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吴辉:利率决议来袭,非美策略一览

2020-09-16 11:38: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吴辉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黄金昨天冲高回落,H4短期并未走出横盘区间,今天将公布美联储利率决议,市场会进一步维持宽幅整理,今天需要谨防的是冲高回落走势。今天早间价格探底回升,稳固了昨晚的低点,突破昨晚反弹高点,欧盘阶段延续震荡偏强势大概率时间,今天只需要谨防冲高回落走势即可。中长期继续看好黄金,即使伴随后期美元指数反弹,其他资产原形毕露,黄金将会原地踏步。

  关键阻力:1963/1973/1981

  关键支撑:1947/1939/1927

  


  原油昨天突破收敛三角后形成上破,日内关键压力在39的位置,今天早间延续昨天的涨势直接冲到了39附近,这个位置需要看欧盘测试能否突破,毕竟早上延续头一天上涨走势后会陷入盘整,所以欧盘是关键,只需要观察价格是延续上涨还是陷入震荡整理即可。对于下跌短期就不要考虑了,今天原油依旧关注冲高回落的可能性。一旦站稳后下个压力在39.8/39.9,价格构筑出上升通道也将有望受阻在这个位置。整体来看价格震荡上行走势得益于中期上升通道下轨的支撑,这个位置没跌破原油始终保持了多头结构,后续下跌关注37,跟随轨道支撑上移这个位置一旦跌破将会进一步走低。

  关键阻力:39/39.8

  关键支撑:38.1/37.6

  


  美元指数进入关键区域,价格突破第一条下降趋势线后受阻在水平阻力93.7的位置,最近这两天价格震荡回调企稳在趋势线之上,也完成了回踩确认,在价格没有上破93.7之前市场有望形成横盘矩形整理。前期分析价格若是突破93.7后会重回长期上升通道内,止损盘会顺势推动价格冲击95,但是最近价格持续无法冲高,随着下降趋势线的下移,阻力已经下降至94.6附近,所以向上最大空间也就制约在这了,至少是这个月。如果今天依托利率决议价格能冲高趋势线,可能会冲高回落在震荡,若是横盘太久对于美元空头并不是好事,一旦突破93.7这个水平阻力将意味着直接性逆转,上方趋势线是毫无效果。

  关于美元已经多次提及短中期的底部反弹风险。

  参考《谨防离岸美元流动性收紧打压风险偏好》、《平均通胀目标制,美元将重拾升势》。

  


  美元的对手盘欧元走势同样如此,趋势线处岌岌可危,下破概率陡增,我们看到EURJPY的走势,跟随欧元同样都是形成了阶段性的复合头肩顶,若是判断欧元的走势,短期更重要的是把握欧日的资金流向。

  


  今年欧元升值幅度大很关键的因素在于欧洲央行宽松力度不急美国,但是通过ECB的数据我们能看出,欧洲在达成了财政统一性后,欧洲央行在印钱这方面还有足够大的购买空间。欧元区国债远期曲线反应很平淡,曲线短端定价欧央行会在1年内降息。同时在上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上对于GDP和核心通胀的看法从负面转为正面,而且将核心通胀上行修正,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欧元中期涨势。

  但是欧元从7月以来的汇率上涨变化对欧元区企业盈利预期产生了比较大的压力,这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短期欧元上行空间和增加了下行风险。

  


  欧镑冲高回落后,英镑再次反弹受阻黄色上升趋势线反压位处,这个位置受阻价格的跌势并未完结,这种走势下方需要重点关注上升通道下轨支撑位置1.27,这将是日内最关键支撑位除非能站上轨道,价格才能进一步测试1.301,否则都难以逆转短期跌势。操作上可以维持1.301/1.27高抛低吸。

  


  澳元继续维持了上升通道结构运行,相较于澳元,铜和中债10年都反映出了短期上行无力的表现,澳元依旧看跌下破轨道,短期而言市场下行风险完全取决于美元的反弹风险,中期而言,基础商品copper铜的转折点即将到来,也会带动澳元短期内走低。

  参考《经济增速放缓之际,“铜博士”将迎来阶段性调整》、《RBA与RBNZ政策预期的分化将推动长期趋势转折》。

  


