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盛文兵:经济利好逐渐支持美元,今日非美尝试逢高做空  

2021-04-30 13:29:19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盛文兵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国公布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录得6.4%,高于预期值的6.1%。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指出,2021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以年率6.4%的速度增长,反映了经济持续复苏、企业重新开业以及政府继续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成效。

  美国政府周四发行的四周期国库券的中标收益率为0%,这是自2020年3月新冠病毒大流行初期以来首次。财政部以0%的收益率发行了400亿美元的四周期国库券,并以0.01%的收益率发行了400亿美元的八周期国库券。

  世界黄金协会表示,第一季度全球黄金需求(不含场外交易)为815.7吨,与2020年第四季度基本持平,但与2020年第一季度相比下降了23%。尽管第一季度的平均金价同比上涨了13%,但季环比下跌4%。利率上升及金价的下跌趋势抑制了部分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全球黄金ETF在第一季度净流出177.9吨。

  纽约市长白思豪29日称,纽约市计划在7月1日“全面重启”,他们已经准备好让商店开业、企业开工,办公室、影剧院全面恢复经营。

  当地时间4月29日,据美国国防官员的信息,美国目前正式开启从阿富汗撤军程序。美国国防官员表示,少于100名美军将携军事装备在5月1日前撤出阿富汗,此外美国政府工作人员和承包商正在离开该国。

  据央视新闻,拜登表示,他在此前与中国领导人的讨论中表示,美国“欢迎这种竞争,且不寻求冲突”

  刚刚过去的24小时,印度再度新增32万例新冠确诊病例,继续刷新纪录。在医疗系统濒临崩溃的边缘,印度黑市的医用品价格飞涨,标价80美元的50升氧气被炒到1330美元。

  三大美股指曾盘中齐跌,午盘反弹,本周首度集体收涨,标普创新高,伦铜十年来首破1万美元。美元再创两月新低后盘中转涨,比特币一度跌近5%,以太坊盘中新高。10年期美债收益率又创两周新高,德债收益率创13个月新高。黄金三连阴创两周新低,钯金逼近纪录高位。原油三连阳创逾六周新高。

  今日重点经济数据

  4月30日(周五)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07:30 日本3月失业率

  09:00 中国4月官方制造业PMI

  13:30 法国第一季度GDP年率

  16:00 德国第一季度未季调GDP年率

  17:00 欧元区4月未季调CPI年率、欧元区第一季度季调后GDP年率、欧元区3月失业率

  20:30 加拿大2月季调后GDP年率、美国3月个人支出月率、美国3月PCE物价指数年率

  21:45 美国4月芝加哥PMI

  22:00 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01:00 美国至4月30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技术面分析

  XAUUSD~黄金~30分钟级别

  昨日黄金冲高回落,价格跌穿前期震荡区间后又拉回。日线级别价格上方受到10日均线压制,收中阴线看跌信号,MACD量能缩小到0轴附近。再看30分钟级别,价格上涨无力,上方受到内切趋势线压制,上方空方量能强大,MACD快慢线死叉向下。所以,黄金今日走势空头震荡向下为主。今日等待价格反弹至上方内切趋势线附近看信号布局空单。目标下方前期低点1756附近。

  XAUUSD交易策略(做空)

  进场点:1775附近,止损点:1785,止盈点:1756-1745

  XAGUSD~白银~30分钟级别

  白银和黄金类似,但整体价格在震荡区间内运行。日线级别价格下跌受到10日、60日均线压制,收小阴线看跌信号,MACD快慢线有死叉的可能性。30分钟级别,价格在震荡区间内运行,但短期受到内切趋势线的压制,整体走势逐渐向下,MACD快慢线死叉向下。所以,今日白银走势空头占据优势。今日等待价再次回升至内切趋势线格附近看信号布局空单。目标看震荡区间下沿25.6附近。

  XAGUSD交易策略(做空)

  进场点:26.1附近,止损:26.8,止盈点:25.6-25.1

  USOIL~原油~4小时级别

  昨日原油强势突破前期震荡区间,但后期发力越来越弱。日线级别价格上冲布林带上轨遇阻回落,短期有回调的可能性。再看4小时级别,价格跌破向上趋势线,上方压力较大,MACD快慢线有死叉向下的可能性。所以,原油今日走势多头短期回调为主。今日等待价格拉升至向上趋势线附近看信号布局空单。目标前期次高点64.3附近。

  USOIL交易策略(做空)

  进场点:65.4附近,止损:66.4,止盈点:64.3-63.54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心态决定了苦与乐,观念决定了成与败,做人越简单,交易就越宁静。许多时候,宁愿被逆势阵亡,也不愿自我反省。 大家好,我是隔壁老王-王祎鑫。 周三的美联储利率决议,政策声明和鲍威尔合唱“鸽”,然而周四阶段...

04月30日 11:28

欧美:EURUSD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10430/ed4b60e3f8ff769563825c575d8890d4.png 欧元昨日回调至第一支撑展...

04月30日 10:34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方面,昨日美元指数总体呈现上涨的状态,当日价格最低于90.397位置,最高上涨至90.767位置,收盘于90.622位置。回顾昨日美指价格表现,早间开盘后价格先延续性下跌,...

04月30日 10:34

从技术上来看,美指周四下跌在90.40之上受到支持,反弹在91.80之下遇阻,意味着美元短线反弹后有可能保持下跌的走势。如果美指今天反弹在90.80之下遇阻,后市下跌的目标将会指向90.40—90.2...

04月30日 08:36

一只鸽子爱上了一只燕子,燕子说,你能在我屋檐下守护100天,我就接受你,于是鸽子就在屋檐下守了燕子,一天,两天,三天,,到了九十九天,鸽子离开了,鸽子妈妈问鸽子,为什么不坚持最后一天,鸽子的答案很感人...

04月30日 08:32

【校立观点】: 随着美元指数日线图收定为一根带上影中阴线,可以说整个闹剧总算告一段落,很明显,这次美联储利率决议又给市场带来了惊诧,同时也毫无意外地带来了意外,毕竟当前美元指数已跌得有些惨,但在美联...

04月29日 16:47

心态决定了苦与乐,观念决定了成与败,做人越简单,交易就越宁静。许多时候,宁愿被逆势阵亡,也不愿自我反省。 大家好,我是隔壁老王-王祎鑫。 美联储当地时间周三维持基准利率在0-0.25%不变,维持每月1...

04月29日 16:25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104/29/1619667257181276.jpg ——汇市寄语—— 汇市市场来回震荡十分大,中间这一段最好抓,兜...

04月29日 13:16

杜康:欧美布局短空策略,现价1.213空单进场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104/29/1619666211477278.png 从盘面来看,欧...

04月29日 13:15

心态决定了苦与乐,观念决定了成与败,做人越简单,交易就越宁静。许多时候,宁愿被逆势阵亡,也不愿自我反省。 大家好,我是隔壁老王-王祎鑫。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将基准利率...

04月29日 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