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隔壁老王:疫情导致东京二次步入紧急状态 日元及日经指数如何看待?

2021-01-11 19:21:02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隔壁老王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心态决定了苦与乐,观念决定了成与败,做人越简单,交易就越宁静。许多时候,宁愿被逆势阵亡,也不愿自我反省。

  大家好,我是隔壁老王-王祎鑫。

  日本宣布,由于首都东京的新冠病例数激增,东京与周边10个地区第二次进入紧急状态,并且将持续一个月。东京并未进入全面封锁模式,但已对餐馆和酒吧实行宵禁,也将限制大型活动人数在5000人以内。日本财务省、日本央行和日本金融服务局召开会议,以确保日元保持稳定,也是为了提醒每个人,这些机构对汇率保持“警惕”。

  受到这则消息的影响,日元以及日经指数都开始受压。

  美日在最近的几个交易日当中一直维持上行的状态,这跟美元的上行确实存在着一定的关联性,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日元也同样受到了来自疫情的影响。

  美元兑日元日线图:

  



  美元兑日元的日线结构显示,日元已经维持第四个交易日的上涨,从结构上来看,2020年的美日除去二三月份的V形反转,几乎一直处于震荡下行的状态当中,高低点都在不断往下走,继而形成一段下行趋势,目前的反弹又一次测试到了来自111.7的下行结构趋势线的压力点104.2,而就在这个档口,日本宣布第二次步入紧急状态,无疑是想借机进行突破,所以即便是看到这层压力,也不能轻易选择做空美日。

  针对这层压制,更多的是需要注意接下来突破的情况,如果还是不能摆脱这段下行结构,那么接下来的时间,继续等待回撤下方趋势线支撑点进行参与美日多,而现在追多或者是小止损做空,都不是明智的选择,所以只能选择暂时性观望,反之如果在接下来的时间当中,美元兑日元能够突破来自111.7的下行结构压制,那么也就意味着美日接下来将进行测试105.9的顶底转换压力。

  日经指数:

  日经指数,日经去年可以说表现的极为亮眼,目前日经期指已经再创高点达到28300余点,自2020年三月份开始,日经涨幅已经达到接近13000多点,主要还是受到疫情的刺激,以及日本央行所实施的超级量化宽松,刺激政策等,带来的提振,但是目前日本已经步入第二次的紧急状态,无疑将对股市带来一定的冲击,另外,疫苗的进展也成为了全球股市所关注的重点。

  疫情带来的刺激政策,使股市走出新高,那如果疫情得到控制,经济复苏以后又会怎样?

  日经指数周线图:

  


  从日经指数的周线图中来看,自2020年三月中旬开始,几乎是在走单边拉升,虽然在6月份至十月份走出了一段横盘,但随后还是维持的上行,并创下了新高。

  但是技术面的表现却是已经步入到了严重超买的迹象,rsi已经于该区域震荡了接近两个月的时间,也就是说,如果在接下来的时间,出现拐头向下,那无疑将宣告着日经至少有3900点的跌幅至前值多次测试的高点24200。

  至于如何选择,我觉得这么高点的价格,况且出现拐点,是一个不错的抄顶机会,那些做指数的朋友,可以选择下手了。

  拟稿:隔壁老王-王祎鑫老师;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行情实时波动,交易以实盘为准。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校立观点】: 上周五晚,美国政府如期公布非农就业变化数据和失业率数据,最终结果十分糟糕。尤其是非农就业变化数据,其公布值为-14万人,远低于(修正后)前值33.6万人和预估值7.1万人,并且是近段...

01月11日 17:05

张尧浠:黄金今日新低看止跌、多头反弹再寻压力线 黄金市场上周;国际黄金冲高回落并较大幅收跌。走势上,金价先是受到市场重大刺激措施和通胀升温的预期,以及美元跌至两年半以来低点89.20,则推动金价多头...

01月11日 17:05

外汇市场年初行情的刻意性比较明朗,毕竟错位经济面的汇率摆布意愿突出,未来行情的趋势性方向明确。然而,未来不确定事件与突发因素较为难预料,外汇市场震荡加剧在所难免。1、美元技术为主,经济依然稳健。上周美...

01月11日 15:48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101/11/1610345304302416.png 欧元兑美元(EURUSD)从大趋势上来讲,当前处于下跌浪,操做上以...

01月11日 14:18

欧元上周高位震荡后向下回调,从图形来看,欧元短期内顶部已出现,近期区间震荡或震荡下行的概率较大些。今日不建议追空,可等待向上反弹至1.2240-1.2270区域后再做空,止损1.2330,目标看向1....

01月11日 13:20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101/11/1610335438272139.png 美元行情分析 美元终于出现绝地反弹,日线连续三天出现上攻,...

01月11日 13:20

【美元指数】 美指方面,美元指数上周五价格呈现上涨的状态。当日价格最高至90.216位置,最低下跌至89.616位置,收盘于89.995位置。回顾美元指数上周价格表现,周内先跌后涨,周五晚间再次拉升...

01月11日 11:20

周六(1月9日)美股财政部网站上发布消息称,新一轮的薪酬保障计划将于周一(1月11日)启动。 拜登上周五表示,将提出全面的一揽子刺激计划,数字将非常“大”。将于下周四(1月14日)公布刺激计划的细节...

01月11日 11:19

心态决定了苦与乐,观念决定了成与败,做人越简单,交易就越宁静。许多时候,宁愿被逆势阵亡,也不愿自我反省。 大家好,我是隔壁老王-王祎鑫。 上周阶段,针对外汇市场,基本一直在维持做多美元,进而英镑交易则...

01月11日 10:01

交易是一个试错的过程!在错误不断发生的情况下,面临的主要问题就是资金的缩水、心理的煎熬!一个交易者必须减少发生错误的概率,因为你的盈利,来自于别人的亏损。也就是说,当有人犯错的时候,市场才会出现可供人...

01月11日 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