  瑞郎是很少去提示的品种,由于瑞士央行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府主导购买金融资产国家,今年以来FAAMG大型科技龙头股持有量最大的官方便是瑞士央行,购买资产也是干预市场的手段。

  作为一个中立国,货币政策的判断会考虑复杂的欧美环境,最为直接的EURCHF欧瑞是瑞郎变化的风向标,我们看到欧瑞上破了下降趋势线,这是个需要关注的信号,美瑞价格已经跌入关键支撑范围, 向下空间是极为有限。

  


  最近人民币升值力度较大,之前我们提及了人民币升值的核心逻辑,中美这个博弈的过程被卡脖子的是我们,而做出一定程度改变去妥协的也是我们,相较于人民币的升值,居民部门买单是开始,我们看到了飙升的物价,企业出口压力激增,用实际行动来换取博弈的时间,这在美国大选前都是一个很关键的兑现过程。

  参考《人民币升值背后的核心逻辑展示》。

  我们看到债市和汇市呈现了直接的负相关走势,随着汇率跌破前低后,价格触及了关键支撑范围,6.76,这是最近的一个关键支撑,这个位置失守下方关注6.71,会是中期密集的复合支撑范围。虽然大家都知道手中的纸币并不值这么多,贬的厉害,但是名义汇率依旧是中美冲突的肢体语言最直接表现,尽管是表象,但是在政治正确的前提下,表象大于本质。

  从形态来看,人民币跌破前期低点,若是开启等幅度3浪下跌,那后市幅度可谓是直接能奔向6.46,虽然这仅仅是一个技术形态分析,但是隐含了未来的不确定性,我们通过全球长短债券市场表现可以看出,市场对于未来定价是相当悲观。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整个2020英镑一直呈现过山车行情而且看起来将延续这样的行情。明天凌晨美联储与明天欧盘时段的英国央行将双双发布利率决议。此外,英国与欧盟的脱欧贸易协议谈判如果破裂,可能加剧英镑的震荡。 美国联邦公开...

09月16日 11:26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009/16/1600224132281946.png 美元行情分析 今天美元我们还是依托92.6的支撑看涨,虽然昨天...

09月16日 11:25

由众议院两党50人组成的一个小组周二发布了一份1.52万亿美元的抗疫刺激计划,尝试打破数月来再经济纾困方面的僵局。财政部长努钦曾提及这些讨论,并子啊本月的一个众议院听证会上暗示白宫可以结束1.5万亿灭...

09月16日 10:54

御姐析金:9.16黄金,原油,镑日行情分析及策略 9月15日在美联储将于公布政策决定和经济预测之际,美元指数止跌反弹;金价冲高回落,收于1954.15美元/盎司,稍早一度刷新近二周新高至1972.2...

09月16日 10:22

你的盈利,来自于别人的亏损。也就是说,当有人犯错的时候,市场才会出现可供人赚取的利润,但是你无法去计算、预测下一步有多少人会犯错,犯多大错,而也无法去保证,自己每一次都站在正确的一方。那么,在交易中,...

09月16日 09:07

日内值得留意的消息面 14:00英国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22:30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2020年09月17日 星期四 02:00美国9月美联储利率决议 USDX 本周技术分析 阻...

09月16日 08:58

最近行情都是在过山车波动,但是粉丝在乎结果,从不问你过程,交易不会同情弱者,更不会相信眼泪。交易,不要期望人人都理解你。你做的再好,也不一定人人都喜欢你,你做的再多,不一定人人都说好,毕竟别人在乎结果...

09月16日 08:22

受对冠状病毒疫苗的乐观情绪以及股市上涨影响,昨日美元兑大多数G-10货币下跌,兑日元跌至两周最低;投资者已经在周三美联储政策决策公布之前调整头寸,预计美联储官员届时将会重申鸽派立场。在G-10货币中,...

09月15日 16:50

【校立观点】: 随着美元指数逐渐步入回调状态,整个局势就开始变得越来越微妙,因为从技术面看,美元指数在上周四走势可谓赚足了眼球,给予多头无限遐想,长长下影锤头线往往代表市场持续走高的意识形态,但随后...

09月15日 16:18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009/15/1600153246750446.png ——9.15汇市总汇—— src=http://mpim...

09月15日 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