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光伏玻璃新白马诞生!金晶科技战略合作光伏双料王隆基股份

2021-02-07 23:18:01 来源:同花顺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近日,金晶科技(600586.SH)公告与光伏龙头隆基股份签订光伏玻璃重大产业配套合作协议,对此,华西证券发布研报称,鉴于本次与隆基合作落地超预期,将提高业绩确定性,上调目标价至12.18元(+1.08元),对应现价有72.5%的潜在涨幅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隆基股份作为光伏行业一体化龙头,已覆盖光伏全产业链,业务涵盖单晶硅棒、硅片、电池和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光伏电站的投资开发、建设和运营服务。据保守估计,公司2020年的光伏硅片产能为85GW,同时电池片、组件超30GW和45GW,妥妥坐稳行业一哥地位,得到老大的认可和背书,金晶科技的实力不可小觑。

  在2020年下半年光伏玻璃行业“拼手速”的扩张期,金晶科技早于2018年开始投资布局,宁夏和马来的基地都将于今年陆续投产,领先大部分企业半个身位到一个身位;进入2021年,行业进入优选技术、成本、市场拓展的确定性时期。

  在未来5年大尺寸组件占主流的趋势下,全国至少有50%以上的线无法生产大尺寸,高端结构性供不应求,光伏玻璃结构性短缺是大趋势。金晶科技大尺寸的技术非常成熟,后期能够结合市场情况,快速将现有产线改造成光伏玻璃背板产线,目前只有少数头部光伏玻璃企业拥有这种技术优势。

  此外,强劲的原料把控能力和靠近终端布局产能的战略,使得金晶科技拥有显著的成本优势。宁夏基地的生产成本在天然气、原料等层面大幅度低于东部和中部,同时,因靠近隆基股份等组件头部企业的西北厂区而具备明显的运输成本优势。据测算,双因素叠加将使金晶科技宁夏基地的光伏玻璃毛利率远超行业平均水平,由此凸现出了公司极强的竞争力。

  此次与隆基的战略合作,金晶科技提前锁定了销售量,公司未来两年的销售额有望迈入百亿俱乐部,净利润跃上十亿量级。公告预估本合同总金额约16亿元(不含税),约占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的30.4%。根据公告和目前市场价格测算,该协议等于宁夏金晶第一条600T/d压花光伏玻璃1年半的全部产能。据悉该条产线很可能于今年7月底正式商业化,在保守和中性情境下测算2021、2022年这条线有1.23、2.45亿元的归母利润贡献。华西证券预计2021、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达到72.23亿元和92.92亿元,归母净利润8.26亿元和12.74亿元。

  公司打入隆基供应链体系之后,未来双方进一步扩大合作的可能性将大幅提升。从目前的信息来看,隆基股份在光伏各个环节的扩产都非常快,预计在2021年仍稳居全球组件第一,巨大体量导致其玻璃等辅件配套需求迫切。隆基182mm和中环等主导的210mm都是大尺寸,宁夏金晶600t/d压花一窑3线在尺寸、薄度完全满足要求,因此公司给双玻组件配套和盖板玻璃配套完全无压力。

  头部组件企业纷纷在西北扩产,作为唯一在该地区大幅扩张的光伏玻璃企业,金晶科技将成为与之合作的不二之选。据悉,中环、天合等头部组件企业在宁夏、陕西等地快速扩产,而在西北市场中除了金晶科技外,几乎没有其他光伏玻璃高端产能与之相配套,这意味着有能力在未来1-2年时间内提供大量优质产能只有金晶科技,这为公司与这些头部企业的未来合作埋下了伏笔。

  西北市场供需错配,无疑将打开公司更多成长性,占据市场优势。除了已经于2016年底投产的600t/d建筑玻璃+今年年中准备投产的600t/d压花玻璃外,金晶科技在宁夏有千亩土地,后续有充足空间扩建。在这个供需格局下,金晶科技的成长性和确定性很强,未来或有上千吨大线的可能性,想象力十足。

  金晶科技自身强劲的竞争优势,以及与光伏一哥隆基股份战略合作的背书加持,将激发公司未来爆发式增长,同时在资本市场越发注重业绩确定性的背景下,金晶科技已然从行业黑马华丽蜕变为高成长价值白马。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第二大的加密货币以太坊在周五(2月5日)创下历史新高,首次突破1700美元。CoinDesk的数据显示,以太坊价格上涨超过10%,至1742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

02月06日 08:52

昨日,由华策影视出品,爱奇艺联合出品,胡一天、李一桐领衔主演的《我的时代,你的时代》在爱奇艺平台播出后,就迅速霸占了微博热搜。该都市情感剧根据墨宝非宝原著《蜜汁炖鱿鱼》姊妹篇《密室困游鱼》改编,也是大...

02月05日 20:20

文/编辑:沁梦据福克斯新闻当地时间2月3日报道,美国堪萨斯州发现该州首例新冠病毒变异株感染病例。至此,美国已有34个州发现了新冠病毒变异株感染病例。 src=http://caiji.3g.cnfol...

02月05日 19:05

1月2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赵辰昕在《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国家有倡议、防控有需要、生活有保障的情况下,我们选择就地过年,这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的...

02月05日 10:39

老牌军工企业,受益行业景气度上行有望持续释放业绩 联创光电(600363.SH)前身是由江西地区老牌军工厂746厂(现联创特微电子)及834厂(现北方联创通信)合并而来,在军工半导体分立器件及通信设备...

02月05日 10:31

周四(2月4日)纽市盘中,金价暴跌,现货黄金一度跌近50美元,刷新去年12月1日以来低点至1785.06美元/盎司,在银价上涨也未能提振黄金突破近期区间后,美元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持续走高进一步增加了...

02月05日 08:39

周四(2月4日)纽约时段,美国方面公布了市场关注的当周初清失业金数据,结果该数据表现少于预期,给金价短线走势带来压力。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02月05日 08:39

周四(2月4日),比特币和以太坊在早盘的大跌后收复了失地,比特币维持在3.7万美元附近,以太坊也恢复至1660美元附近。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

02月05日 08:32

诺辉健康是中国结直肠癌筛查市场的先行者。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公司专有的非侵入性多靶点FIT-DNA测试-常卫清为中国首个且唯一获国家药监局批准的分子癌症筛查测试。 src=http://fxstg....

02月04日 11:19

据媒体报道,全国第一个临空经济示范区——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管委党政办公室负责人近日表示,目前,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正在洽谈中国免税城的相关问题,未来将引进国外的高端商品,让市民在青岛当地就可以购买到...

02月04日 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