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0日)

2020-02-10 08:26: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上周五升至四个月高位,受强劲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推动,此前上周还公布了一系列乐观的经济数据,预计这些数据将支持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美元指数录得逾两年来最大单周百分比涨幅。美元兑英镑和加元也触及两个月高位,兑瑞郎触及六周高位,兑欧元触及四个月高位。

  ☆贵金属:金价上涨,因对新冠病毒疫情导致经济放缓的担忧和全球利率下降盖过了强劲美国经济数据的影响。现货金收盘报每盎司1569.91美元,周线下跌约1.2%,创自11月初以来最大单周跌幅。美国期金收涨0.2%,报每盎司1573.40美元。

  ☆能源:油价下跌1%,因俄罗斯表示,需要更多时间才能承诺进一步减产,而其他大型产油国寻求加大减产力度,因新冠疫情引发对全球原油需求的担忧。布伦特原油期货跌0.46美元,报每桶54.47美元,跌幅0.8%,周线跌6.3%。美国原油期货收跌0.63美元,报每桶50.32美元,跌幅1.2%,周线跌2.4%。

  ☆美股:美国股市上周五从纪录高位回落,此前连续四天上涨,因投资者消化了美国月度就业报告,并为冠状病毒疫情之后的发展做好准备,但当周股市仍录得强劲涨幅。标普500指数录得八个月来最大单周百分比升幅,纳斯达克指数录得一年多来最大单周升幅。道指下跌0.94%。标普500指数跌0.54%。纳斯达克指数回落0.54%。

  ☆A股:沪深指数上周五早盘低开,创业板指高开,盘初市场分歧显现,三大股指震荡拉锯,10点半后两市跳水下挫,沪指跌近1%,深成指、创业板指跌超1%,高位股纷纷炸板,午前市场止跌并小幅反弹;午后A股震荡回升,尾盘三大股指集体翻红。

  ☆美债:美债收益率下跌,因对全球增长和日益严重的新冠病毒疫情的担忧盖过了强劲的美国就业报告。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午后交易中下跌5.9个基点,报1.5852%。通常走势与市场利率预期亦步亦趋的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午后交易中下跌4.4 个基点,报1.4031%。

  ☆工业金属:铜价下跌,因人们担心新冠病毒可能会对经济活动和金属需求造成打击。伦铜收低1.3%,报每吨5663美元。但周线仍上涨1.8%,为三周以来首次出现上涨,因人们寄望于找到治疗病毒的方法。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世卫组织牵头的国际专家先遣队已赶赴中国

  世界卫生组织(WHO)周日称,由WHO牵头的国际专家先遣队已前往北京,以帮助调查中国的冠状病毒疫情。WHO总干事谭德塞1月底曾到访北京,此次是按照约定向中国派遣国际代表团。人员构成情况并未对外披露,只是说由WHO资深人士、加拿大流行病学家和应急专家Bruce Aylward领队。

  ☆1月温暖天气带动美国就业加速增长,但年度基准数据被大幅下修

  美国1月就业岗位加速增长,新增22.5万个非农就业岗位,高于市场预估,因反常的温暖天气提振了对天气敏感行业的就业,表明尽管企业投资下滑加剧,但美国经济可能继续温和增长。就业市场2020年开局表现强劲,给寻求在11月3日大选中连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带来提振,但出现自2009年以来最大的12个月就业岗位增幅下修,表明劳动力市场并没有特朗普吹嘘的那样强劲。

  ☆美联储政策报告:经济下行风险正在消退,但警告新冠疫情等风险

  美联储在提交给美国国会的最新货币政策报告中表示,去年美国经济“温和”扩张的步伐因制造业滑坡和全球增长疲软而放缓,但关键风险已减弱,衰退可能性降低。联储称,“美国经济前景面临的下行风险在去年下半年似乎已消退,围绕贸易政策的冲突有所减弱,海外经济增长显示出企稳迹象,金融状况也有所缓和,”但仍应警惕新冠病毒疫情在中国蔓延的影响、资产价值“居高不下”、以及低评级公司债规模接近创纪录水平等问题。

