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老黑策略:2.10外汇、黄金、原油分析策略

2020-02-10 10:53:08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老黑策略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2.10外汇、黄金、原油分析策略:

  【美指】

  上周美指自周初起便震荡回升,后半周受市场对于非农数据持乐观影响,持续震荡回弹突破前期高点压力。周五晚间非农数据如市场预期表现靓丽,但因前期美指已经透支上涨太多空间,非农后并未出现强势拉升,反倒有承压回修需求,不过后半夜行情又再度转强。

  



  目前日线结构上,美指已经刺破中短期的趋势线压制,上周连续5个交易日持续放阳,整体走势超出此前的预期判断,所以虽然技术上存在级强烈的超买以及顶部背离迹象,但也不要盲目的去看回修预期。考虑到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发表证词,届时美指或将会受此影响而出现剧烈波动,行情能否回归到正常状态运行,或将借此事件来取决。

  非美货币因美元的异常走强而受到打压,但是目前美指技术上存在极强烈的技术回修调整需求,所以非美货币本周可持看回弹思路,注意是短线回弹,并非波段反转,至于非美货币能否获得波段回弹动能,关键还得看美元是否承压回修,美元是否承压回修关键也还要看鲍威尔的讲话。

  【欧美EURUSD】

  受美元持续强势回弹影响,上周欧美承压1.1100持续震荡回落,跌回至1.1000下方。周五非农数据向好,欧美并未因此扩大跌幅,反倒有所回弹表现,这与前期持续下跌提前释放空头动能有关。目前技术结构上,欧美有严重的超跌以及底部背离迹象,技术性的回弹可能会一触即发,但是欧美能否得到持续的回弹动能,关键也还要看美元能否回落调整。

  


  本周下方关注1.0950-00支撑带的争夺,此区域属于趋势线支撑,同时技术上的底背离越发严重,或将可以给行情带来一定的回弹,上方关注5、10日线1.1000附近的压力争夺,后期行情能否展开波段级别回调,能否站上5、10日线是关键的技术条件。

  操作上,本周初激进以轻仓搏短多为宜,参考1.0950-30、1.0900附近分批轻仓短多,周五晚已经参与的短多也继续持有,统一带止损1.0880下方,目标看1.0970/80附近先改保本止损,至1.1000附近部分减仓,剩余持单尝试做波段单预期持有。

  【镑美GBPUSD】

  镑美上周同样承压回落,跌回至1.3000下方,目前行情处在均线带下方运行,而均线带呈空头排列预期,所以整体趋势有再度进入弱势的可能性,但考虑到英国脱欧还有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基本面上的不确定性很难去规避,所以稳健者依旧对镑系货币选择观望为宜。

  【澳美AUDUSD】

  澳美上周初如预期回弹,也测压至预期的压力位0.6770/80附近,随后受美元强势以及自身有承压影响而出现再度回落,跌回至0.6700下方,回撤至0.6660附近。

  


  技术结构上,澳美整体运行节奏与预期走势吻合度还是比较高的,所以澳美走势相对也要显得规范一些。目前日线结构上,澳美是存在底背离的,且下方0.6650-00一带也是趋势线的支撑位,短期行情如果继续下跌,那么底背离也就越严重,技术性的回弹需求也会进一步加强。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澳美目前所能见到的回弹均视作为超跌反弹,上方0.6770-6800一带构筑的压制还是比较强的,后期能否重回到0.6800上方,也将决定澳美能否展开中线级别的回升趋势。

  本周操作上,鉴于技术上的严重底背离,以及下方存在趋势线支撑,激进可尝试轻仓多为宜。周初参考0.6670-50轻仓多,周五已有此位多单也继续持有,如果进一步下撤至0.6630-00一带,激进可继续轻仓搏多,手动止损0.6600下方,目标看0.6700-20区域内先部分减仓改保本止损,突破再看0.6770-6800压力测试的预期。

  【美日USDJPY】

  受美元强势影响,上周美日也自低位持续震荡回弹,上方测压至110一线。目前美日站上多条均线带上方,但因上方也有前期高点压制,以及上周行情多空转换显得异常,所以本周美日暂时持观望态度。上方关注110、110.3压力,下方关注109.5、109.2-0支撑测试。

  【美加USDCAD】

  美加上周持续居高震荡,反复对1.3300压力进行测试,日线连续多日收得带有上影线的星线,周五非农后,美加虽一度有所回弹,但依旧未能打开进一步的回升空间,表明多头动能在持续消耗后,已经难有进一步的跟进。目前美加在1.3300附近依然有压制作用,日线级别依然存在底背离信号,所以短线行情依然存在回修调整需求,只不过在持续的居高震荡影响下,行情的回修要么空间很小,用时间来消耗;要么短时间内可能会出现较大幅度的回撤,一次性回撤到位。本周继续关注1.3300争夺,前期高点1.3320-30也要重点关注,下方关注10日线1.3250支撑测试,不排除回撤1.3200附近的可能。

  操作上,稳健可暂时选择观望一下,激进则继续尝试在1.3300附近轻仓搏短空,带止损1.3330上方,目标下看1.3280先改保本止损,至1.3260/50附近减仓,剩余持单再看1.3220-00一带回撤。

  【黄金】

  上周初黄金自1590上方承压回落,下方抵达1550附近,后半周行情持续震荡回弹,使得黄金最终周线收得一带有下影线的阴线,收于5日线附近。周线结构上,黄金整体还是保持偏强格局的,上周的回踩至1550附近,但并不显得回踩很充分。按照上周阴线刺破5轴均线,以及回吐前一周的涨幅来看,本周行情或有进一步回修找支撑的过程。不过目前周均线交叉向上,多头排列向上,这也意味着黄金在中长周期也还是有保持偏强的条件的。

