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为什么美国的利率在2021年只可能小幅上升

2021-02-08 08:11:2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RusselInvestments认为,在美国经济完全复苏之前,美联储还将继续干预国债市场。

  此前,美联储宣布将其隔夜利率保持在零附近的水平。这符合预期,因为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仍然没有工作,通货膨胀率仍然低于目标,而美联储希望在上调利率前使通胀达到预期目标。RusselInvestments预计在2024年年初之前,美联储可能撤回对经济的支撑。

  长期利率的水平不仅取决于美联储今年的预期举措,还取决于未来几年的预期。RusselInvestments认为,到2021年底,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将维持在1.1%至1.6%之间,即收益率仅较当前水平小幅上升。

  RusselInvestments认为,对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关键在于通胀压力什么时候将对基准利率构成威胁,以及美联储每月1200亿美元的购债计划还将持续多久。

  01美联储希望通胀水平更高

  RusselInvestments表示,对于股市来说,经济复苏阶段往往是股市周期中强劲的阶段,因为此时经济的增长将显著高于平均水平。但对债券市场而言,更重要的是经济活动水平而不是经济增长水平,因为经济活动水平是驱动通胀的动力,而投资者为债券定价又取决于通胀。

  RusselInvestments称,有很多人误解了通胀的原因。有些人可能听说过津巴布韦的恶性通货膨胀,因此认为印钞会导致失控的通货膨胀和货币贬值。但实际上,通胀的发生过程有点复杂。

  简单来说,可以把通货膨胀理解为一种平衡供给和需求的方式。比如从微观层面来说,如果家长想给孩子买一台电子产品,那么他需要付出高于这台电子产品建议零售价的钱,因为相对于可供应的电子产品数量来说,市场的需求太大了,所以价格会被推高。

  在宏观层面上,经济学家使用总需求和总供给来描绘通货膨胀水平。总需求是消费者、企业和政府支出(即GDP)的函数;总供给是满足这种需求的人和机器的数量和质量的函数。下图描绘了产出缺口的情况,即一种比较当前需求与潜在供应的汇总指标。  


  RusselInvestments说,当这条线高于零的水平时,表明通胀压力正在累积。当这条线低于零的水平时,表明通缩压力占据主导地位。因此,通胀率在2020年初或2009年初(当时美联储在疯狂印钞,而美国政府实行大规模财政刺激措施)放缓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总需求不足。

  02通胀在明年之前不太可能持续上升

  RusselInvestments表示,如今虽然有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措施,经济也逐渐复苏,但总需求仍然疲弱,特别是对于服务业的需求。

  RusselInvestments预计,2021年经济的强劲增长将有助于美国比2008年金融危机时更快地摆脱当前的困境。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更多与疫情相关的限制措施的取消,被压抑的消费需求正在释放,今年晚些时候通胀可能会在短期内飙升。

  鲍威尔在上周的美联储政策会议上也说了同样的话,他强调通胀的迅速飙升都将是短暂的,而不是持久的。

  RusselInvestments对此表示认同,并认为持续的通胀压力最早也要到2022年才会出现。RusselInvestments得出这一观点的原因是,他们的模型显示美国核心个人消费价格指数通胀指标(PCE)预期到今年年底将触及1.8%,该指标是美联储通常使用的衡量通胀的指标。  

  而从上图可以看出,1.8%的水平低于美联储的通胀目标。在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通胀率都低于美联储的目标水平。但美联储正试图使通胀率高于目标水平,因此这意味着美联储的宽松政策将持续更长的时间。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文/编辑:沁梦印度尼西亚是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是世界新兴市场经济体之一。作为与墨西哥、印度尼西亚、韩国和土耳其并列的MIST迷雾四国之一,它被视为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这些强大新兴...

02月07日 13:19

本周,全球市场风险情绪大反转,欧美股市强势反弹,缘于投资者押注美国大规模的刺激计划,以及新冠疫苗接种将提振经济经济复苏,就在此前一周投资者还担忧GameStop疯狂逼空给市场情绪带来的巨大冲击。地缘局...

02月06日 15:17

本周华尔街强势收涨,因投资者关注的是政府出台的大规模财政刺激计划,以及在利率上升的背景下,企业财报季表现强劲。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2/...

02月06日 15:17

2020年,由于美联储相对于其他央行而言采取了更大力度的宽松政策,美元持续走弱,这推动欧元兑美元的汇率在今年年初回到1.23之上,这是自2018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然而,尽管相当一部分市场参与者认为美...

02月06日 10:26

刚刚过去的一周,美元指数受到多个靓丽经济数据的支撑,投机客持有的美元净空仓规模降至七周最低,美元一度创两个月新高至91.60,不过非农表现欠佳,令美元收报于91关口附近;非美货币普遍走弱,欧元一度失守...

02月06日 09:14

周五(2月5日)美元指数跌破91关口,创去年12月1日以来最大跌幅,此前公布的美国就业报告暗示,一些交易员可能过高估计了美国从新冠大流行中复苏的力道;欧元兑美元从日低反弹近百点;大宗商品货币追随油价走...

02月06日 08:56

周五(2月5日)美元指数跌破91关口,创去年12月1日以来最大跌幅,令人失望的美国1月就业数据给美元带来下行压力,欧元兑美元从日低反弹近百点,商品货币全线大涨。现货黄金收涨近20美元至1814美元附近...

02月06日 08:56

刚刚过去的一周是一个超级周,经济数据和风险事件相对较多,金融市场的波动也比较大;接下来的一周,恰逢中国传统,预计市场相对会平淡一些,数据方面主要是美国1月CPI数据和英国四季度GDP数据。事件方面,主...

02月06日 08:56

CTFC持仓数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2月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至1月27日至2月2日当周:欧元看多意愿降温;欧元投机性净多头减少28341手合约,至137003手合约,表明投...

02月06日 08:55

美国周五(2月5日)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显示,一些交易员可能高估了美国从新冠病毒大流行中的复苏力度,美元承压下跌。报告显示,美国1月份就业增长幅度低于预期,这凸显了提供额外救济资金以推动美国经济从新冠疫...

02月06日 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