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脱欧后英国太惨了,出口大降68%?英镑的抢顶时机可能来了

2021-02-08 10:22:10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一个代表货运公司的行业团体表示,在英国脱欧后的过渡期结束之后,由于贸易中断,1月份英国对欧盟的出口下降了68%。

  出口是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出口的大幅下降显然会拖累英国经济的复苏前景,英镑的表现可能会受到拖累。

     

  政府没有证实这一数据,表示英国与欧盟达成一项贸易安排协议,于2020年底完成脱欧以来,边境贸易中断微乎其微。

      

  自2020年年初开始,企业和货运公司不得不采用新的贸易安排。另外受到新冠疫情打击,一些企业在新的报关和健康证明方面遇到了困难。

      

  公路运输协会(RHA)在推特上称,协会的国际成员报告1月份出口下降68%。

      

  英国政府表示,与该行业进行了接触,“不认可所提供的出口数字”。

      

  政府在一份声明中称:“尽管新冠疫情大流行,但受助于货运商和贸易商为应对变化所做的努力,到目前为止边境的中断情况一直微乎其微,货运流动现在接近正常水平。”

  由于新冠疫苗接种速度领先,英国央行也淡化负利率预期,近期英镑表现强劲,目前交投于1.3726附近,接近逾两年半高位1.3759,但该位置上方是2018一季度的强支撑所在,目前已经转化为强阻力,在顶破该阻力前,投资者继续关注英国的出口数据,提防英镑空头的反扑,重点关注20日均线1.3676附近支撑。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09:55,英镑兑美元现报1.3726.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2月7日,美国参议员桑德斯表示,他反对降低获得1400美元直接支票的收入上限,强调民主党在通过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前需解决这一分歧。该直接支票是美国刺激计划的一部分,目前规定年收入不超过7.5万美元...

02月08日 09:54

上周五(2月5日)美元指数大幅收跌,暗示短期或有更多回撤的风险。然而,在周线看涨鲨鱼、楔形涨破及日线头肩底结构等利好信号的推动下,笔者更倾向美元指数已中期筑底。 周线:涨破楔形上轨,或已为中期筑底定...

02月08日 08:55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英镑美元(上涨:2天,隔夜涨跌幅:0.57%,波动幅度:0.59%)。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GBP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02月08日 08:51

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汀·拉加德预测欧元经济将在夏季加快复苏,其同时强调公共部门将难以摆脱对紧急支持措施的依赖。相对而言,拉加德的讲话有望帮助在短线给欧元提供支撑,尤其是上周五(2月5日)探底回升收复1....

02月08日 08:39

RusselInvestments认为,在美国经济完全复苏之前,美联储还将继续干预国债市场。此前,美联储宣布将其隔夜利率保持在零附近的水平。这符合预期,因为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仍然没有工作,通货膨胀率仍...

02月08日 08:11

文/编辑:沁梦印度尼西亚是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是世界新兴市场经济体之一。作为与墨西哥、印度尼西亚、韩国和土耳其并列的MIST迷雾四国之一,它被视为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这些强大新兴...

02月07日 13:19

本周,全球市场风险情绪大反转,欧美股市强势反弹,缘于投资者押注美国大规模的刺激计划,以及新冠疫苗接种将提振经济经济复苏,就在此前一周投资者还担忧GameStop疯狂逼空给市场情绪带来的巨大冲击。地缘局...

02月06日 15:17

本周华尔街强势收涨,因投资者关注的是政府出台的大规模财政刺激计划,以及在利率上升的背景下,企业财报季表现强劲。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2/...

02月06日 15:17

2020年,由于美联储相对于其他央行而言采取了更大力度的宽松政策,美元持续走弱,这推动欧元兑美元的汇率在今年年初回到1.23之上,这是自2018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然而,尽管相当一部分市场参与者认为美...

02月06日 10:26

刚刚过去的一周,美元指数受到多个靓丽经济数据的支撑,投机客持有的美元净空仓规模降至七周最低,美元一度创两个月新高至91.60,不过非农表现欠佳,令美元收报于91关口附近;非美货币普遍走弱,欧元一度失守...

02月06日 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