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指数技术分析:尽管上周五大跌,但上涨可能才是未来的主旋律!

2021-02-08 08:55:17 来源:dailyfx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多组看涨信号暗示美元指数或已筑底,虽然短期有强烈修正压力

  上周五(2月5日)美元指数大幅收跌,暗示短期或有更多回撤的风险。然而,在周线看涨鲨鱼、楔形涨破及日线头肩底结构等利好信号的推动下,笔者更倾向美元指数已中期筑底。

  周线:涨破楔形上轨,或已为中期筑底定调

  美元指数的周线图显示,价格于2018年2月12日当周下探88.25(X点)后持续上扬,至2020年3月16日当周最高触及102.99(C点),随后行情不断承压,于2021年1月4日当周最低跌至89.21(D点),创近三年新低。然而,价格止跌反弹,或已构成看涨鲨鱼模式:

  1.618AB=BC

  1.618BC=CD

  0.886XA=AD

  之后价格一度上扬至91.60,涨破了去年3月以来的楔形上轨,刷新逾两个月高点。同时,MACD指标在底背离后出现金叉的情况,令行情进一步走强的概率上升。尽管上周收盘录得一定上影线,但在看涨鲨鱼模式、MACD底背离修正、涨破楔形上轨等多重利好信号的共振之下,行情很可能已中期见底,价格有望进一步向94.50(0.382CD)、96.10(0.5CD)等水平发展!

  目前下方支撑在上述楔形上轨(当前切入位在90.45附近),若回踩受其支持或维持在其上方,则多头有望再次发力。若失守此支撑,则后市或不排除进一步跌向90关口。

  

美元指数技术分析:尽管上周五大跌,但上涨可能才是未来的主旋律!


  日线:形成头肩底,但短线有强烈回撤需求

  美元指数的日线图显示,在跌至89.21(1月6日低点,X点)后,价格止跌反弹并涨破去年11月4日高点以来的下行通道上轨,随后行情进一步走强并形成了头肩底结构,暗示多头的前景相当乐观。

  然而,价格于2月5日触及91.60后大幅下挫,尽数回吐了前一个交易的涨势,录得去年12月18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加上KDJ指标将跌出超买区,反映行情或将面临一定幅度的回撤。笔者认为,在周线多组看涨信号及日线头肩底结构的作用下,当前价格的下行可能只是对此前一轮涨势的修正。

  下方支撑在头肩底的颈线(当前切入位在90.80附近)、90.69(0.382XA)、90.41(0.5XA)、90.12(0.618XA)、90.00附近等位置,受上述位置支持,则多头或再次卷土重来。而涨破91.60压力,则意味着更大的上行空间或被打开,下一阶段有望涨向92.80甚至更高。

  不过,一旦失守90关口(即头肩底结构的右肩低点),则行情恐进一步扩大跌幅,不排除再次考验89.21支撑!

  
美元指数技术分析:尽管上周五大跌,但上涨可能才是未来的主旋律!


  综上所述,美元指数短线很可能出现一定幅度的回撤,但在看涨鲨鱼、楔形涨破、头肩底等多个利好因素的提振下,行情或在经历修整后再次迎来爆发!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英镑美元(上涨:2天,隔夜涨跌幅:0.57%,波动幅度:0.59%)。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GBP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02月08日 08:51

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汀·拉加德预测欧元经济将在夏季加快复苏,其同时强调公共部门将难以摆脱对紧急支持措施的依赖。相对而言,拉加德的讲话有望帮助在短线给欧元提供支撑,尤其是上周五(2月5日)探底回升收复1....

02月08日 08:39

RusselInvestments认为,在美国经济完全复苏之前,美联储还将继续干预国债市场。此前,美联储宣布将其隔夜利率保持在零附近的水平。这符合预期,因为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仍然没有工作,通货膨胀率仍...

02月08日 08:11

文/编辑:沁梦印度尼西亚是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是世界新兴市场经济体之一。作为与墨西哥、印度尼西亚、韩国和土耳其并列的MIST迷雾四国之一,它被视为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这些强大新兴...

02月07日 13:19

本周,全球市场风险情绪大反转,欧美股市强势反弹,缘于投资者押注美国大规模的刺激计划,以及新冠疫苗接种将提振经济经济复苏,就在此前一周投资者还担忧GameStop疯狂逼空给市场情绪带来的巨大冲击。地缘局...

02月06日 15:17

本周华尔街强势收涨,因投资者关注的是政府出台的大规模财政刺激计划,以及在利率上升的背景下,企业财报季表现强劲。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2/...

02月06日 15:17

2020年,由于美联储相对于其他央行而言采取了更大力度的宽松政策,美元持续走弱,这推动欧元兑美元的汇率在今年年初回到1.23之上,这是自2018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然而,尽管相当一部分市场参与者认为美...

02月06日 10:26

刚刚过去的一周,美元指数受到多个靓丽经济数据的支撑,投机客持有的美元净空仓规模降至七周最低,美元一度创两个月新高至91.60,不过非农表现欠佳,令美元收报于91关口附近;非美货币普遍走弱,欧元一度失守...

02月06日 09:14

周五(2月5日)美元指数跌破91关口,创去年12月1日以来最大跌幅,此前公布的美国就业报告暗示,一些交易员可能过高估计了美国从新冠大流行中复苏的力道;欧元兑美元从日低反弹近百点;大宗商品货币追随油价走...

02月06日 08:56

周五(2月5日)美元指数跌破91关口,创去年12月1日以来最大跌幅,令人失望的美国1月就业数据给美元带来下行压力,欧元兑美元从日低反弹近百点,商品货币全线大涨。现货黄金收涨近20美元至1814美元附近...

02月06日 0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