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周评:美指升至四个月高位,打压非美系货币,澳美触及11年低位

2020-02-08 18:19: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六(2月7日),截止本周收盘,美元连续第五日上涨,受强劲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推动,美元指数刷新去年10月11日以来新高至98.72。德国工业产出表现大幅逊于预期且贸易表现不佳,凸显美欧经济基本面落差进一步加大,市场预期欧元区经济复苏过程艰难,欧元受拖累下跌,跌至去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

  由于市场分析普遍认为脱欧过渡期时间有限,英欧很难再短时间内达成贸易协议,这给了英镑沉重的压力。英镑兑美元本周下跌约2.4%,为今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澳元暴跌近1%,澳元兑美元跌至11年低位。    美国经济数据表现靓丽,推动美指升至四个月高位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升至四个月高位,受强劲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推动。截止本周收盘,美元指数报98.69,周涨幅1.36%,录得2018年6月以来最大单周百分比涨幅。


    (美元指数周线图)

  数据显示,美国1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2.5万个,远超市场预期值。Saxo Markets汇市销售交易员Olivier Konzeoue表示,今日的乐观数据证实,美国就业市场正在全速运转,美国经济正在扩张,美联储似乎将暂时按兵不动。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月新增非农就业岗位22.50万个,远高于预期的新增16.50万,前值小幅上修为14.7万。美国1月失业率回升0.1个百分点至3.6%,但依然接近充分就业;1月薪资年率上升0.2个百分点至3.10%,也好于预期的3%。

  美国劳工部称:1月建筑业、医疗保健、运输业与仓储业就业人数录得增加;过去三个月,平均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21.1万。美国失业率已经连续22个月保持在低于4%的水平,这是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

  此外,本周还公布了一系列乐观的经济数据,预计这些数据将支持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美国1月ADP就业数据大好。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新增 29.10万人,预期新增 15.8万人,上月新增20.2万人,1月ADP就业人数创22015年5月以来新高。

  美国1月ISM非制造业PMI指数数据表现略超预期。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月ISM非制造业PMI实际公布55.5,预期55.1,前值54.9。美国1月ISM非制造业PMI创2019年8月以来新高。

  美国1月ISM制造业PMI数据好于预期,创2019年7月以来新高。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月ISM制造业PMI实际公布50.90,预期48.5,前值47.8。其中分项,美国1月ISM制造业就业指数实际公布46.60,前值45.2。

  弹劾案特朗普被判无罪,美联储恐再遭打压

  本周美国参议院投票宣布对特朗普的指控不成立,结束分裂两党的弹劾审讯。

  特朗普未被定罪,这意味着他不会被罢免。他因此也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三位被参议院宣告无罪、继续留任的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将于6日发布正式声明。特朗普在推特发文说:“我明天中午12时将于白宫发布公开声明,讨论我们国家对这场弹劾骗局取得的胜利!”

  值得注意的是,民主党领导人立即坚称,这个结果是非法的,是共和党人为了私利掩盖事实的结果,并承诺继续调查特朗普。这一情况表明,美国正经受着越来越大的党派分歧的考验。

  有分析称,特朗普可能利用这次胜利推高自己的支持率。大选前的政治不确定性可能施压美元。若特朗普成功连任,美联储加息难度恐加大从而打压美元,而美股或因特朗普新一轮减税受益,有望创下新高。

  德、法工业产出数据疲软 ,欧元跌至近四个月低点

  截止本周收盘,欧元兑美元报1.0946,本周累计下跌1.33%,为去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周末前对融资货币的需求一度令跌幅收窄。此前德国工业产出表现大幅逊于预期且贸易表现不佳,凸显美欧经济基本面落差进一步加大,市场预期欧元区经济复苏过程艰难,欧元受拖累下跌。

  

    (欧元兑美元周线图)

  数据显示德国12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公布值为 -3.50%,预期值-0.20%,前值1.10%。财经网站Forexlive表示,数据显得很差,此前发布的工厂订单数据也比较疲弱。这再次说明市场对工业部门的情绪恢复需要更多的说服力,因为现在的数据不能说明明显的复苏即将到来。

  法国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 2月工业产出年率 -3%,预期值1%,前值1.30%。分析师表示,法国工业产出数据显得比较差,而且跌至负值。唯一的光明面是法国经济对服务业的依赖程度要高得多。这与第四季度的数据有关,上周GDP意外的陷入萎缩。

  德、法两国工业产出表现大幅逊于预期凸显美欧经济基本面落差进一步加大。银行分析师预计,在德国经济数据不佳已经带动欧元汇价先行下跌的背景下,若此后美国1月非农就业数据一如预期向好,那么欧元兑美元可能进一步下探考验1.0945这一趋势支撑位,若再失守,支撑目标位将下看至1.0910。

  不过,美银美林仍兑欧元有信心,他们表示,欧洲央行目前不是欧元的主要推动因素,预计欧元兑美元今年将走强,主要是因为预计美元将从高估水平走软。要让欧元本身走强,我们需要更好的欧元区数据,这仍是我们的基线,我们预测欧元兑美元到年底为1.15,明年为1.20,欧元兑美元均衡区间在1.20-1.25之间。

  穆迪预计,德国GDP增速在2020年将维持相对疲软,与2021年增速大体一致。德国债务占GDP比重将继续快速下滑,但仍然高于其他AAA评级的国家。德国信贷情况反映了德国经济体量大、管治完善以及财政政策审慎的情况。人口规模的变化,加上结构改革疲弱的势头,都将给德国的中期增长前景带来压力。