  日线结构上,上周初的两根大阴线回吐了前期震荡上涨绝大部分空间,而下半周行情的回弹力度又超出看预期,目前行情处在短周期均线附近运行,这也给短线行情的方向上带来不确定性,操作上也是有诸多不便的。如果震荡行情延续,那么黄金日线级别极有可能演变成大级别三角形震荡,未来就不仅需要时间来消化,还需要基本面的支持来选择方向。周内上方关注1580短压测试,如果能再度翻上1580上方,则要看趋势线的压制作用,下方关注均线带争夺,即1570-60一带。

  


  结合小时图走势,在上周五非农数据前,黄金即表现出持续的震荡回弹,独立于市场其他品种,而非农数据表现靓丽,黄金也未出现大幅波动,反倒依旧震荡回弹,只不过受前期持续震荡回弹影响,短线的再回弹的动能显得捉襟见肘,而如若调整,也未必再会有太大的空间了。日内上方关注1575、1580短压测试,下方关注1570争夺,以及1565短支撑测试。

  操作上,鉴于目前黄金涨跌均有可能的状态,稳健者本周初暂时选择观望为宜,有待短线方向进一步明确后再择机参与。激进者则继续尝试以择高搏短空为主,但务必压低仓位,以防行情再出现不可控风险,周内尤其要关注基本面的动态。

  ①周初稳健者选择暂观。

  ②周初行情回弹测压1575-77激进可先轻仓尝试短空,至1580轻仓补空,统一带止损1582上方,下看1570附近减仓改保本止损,跌破再看1565、1562-60预期。

  ③周初下方关注1565-60支撑带的回踩情况,盘中根据实时具体情况再考虑能否搏多。

  【原油】(美油)

  上周美油虽有回弹,但依然承压52一线,下半周行情再度回修,跌回至50附近震荡,周线也再收得一阴线,连续5周连阴的状态表明当前美油整体情绪还是非常消沉的。

  对于油价的回落,主因是市场担忧病毒疫情导致原油需求下滑,于此同时虽然市场期待OPEC+扩大减产计划,但是却迟迟等不来确切的减产计划,所以导致市场情绪进一步低迷,短线美油有所回弹,但却难获得实际有效的持续回升动能。

  


  据日线以及小时图走势状态,本周初美油着重先关注50争夺,上周50关口位被两度刺破,其后虽有回弹,但是动能不大,再度回落,整体走势基本符合预期判断,即当前市场情绪是非常消沉的,多头信心难以建立,且50的刺破也带来很大的隐患。

  所以操作上本周稳健者还是选择暂时观望为宜,暂时避开50附近短线方向的不确定,如果后期行情持续居于50以下震荡,抑或待行情站回到5、10日线上方后再择机参与。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日内无值得关注的消息面: USDX 本周技术分析:本周关键阻力98.70,强阻力99.00/20,本周关键强支持9,8.10/30,下破则确认中短线再次见顶冲击强支持:97.60/80 预计本周...

02月10日 08:17

原地徘徊一千步,也抵不上迈出一步;心中想过无数次,也不如真正行动一次。这个世界上不缺少守成者和空想家,缺的是开拓的勇气和实干的精神。不要为内心的犹疑和怯懦所束缚,行动起来,你将看到更好的自己,新的一周...

02月10日 08:13

欧元/美元低位横盘,短线支撑压力位逢低做多,欧元低位横盘再创新低,下破支撑,今天顺势反弹做空。 英镑/美元低位宽幅整理,英镑周五弱势下跌,今天反手做空,先跌后涨。 原油方面,周五50.10做多大胜一美...

02月10日 08:10

你站在火神山,病毒下望川。白色衣服的姑娘,捍卫着武汉。你站在雷神山,守护着家园。让我们为祖国点赞,祝福钟南山。 美元技术分析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

02月10日 08:08

在上周五的外汇市场上,美元继续呈强势上涨的走势,美元指数最高上98.72,最低下跌到98.41,收盘在98.69。欧美最高上涨到1.0986,最低下跌到1.0942,收盘在1.0946。 上周五美元进...

02月10日 08:01

外汇交易者的敌人总是从内心出现。人性与希望和恐惧无法分开。在交易时,如果市场背离你,你希望每天都是最后一天;如果市场按照你的意思走,你又会害怕明天会把你所有的利润拿走,因此你退出了。成功的交易者必须克...

02月07日 17:47

【校立观点】: 一月一度非农再度降临,作为经济晴雨表的重要数据,当然吸引着全球机构和投资者的目光,因为美元在全球市场的重要地位,使得每个与美元指数走势紧密相关的数据都会备受关注,其中尤以非农就业数据为...

02月07日 16:28

北京时间周五(2月7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交投于98.4的一个多月高位水平,投资者对亚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担忧情绪并未消散,亚洲股市纷纷下跌,日元或止步四连跌。澳元创三日新低,澳洲联储主席洛威表示如果...

02月07日 15:11

年轻的心热泪盈眶我是金鲤。大家好,关于节后一直在家里办公,至于原因想必大家也都很清楚,在这里呢还是要提醒大家,避免出入人群密集场所,能在家不出去就不要出去,做好自我的防护。出现发热及时就诊。愿华夏平安...

02月07日 13:02

年轻的心热泪盈眶我是金鲤。大家好,关于节后一直在家里办公,至于原因想必大家也都很清楚,在这里呢还是要提醒大家,避免出入人群密集场所,能在家不出去就不要出去,做好自我的防护。出现发热及时就诊。愿华夏平安...

02月07日 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