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突发!日本发现新型变异新冠病毒,与英国和南非变种不同!

2021-01-11 08:41:14 来源:期货日报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10日宣布,从4名由巴西飞抵日本、在机场检疫中判明感染新冠肺炎的男女乘客身上,检测出了与英国和南非类型不同的新型变异新冠病毒。从4人体内检测出的病毒虽然与英国和南非发现的病毒也有共通的变异部分,但属于不同的新变异种。其传播能力以及是否更易致重症化等尚不清楚。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9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8日全美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30万例,达314093例,刷新美国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新增死亡病例逾3600例。据美疾控中心消息,截至8日,美国近7日平均日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4.8万例,平均日增死亡病例近3000例,两项数据均创美国新冠疫情以来新高。

  世卫组织: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87589206例

  世界卫生组织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87589206例。

  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9日15时52分(北京时间22时52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799712例,达到87589206例;死亡病例增加15454例,达到1906606例。

  日本发现新型变异新冠病毒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10日宣布,从4名由巴西飞抵日本、在机场检疫中判明感染新冠肺炎的男女乘客身上,检测出了与英国和南非类型不同的新型变异新冠病毒。这4人分别是2日从巴西到达羽田机场的40多岁男性、30多岁女性、10多岁的男性和女性。40多岁的男性到达时无症状,但后来由于呼吸状态恶化紧急住院。30多岁的女性和10多岁的男性分别有头痛和发烧的症状,10多岁的女性没有症状。

  从4人体内检测出的病毒虽然与英国和南非发现的病毒也有共通的变异部分,但属于不同的新变异种。其传播能力以及是否更易致重症化等尚不清楚。

  美国日增新冠确诊病例数超30万再创新高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9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8日全美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30万例,达314093例,刷新美国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新增死亡病例逾3600例。

  据美疾控中心消息,截至8日,美国近7日平均日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4.8万例,平均日增死亡病例近3000例,两项数据均创美国新冠疫情以来新高。

  美国《大西洋月刊》发起的追踪全美疫情项目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美过去一周报告的确诊病例、死亡病例数均创美国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单周最高纪录。加利福尼亚州是近期美国新冠疫情“重灾区”,近7日平均日增确诊病例近4万例,平均日增死亡病例超过410例。今年以来,加州平均每105人中就有1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一些公共卫生专家担心,日前发生在华盛顿的美国国会骚乱事件可能引发新冠病毒“超级传播”事件。美国乔治敦大学全球卫生科学与安全中心病毒学家安杰拉·拉斯穆森9日表示,示威者中很多人未戴口罩,他们彼此长时间近距离相处,大声喊叫,且暴露在催泪瓦斯等引起的化学刺激环境中易导致咳嗽,所有这些条件都可能加剧新冠病毒传播。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是全球新冠累计确诊和累计死亡病例数最多的国家,截至美国东部时间9日晚,该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近2213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37.2万例。

  英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300万例

  英国政府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9937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00万例,达3017409例。

  数据显示,英国9日新增死亡病例1035例,累计死亡病例80868例。英国卫生部门此前修改认定方法,只将“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后28天内死亡”的病例认定为新冠死亡病例。

  由于新冠疫情形势不容乐观,英国近期多次收紧疫情防控措施。英国首相约翰逊日前宣布在英格兰实施大范围“禁足”措施,并表示“禁足”将至少持续至2月中旬。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及其丈夫菲利普亲王9日接种了新冠疫苗。按照英国政府指引,80岁以上人士属于新冠疫苗优先接种人群。

  日本新冠死亡病例快速增加,累计超过4000例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9日日本新增新冠死亡病例59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4000例,达4022例。日本新冠死亡病例从2000例增加到3000例用时约1个月,从3000例增加到4000例仅用时18天,快速增加趋势明显。

  7日至9日,日本连续3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7000例。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9日新增确诊病例7790例,累计确诊达到282673例。

  9日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2268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3天超过2000例。同样属于紧急状态范围的神奈川县9日新增确诊病例999例,再创当地新高。9日兵库县、静冈县等地新增确诊病例也创当地新高。

  日本特别是首都圈的医疗资源日趋紧张,日本共同社日前报道称医疗系统接近崩溃。重症患者无法及时得到救治的情况增多,等待安排住院的患者大幅增加。

  疫情较为严重的大阪府、京都府和兵库县知事9日与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举行视频会议,正式要求政府宣布当地进入紧急状态。西村康稔称,上述地区的情况极为严峻,将咨询专家意见后予以研究。

  非洲新冠确诊病例近300万,多国日增确诊创新高

  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9日数据显示,非洲累计确诊新冠病例2986564例,累计死亡71463例,累计治愈2433002例。多个国家当天报告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创新高。

