单。目标前期高点1.2270附近。

  EURUSD交易策略(做多)

  进场点:1.2140附近,止损点:1.2070,止盈点:1.2270-1.2340

  GBPUSD~英镑~1小时级别

  


  英镑和欧元类似,价格下跌后快速反弹。日线级别价格继续在震荡区间内运行,短期下方支撑较强,MACD快慢线在0轴上方运行.再看1小时级别,短期价格走势呈V型反转,价格下方受到内切趋势线的支撑,MACD快慢线在0轴下方。所以,今日英镑走势多头震荡向上为主。今日等待价格回落至内切趋势线附近看信号布局多单。目标前期高点1.4250附近。

  GBPUSD交易策略(做多)

  进场点:1.4120附近,止损点:1.4050,止盈点:1.4250-1.4300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如图所示,隔日金价底部反转再次强势上扬,当前再次给到1900附近。可以看到金价当前涨势放缓,皆因1904-7905一线阻力坚守,这里也是前情高点并两次确认过。今日早盘操作关注1904-1905一线阻力...

06月11日 10:04

周四(6月9日),美元指数小幅下跌,盘中稍早时涨时跌,因投资者消化了美国通胀上升和欧洲央行评论,同时关注美联储下次会议。日内稍早,欧洲央行上调了经济成长和通胀的观点,但承诺将维持充足的刺激资金流动,因...

06月11日 09:52

从技术上来看,美指周四上涨在90.35之下遇阻,下跌在89.95之上受到支持,意味着美元短线下跌后有可能保持上涨的走势。如果美指今天下跌在89.90之上受到支持,后市上涨的目标将会指向90.30—90...

06月11日 08:50

欧美:EURUSD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10611/baa997ea6333a7c0ebab06038e2623d7.png 欧元昨日回落至第一支撑展...

06月11日 08:49

USDX 预计日内89.80/90-90.20/30区域内震荡 日内核心区间89.90/90.00-90.20/30 本周短线方向依然不明,始终维持本周依然保留上周区间震荡的预期 EUR/U...

06月11日 08:49

交易,不要期望人人都理解你。你做的再好,也不一定人人都喜欢你,你做的再多,不一定人人都说好,毕竟别人在乎结果,从不去看你艰辛过程。一样嘴不一样的说法一样的眼睛,不一样的看法;一样的心不一样的想法。人只...

06月11日 08:49

【校立观点】:随着昨日美元指数走出一波先抑后扬的反杀行情,在日线层面,美元指数多头可以说得到了一些支持,因为从技术面角度看,美元指数日线图正好处于一个小型的上涨趋势中,价格在昨日受到关键支撑,目前盘面...

06月10日 17:21

大家好,我是隔壁老王-王祎鑫。 啥玩意?“脱欧”又出事了?这不是闹呢!这都过去那么久了,现在又出幺蛾子,北爱尔兰协议竟然出现严重的分歧,欧盟高官威胁报复英国。英镑昨天在新一轮测试1.420之后,于欧...

06月10日 13:40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价格总体呈现探底回升的状态,当日价格最高于90.14位置,最低下跌至89.81位置,收盘于90.096位置。我们首先回顾一下昨日博文内容,我们给出目前美指价格市场表现状态并...

06月10日 11:09

美联储逆回购操作周三吸纳了5030亿美元,连续第三天创纪录新高。由于短期货币市场收益率非常低,投资者纷纷转向美联储的逆回购工具。满地可银行资本部固定收益策略师Dan Belton表示,这是金融体系中现...

06月10日 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