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宗校立:非农数据并不给力,美元顺坡下驴乘势回调!

2021-02-08 16:49: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宗校立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校立观点】:

  先回顾上周五行情,从盘面上看,整体呈现一种下跌行情,虽然亚盘时段出现过犹豫波动,但最终在欧盘时段和美盘时段开启下跌,尤其是在美盘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就正式开启了大幅下跌行情,并将空头优势保持到收盘,日线上收定为一根较大阴线。

  看到这根阴线,说实话心理滋味并不太好;虽然校立在上周五分析时说过,不排除美元会再度展现肌肉,让市场先跌后涨;而美元也确实先走出了下跌行情,但是,在下跌行情后却并没有再度拉升,反而把空头优势保持到了周五收盘,日线图收定为一根实体阴线,周线同时也收得不太好看,一根扎眼上引线杵在那里,总是有些别扭。

  若论分析对错,校立上周五的分析可以说是完全错误;因为校立的分析逻辑是建立在美元指数还会继续走高的前提之下,无论是直接走高还是先跌后涨,最终结果都是看涨而非看跌;但是上周五美元指数却走出下跌行情,所以从分析角度来判断,校立的预判完全错误,这点必须要承认。而从这件事情可以看出,我们一定要对市场得保持敬畏之心,不要以为前面四日都判断正确,到第五日就一定会对,此时市场一定会出手好好教育一番,,让校立知道,谁才是真正主角。

  深究美元指数在上周五走跌的根本原因,校立认为跟非农就业数据息息相关,原因是所公布数据并不好,反而比预估值还略低,虽然数据本身为正,但显然并没有达到市场的预期,所以在经过一阵消化后,配合美国政府官方的偏悲观言论,美元指数正式开启走弱行情,呈现出一波下跌行情。

  当然,上周五美元指数的下跌对多头而言并非有利,但是从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还是没有把多头格局破坏掉;虽然上周五跌势较猛,但是美元指数却非常巧妙地在重要位置站稳,这样就还是保持了美元指数多头格局的优势,所以,若要给予今日操作的方向,自然是倾向于看多才好,毕竟市场格局就是如此,而美元指数走强也将是未来主要基调,对此,大家要特别注意,今日操作建议尽量低多美元,寻机逢高沽空非美,供参考!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结合上方分析,并从技术面出发,今日欧美可找机会逢高沽空,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2045-1.2055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2025、1.2005、1.1985。

  EUR/USD

  



  英镑/美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可选择镑美。作为欧系货币同门,今日镑美也同样具有逢高沽空的机会,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3750-1.3760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3730、1.3710、1.3690。

  GBP/USD

  


  黄金:

  从黄金走势看,压力还是存在,上周五是受美元指数走弱影响,呈现出一波上涨行情,但这份上涨只是短暂行情,无法延续下去。

  今日重点观察黄金上涨动能什么时候消失,伺机沽空就好。当然,最好压力位还是1831附近,就看市场能不能反弹到这个位置吧,耐心观察,耐心等待,伺机而动!

  1830-1831区间沽空,止损3美元,目标1827、1823、1818

  XAU/USD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上周欧元正如预期下跌,周五平仓也比较及时。从图形来看,本周继续关注上方1.2100区域强阻力,在没上破前,欧元继续震荡下行的概率较大些,若站稳上方后,则演变成高位宽幅震荡格局,到时再调整思路。日内短线...

02月08日 13:14

上周外汇市场美元指数反弹为主,主要区间在90-91点之间,其中最高91.6039点,最低90.5000点,振幅1.2%;周一开盘90.5700点,上周五收盘90.9921点,升值0.46%。因此,美元...

02月08日 10:55

交易是一个试错的过程!在错误不断发生的情况下,面临的主要问题就是资金的缩水、心理的煎熬!一个交易者必须减少发生错误的概率,因为你的盈利,来自于别人的亏损。也就是说,当有人犯错的时候,市场才会出现可供人...

02月08日 09:36

日内值得留意的消息面 21:30美国1月失业率 21:30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数变化 21:30加拿大1月失业率 USDX 阻力位置:91.10(日内强阻力),91.30(本周能否走强的关键...

02月08日 09:20

交易,不要期望人人都理解你。你做的再好,也不一定人人都喜欢你,你做的再多,不一定人人都说好,毕竟别人在乎结果,从不去看你艰辛过程。一样嘴不一样的说法一样的眼睛,不一样的看法;一样的心,不一样的想法。人...

02月08日 09:20

没有人可以真的毁掉你的人生,除非那个人是经过你授权的。也等于是说,你的生活还是由你自己决定的,只要你不愿意,最多遇人不淑让那个错的人毁了你一阵子,但毁不了你一辈子,及时止损。记住不要愤怒,愤怒会降低你...

02月06日 09:21

【校立观点】: 必须说一句,昨日美元指数的整体表现真是让人既惊讶又惊喜;因为严格来说,昨日其实并没有重量级数据出现,虽然挑战者裁员数据和工厂订单数据有一定重要性,但比起前日ADP数据来说,根本不是一...

02月05日 16:15

心态决定了苦与乐,观念决定了成与败,做人越简单,交易就越宁静。许多时候,宁愿被逆势阵亡,也不愿自我反省。 大家好,我是隔壁老王-王祎鑫。 英国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利率为0.1%,资产购买和非金融投资...

02月05日 14:53

 周五(2月5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维持坚挺,现报91.60左右。黄金期货略微反弹,现报1795美元/盎司附近。  香港时间周五21:30,投资者将迎来美国1月非农就业报告,这是日内最受关注的经济指标...

02月05日 13:45

欧元本周正如预期向下运行,昨日收阴柱。从图形来看,本周的跌幅已到位,前期空单今日建议空单在1.1950-1.1920区域平仓离场,今日短线无操作建议,下周一再说。 src=ht...

02月05日 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