  数据显示,目前累计确诊病例数居非洲前几位的国家包括南非、摩洛哥、突尼斯、埃及、埃塞俄比亚等,其中南非最多,高达1192570例。南非也是非洲报告新冠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已累计报告34789例。

  为控制疫情蔓延,非洲多国开始实施更严格的防控措施。津巴布韦卫生部和零售业联合会8日举行联合会议并决定,禁止顾客从超市货架上自行挑选水果,以避免交叉感染。超市应安排工作人员为顾客选取水果。为更好地执行“封城”措施、减少民众居家期间的暴力行为,9日起津境内所有超市暂停售卖酒类。

  河北新增40例本地确诊病例

  在1月10日举行的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介绍称,1月10日0点到10点,河北省新增40例本地确诊病例,全部在石家庄市。40例中有26例为无症状转确诊病例,新增6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

  自1月2日以来,河北省累计发现本土确诊病例22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61例。

  徐建培表示,经过3天争分夺秒紧张工作,石家庄、邢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面完成,发现的阳性人员均已安全转运诊治,通过大数据追踪和面对面流调全面查找密接和次密接人员,严格落实集中隔离措施,最大程度管控风险,避免疫情扩散。

  此外,河北省对石家庄比邻的定州市和辛集市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0日中午,定州市累计102.499万人份,辛集市55.7238万人份,结果均为阴性。

  河北省还对全省医务人员,养老服务机构、寄宿制学校、监狱和戒毒所、精神卫生机构、党政群机关等六类人群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共检测549万余人,结果全为阴性。

  在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主任师鉴说,通过对来自石家庄、邢台市病例的样本进行基因测序的比对,属于L基因型欧洲家系分支1。在全球的公开数据和我国的基因库检索中,未发现高度同源的基因组系列,可判定病毒来自境外,通过目前分析,零号病例感染或早于2020年12月15日。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中国CPI年率,通胀数据是决定央行货币政策的主要因素之一。若通胀高企,中国央行政策偏紧缩,不利经济。鉴于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国,中国经济放缓,不利澳洲出口。因此,中国通胀上升,不利澳元。 欧...

01月11日 08:39

本周(1月11日-1月17日当周)多国将相继公布重磅数据,包括中国12月通胀,美国将12月通胀和零售销售,德国年度GDP,央行方面,包括主席鲍威尔在内的多名美联储官员将出席公开活动并发表讲话,英国央行...

01月11日 08:34

2021年美元指数面临进一步下跌风险,一方面是疫苗的陆续接种将提振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削弱美元的避险需求,另一方面是因为货币宽松将推升通胀,降低美元的购买力。预计黄金的价格会继续保持在高位,对于英镑在...

01月11日 08:34

1月4日至8日当周金融市场综述:历史性一周!美国国会认证选举人团票,彭斯宣布拜登胜选;美国总统特朗普“认输”,承诺1月20日“有序过渡”;美国国会大厦遭遇特朗普支持者暴力冲击,震惊全世界,引爆全球舆论...

01月09日 22:49

2021年第一周,美元指数自近三年低位89.21后反弹,终盘收高0.14%至90.06。10年期美债收益率暴涨,自去年3月来首次站上1%,带动美指反弹。美元强烈看空预期有所缓解。不过民主党赢得佐治亚州...

01月09日 14:11

历史性的一周!佐治亚州决选,美国民主党赢得参议院控制权,“蓝色浪潮”势将席卷全美;美国国会认证选举人团票时,特朗普支持者暴力冲击美国国会大厦,这也是美国国会大厦自1814年被英军焚烧后第二次被占领,震...

01月09日 14:10

1月11日-17日当周,包括主席鲍威尔在内的多名美联储官员将出席公开活动并发表讲话,石油行业两大组织也将公布月报。数据方面重点关注:中国12月通胀和外贸,美国将12月通胀和零售销售。此外德国还将公布年...

01月09日 09:24

周五(1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称自己1月20日不会去参加拜登的就职典礼。他在推文中写道:“所有那些好奇(我会不会参加就职典礼)的人,我1月20日不会去参加(拜登的)就职典礼。”拜登随后就特朗普称...

01月09日 09:17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五(1月8日):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警告短期痛苦(US NFP Repor...

01月09日 09:16

1月8日当周,美元指数止跌反弹,重新站上90关口,最近美国实际收益率的上升正在支撑美元;美国12月非农就业报告不佳,提高了人们对出台进一步刺激措施以支撑遭受疫情及相关封锁措施打击的经济的预期,市场在等...

01月09日 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