  ☆欧元区准备增加支出提振经济,因应衰退和疫情冲击忧虑

  三名欧盟官员表示,欧元区财长本月势将同意一项更有利于经济成长的财政政策,调整当前的目标,在担心经济陷入低迷之际为德国增加支出铺平道路。过去几年,区内19国不断尝试刺激投资和经济增长,但均以失败告终。但目前,在担心德国出现新一轮经济衰退,以及中国冠状病毒疫情会冲击全球经济之际,欧元区国家已达成一项初步协议,将在经济下滑时增加支出。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07:50:日本12月季调后经常账

  09:30:中国1月CPI、PPI,市场预期分别同比升4.8%,0.2%

  12:30:日本1月企业破产

  13:00:日本1月经济观察家现况指数、前景指数

  14:45:瑞士1月季调后失业率

  15:00: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基层社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15:30:瑞士1月CPI

  15:30:法国1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16:00:中国或将发布1月M2、社会融资规模、新增人民币贷款

  17:00:欧元区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17:00:意大利12月季调后工业产出

  21:15:加拿大1月新屋开工、营建许可

  23:00:加拿大至2月7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23:00:美国1月大企业联合会就业趋势指数

  21:15:美联储理事鲍曼发表讲话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在上周公布了总体向好的美国1月非农就业报告后,本周(2月10日-2月16日当周)欧美多国将相继公布众多经济数据,包括英国贸易帐、英国GDP、德国四季度GDP年率、欧元区四季度GDP年率、德国CPI年率...

02月10日 08:17

美国劳工部周五(2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2.5万人,远高于华尔街预估的16.0万,前值修正为增长14.7万,这扶助带动美国就业市场进一步走强。不过,美国失业率小幅上升0.1个百...

02月09日 09:45

2月10日-16日当周,欧洲经济数据较多,市场关注度比较高的有英国贸易帐、英国GDP、德国四季度GDP年率、欧元区四季度GDP年率、德国CPI年率。此外,对美联储官员讲话、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美国CPI...

02月08日 20:48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7日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中指出,美联储去年三次降息后,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是合适的,能够支持美国经济活动持续扩张、劳动力市场强劲增长且通胀率位于“对称性的2%目标”附近。 报告显示,...

02月08日 18:34

周五(2月7日)美元进一步涨至四个月高位98.72,因非农报告整体强劲,同时本周其他的重磅经济数据均表现向好,预计这将进一步降低美联储年内的降息概率。 惊艳!1月非农就业增加22.5万! 美国最新...

02月08日 18:29

2月3日至7日金融市场综述:鼠年开局,围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消息紧紧牵动全球投资人神经。截止2月7日24时,中国新增确诊病例3399例,累计确诊34546例 ,累计出院2050例,累计死亡722例。市...

02月08日 18:23

北京时间周六(2月7日),截止本周收盘,美元连续第五日上涨,受强劲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推动,美元指数刷新去年10月11日以来新高至98.72。德国工业产出表现大幅逊于预期且贸易表现不佳,凸显美欧经济基本...

02月08日 18:19

在中国结束春节长假期后的首个交易周,围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消息紧紧牵动市场神经。截止2月7日24时,中国新增确诊病例3399例,累计确诊34546例 ,累计出院2050例,累计死亡722例。市场表现方...

02月08日 13:02

摩根大通由于对英国脱欧后贸易谈判的担忧而下调了英镑兑美元前景。 在一份报告中,摩根大通首席外汇策略师Paul Meggyesi写道,在英国向低增长、低收益国家过渡以及与欧盟的贸易谈判面临不确定性之际,...

02月08日 13:00

1月决议上,鲍威尔的一句话仔细一想,令人背脊发凉...... 1月30日,美联储公布了2020年第一份决议。在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直截了当地表示,未来或将放缓购债速度: “......当我们到达这一...

02月08日 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