  英国硬脱欧担忧再起,英镑兑美元跌至五周低位

  截止本周收盘,英镑兑美元报1.2891,本周下跌约2.4%,为今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由于市场分析普遍认为脱欧过渡期时间有限,英欧很难再短时间内达成贸易协议,且苏格兰独立的风潮再度兴起,这给了英镑沉重的压力。

  

    (英镑兑美元周线图)

  市场普遍认为英欧有限时间达成贸易协议的可能性低。欧盟负责英国脱欧事务的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3日表示,欧盟准备提供一份雄心勃勃的贸易协议,作为与英国未来合作关系的支柱。

  英国脱欧后的过渡期将于2020年12月31日结束,有分析就指出,英国与欧盟在年底前的谈判目标将是达成一项基本自贸协定,给予对方免关税、免配额的市场准入,涵盖海关措施、原产地规则等。

  分析认为,目前双方在渔业、金融服务业等领域还是存在较大的分歧,所以在有限时间内达成全面贸易协议的可能性比较低。1月31日的脱欧其实只是形式上的脱欧,在英国和欧盟达成新的贸易协议之前,它们之间依然保持着之前的一些关系。期间英国仍受欧盟规章制度约束,双方贸易关系维持现状。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认为,英镑兑美元的下跌空间有限,1.2900-1.3000之间有技术支撑。市场分析师Gary Howes预计,在谈判开始后的前几个月,将缺少推动市场的细节。2020年上半年,贸易消息对英镑的冲击最终应该是短暂的。

  澳元兑美元触及11年低位

  截止本周收盘,澳元兑美元报0.6673,周跌幅0.28%;一度触及0.6662,为2009年3月以来最低。该货币对连续第六周下跌,持续周数是8月份以来最长。

  



  (澳元兑美元周线图)

  周二澳洲联储维持利率不变,澳元兑美元短线上涨近40点,刷新两个交易日高点至0.6725。澳洲联储认为澳洲经济、就业和销售都已经出现了好转的信号,这进一步提振了市场的乐观情绪,因此推动澳元反弹。但是有关机构认为,澳洲的薪资疲软叠加通胀不佳,仍需警惕五月有降息风险。

  2019年降息75个基点后,近期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强调,澳洲联储已暗示可能会长时间暂停降息,有意思的是,澳洲联储选择保持增长预期不变,认为对来自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全球贸易的干扰为短期因素,若情况如此,澳元应是特殊的受益者。

  西太平洋的分析师指出,澳洲联储日内发布的季度报告显示澳大利亚经济有望在2020和2021年分别增长2.7%和3.0%,虽然比去年11月的预估值各自略下调了0.1个百分点,但仍然太过乐观,完全没有正视该国当前面临的内外部经济风险。

  该行预计,经济形势的下一步进展会出乎澳洲联储的意料令其措手不及,因此在4月份就可能需求被迫再度降息。而在此过程中,澳元汇价仍有可能先行走低。虽然当前汇价已经处于2009年以来11年低位,但仍未彻底计入该国经济基本面的风险和央行降息的预期。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在中国结束春节长假期后的首个交易周,围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消息紧紧牵动市场神经。截止2月7日24时,中国新增确诊病例3399例,累计确诊34546例 ,累计出院2050例,累计死亡722例。市场表现方...

02月08日 13:02

摩根大通由于对英国脱欧后贸易谈判的担忧而下调了英镑兑美元前景。 在一份报告中,摩根大通首席外汇策略师Paul Meggyesi写道,在英国向低增长、低收益国家过渡以及与欧盟的贸易谈判面临不确定性之际,...

02月08日 13:00

1月决议上,鲍威尔的一句话仔细一想,令人背脊发凉...... 1月30日,美联储公布了2020年第一份决议。在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直截了当地表示,未来或将放缓购债速度: “......当我们到达这一...

02月08日 08:40

周五(2月7日)美元连续第五日上涨,受强劲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推动,美元指数刷新去年10月11日以来新高至98.72;美元本周上涨1.36%,录得2018年6月以来最大单周百分比涨幅;澳元、纽元暴跌近1...

02月08日 08:33

CTFC持仓数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2月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至1月29日至2月4日当周:欧元看空意愿升温;原油看多意愿降温,原油投机性净多头减少64388手合约,至3973...

02月08日 08:33

周五(2月7日)美元指数升至四个月高位,受强劲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推动,此前本周还公布了一系列乐观的经济数据,预计这些数据将支持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澳元、纽元暴跌近1%,澳元兑美元跌至11年低点;美元兑...

02月08日 08:33

周五(2月7日)美元连续第五日上涨,受强劲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推动,美元指数刷新去年10月11日以来新高至98.72;美元本周上涨1.36%,录得2018年6月以来最大单周百分比涨幅;澳元、纽元暴跌近1...

02月08日 08:33

2月7日22:30至2月8日06:00汇市综述:日内美元进一步涨至四个月高位,因非农报告整体强劲,同时本周其他的重磅经济数据均表现向好,预计这将进一步降低美联储年内的降息概率。不过,美元兑日元重新下跌...

02月08日 08:31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五(2月7日)升至四个月高位98.72,受强劲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提振,本周有一连串乐观的经济报告出炉,这应能暂时维持利率稳定。美元兑英镑和加元也触及两个月高位,兑瑞郎触及六周高位...

02月08日 08:31

周五(02月07日)报道,欧市公布了美国1月非农报告,数据录得22.5万,好于预期16万,和前值上修值14.7万的表现。失业率自3.5%升至3.6%,但仍基本处于50年低位附近,平均时薪环比增长0.2...

02月08日 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