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1月决议后,鲍威尔的一句话细思极恐

2020-02-08 08:40:34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1月决议上,鲍威尔的一句话仔细一想,令人背脊发凉......

  1月30日,美联储公布了2020年第一份决议。在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直截了当地表示,未来或将放缓购债速度:

  “......当我们到达这一水平,美联储将开始逐渐减少资产购买,并将资产购买水平降至债务需求的潜在增长水平。”

  这句话乍一听没问题,但仔细一想,不禁背脊发凉。这实际上揭示了一个问题:美联储的货币供应是基于对货币的需求,而不是经济增长率。

  然而,在健康的经济体里,货币供应与货币需求之间的关系与经济增长速度是保持一致的。在这种情况下,债务主要用于能产生收益的生产性投资,而不是消费或投机,因此货币供应量将随着经济的增长而增加。

  需要注意的是,美联储当前最大的负债是商业银行留存的储备金。也就是说,货币供应量将很大程度上基于美联储的存款储备金规模,而鲍威尔在发布会上所指出的“债务需求”,实际上是指银行对种子资金的需求,这些资金将用于创造资金和继续放贷。

  货币需求与经济活动之间的关系通常可以参考生产性债务占总债务的百分比,然而,不同用途的债务规模难以量化进行比较。我们不妨转向另一指标——总债务规模和GDP规模的比值,众所周知,这一比值正急剧上升,显示货币需求和经济增速不匹配。

  

美联储1月决议后,鲍威尔的一句话细思极恐


  如果大部分债务用于生产性投资,这一比值将会下降,因为在这种情况下,债务增长也刺激GDP增加。然而,我们心知肚明,这一情形是个遥远的梦,近年来债务积累达到创纪录水平,但与此同时,投机性和消费性债务急剧上升。

  投机市场的火热为此提供了进一步的证据。自2009年以来,标普500指数增长了375%。与此同时,美国未偿债务总额从11万亿美元增加了105%,达到22.5万亿美元;公司债务则从6.5万亿美元增加55%,至10.1万亿美元。在同一时期,名义GDP仅增长了46%,平均每小时收入增长了29%。

  以上一系列数据显示经济增长速度、标普500指数增速和债务总额的不匹配情况,这可能进一步表明,投机性债务增长速度十分惊人。

  这意味着什么呢?

  这显示,美国GDP的增长可能更多依赖的是政府支出,从GDP增长的变化中剔除政府债务的增加部分(美国未偿美国国债的实际增加)之后,我们发现,美国经济在过去2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竟然呈现萎缩......
美联储1月决议后,鲍威尔的一句话细思极恐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2月7日)美元连续第五日上涨,受强劲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推动,美元指数刷新去年10月11日以来新高至98.72;美元本周上涨1.36%,录得2018年6月以来最大单周百分比涨幅;澳元、纽元暴跌近1...

02月08日 08:33

CTFC持仓数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2月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至1月29日至2月4日当周:欧元看空意愿升温;原油看多意愿降温,原油投机性净多头减少64388手合约,至3973...

02月08日 08:33

周五(2月7日)美元指数升至四个月高位,受强劲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推动,此前本周还公布了一系列乐观的经济数据,预计这些数据将支持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澳元、纽元暴跌近1%,澳元兑美元跌至11年低点;美元兑...

02月08日 08:33

周五(2月7日)美元连续第五日上涨,受强劲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推动,美元指数刷新去年10月11日以来新高至98.72;美元本周上涨1.36%,录得2018年6月以来最大单周百分比涨幅;澳元、纽元暴跌近1...

02月08日 08:33

2月7日22:30至2月8日06:00汇市综述:日内美元进一步涨至四个月高位,因非农报告整体强劲,同时本周其他的重磅经济数据均表现向好,预计这将进一步降低美联储年内的降息概率。不过,美元兑日元重新下跌...

02月08日 08:31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五(2月7日)升至四个月高位98.72,受强劲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提振,本周有一连串乐观的经济报告出炉,这应能暂时维持利率稳定。美元兑英镑和加元也触及两个月高位,兑瑞郎触及六周高位...

02月08日 08:31

周五(02月07日)报道,欧市公布了美国1月非农报告,数据录得22.5万,好于预期16万,和前值上修值14.7万的表现。失业率自3.5%升至3.6%,但仍基本处于50年低位附近,平均时薪环比增长0.2...

02月08日 08:31

北京时间周五(2月7日)21:30,美国劳工部公布1月非农就业报告总体向好,但对年度历史数据修正表明,就业并不如特朗普吹嘘的那样美好,每年的增长速度略低于奥巴马政府最后一年的235万。截止发稿,现货黄...

02月07日 22:59

周五(2月7日)国际油价下跌,原因是俄罗斯表示,在原油需求下降之际,俄罗斯需要更多时间才能与欧佩克(OPEC)和其他产油国一道承诺减产。 src=http://caiji.3g.cnfol.com/...

02月07日 22:40

周五(2月7日)欧洲时段,欧元兑美元创去年10月8日以来的四个月新低至1.0948,美国非农数据好于预期,同时薪资增速也好于预期,这进一步削弱美联储降息预期。此前德国工业产出表现大幅逊于预期且贸易表现...

02月07日 22:39